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SAT培训]考SAT数学满分其实并不难

[SAT培训]考SAT数学满分其实并不难

来源:网络 2014-04-15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许多同学在报SAT班的时候,都会说SAT数学很简单一般是考满分八百分。确实,相对我们*的试题和*的压力,SAT数学对我们广大*学生来说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实际上真正做试题的时候满分不是那么容易的。下面朗阁SAT培训中心的老师将来分析一下如何才能使SAT数学拿到满分。

  许多同学在报SAT班的时候,都会说SAT数学很简单一般是考满分八百分。确实,相对我们*的试题和*的压力,SAT数学对我们广大*学生来说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实际上真正做试题的时候满分不是那么容易的。下面朗阁SAT培训中心的将来分析一下如何才能使SAT数学拿到满分。


  ,时间的把握


  总的来说,SAT数学一共54道题目,分为三个部分,需要考生在70分钟内完成。其中一部分耗时25分钟,需要答20道选择题;另一部分的时长也是25分钟,需要完成8道选择和10道填空题;第三部分需要用20分钟解答16道选择题。SAT试题是有难易程度区别的,特别简单的题目甚至只需要一两秒钟就得出答案了。而比较难的题目建议考生不要超过90秒钟(一分半)的时间,不会就暂时跳过。切记要留5-6分钟的检查时间。检查时*好把每一道题目都过一遍,因为越是简单的题目越容易错,大家知道SAT试题的错误选项都是有来源的,不是随便出出来考你的,它的错误来源于你看错题或理解错题等,容易误导考生进入圈套,有比较强的迷惑性。


  第二,题型的把握


  SAT分两种题型,分别是选择和填空题。很多人觉得难点是填空题,其实不然。从历年试题来看,大多数难点都在选择题上,一般集中在25分钟完成的18道题目和在20分钟内完成的16道题目上,填空题则只会考你概念和算术和理解题目的能力。而SAT的扣分原则是选择题做错了要扣分,而填空题做错了不扣分。所以大家对于选择要格外慎重,实在不会做可以跳过。而填空题尽量都作答。


  第三,考核内容的把握


  SAT考察的内容包括算数、代数、几何和数据分析,占的比例分别是20%、30%、30%和20%。从近年考试的趋势来看,数据分析的题目比例有所增加。这四部分内容中每一部分都有一些难的考点。比如算数中的“计数”(counting),本质上这一类的题目就是*课程中的排列组合和概率。学生可能觉得稍微会有一些难度,因为题目比较灵活,有的题目和*奥数极为相似,比如说几把钥匙和几把锁的组合等,对于这类题目首先多练习是非常重要的,多熟悉出题思路,因为外国人和*人出题的思路还是有很大偏差的,要想跟上他们的逻辑要多思考。


  此外算数中还有*学生觉得比较难的题型就是应用题。大部分应用题题目一般比较长,学生看到六七行题目往往有心理压力,读不到一半可能就放弃了。应用题大多场景是*物品,工作,年龄,距离,食品,动物等等。除了数学词汇以外如果对这方面的词汇量有积累的话,这些题目不会成为拦路虎,耐下心来读即可,虽然题目长,但解题思路和方法都很简单,往往是*应用题。


  有同学觉得代数中的函数往往和几何的图形相结合的题型稍许有点难度,实际上这一类题目其实就是*课程中的坐标几何。再者就是几何中的立体图形的展开图及立体图形的割裂,要求考生去做一种拼图,实际就是考察考生的空间想象力。


  *后一部分数据分析考察考生线图、饼图、柱图和表格和文字题相联系的阅读理解,其中柱图的比例大。这部分题目并不是特别难,不要被它的形式吓到,只要平心静气分析图表数据和阅读的联系即可,就能得出正确答案。数据分析中也包括概率题,但是仅仅是套概念而已,充其量不会超过*水平,不用太担心。


  第四,词汇的把握


  SAT除了数学的词汇以外,还牵涉到一些生活化的词汇,尤其在应用题中得到体现。对于数学词汇,考生首先要掌握,包括算数、代数、几何、数据分析中的基本词汇。不仅如此,还需要掌握一些词组和表达。比如“整除”,单单是这个表达就有六、七种之多,考生必须要掌握。那么对于生活化的词汇,就需要考生有一些英语基础,比如投票、选举、筛子等词汇,不了解这些词汇可能无法完全理解题目的意思。


  *后需要关注的是填卡。填卡也是有窍门的,如分数小数如何填,需要关注细节,这在朗阁课堂中会进行详细的教学。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