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听力]托福听力中对考生影响较大的语音现象

[托福听力]托福听力中对考生影响较大的语音现象

来源:网络 2014-04-16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托福备考的过程中,很多考生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如何才能根本上*听力?面对这样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宽泛的问题,朗阁托福培训教师表示:听力的训练是需要从多方面着手的,*不是依赖题海战术就能解决的问题。除了基本的听写,场景单词的记忆之外,对于托福听力中基本的语音现象考生们有必要去做深入的研究和理解。比如:几个很简单的词连在一起读,考生错误理解成一个生词;语法上的缩写,考生听成另外一个词等等。语音现象在托福听力中出现的频率很高,尤其是在语速快的文章中,语音现象导致的听力障碍会对考生听懂细节有较大影响。今天,朗阁海

  在托福备考的过程中,很多考生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如何才能根本上*听力?面对这样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宽泛的问题,朗阁托福培训教师表示:听力的训练是需要从多方面着手的,*不是依赖题海战术就能解决的问题。除了基本的听写,场景单词的记忆之外,对于托福听力中基本的语音现象考生们有必要去做深入的研究和理解。比如:几个很简单的词连在一起读,考生错误理解成一个生词;语法上的缩写,考生听成另外一个词等等。语音现象在托福听力中出现的频率很高,尤其是在语速快的文章中,语音现象导致的听力障碍会对考生听懂细节有较大影响。今天,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就从语音现象角度着手来帮助大家解决听力中的困惑。

  常见的对考生有较大影响的语音现象有如下2个方面:

  ,连读

  连读现象在听力过程中常听到的主要有两种:辅音对元音的连读和失去爆破。在托福听力中,*常听到的是辅音对元音的连读。种连读方法是:在同一意群中的两个词,前者以辅音结尾,后者以元音开头,这两个音就可以连起来读,称为“连读”。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连读现象,我们看下面的例子:

  Just type it in and all the articles with "dream" in the title will come up on the screen.

  I have lots of friends.

  Please come in.

  在上面的例句中,根据连读的规则,我们很容易注意到了发生连读现象的部分。因此,未来听力中听到这些部分的时候,需要学生有效听出连读现象,把简单的词汇听懂。或者相邻的两个词前一个以字母r结尾,后一个词以元音开始,辅音/r/可与后面的元音连读,这种连读叫“r连读”。这种连读现象在托福听力中也时常听到。我们看下面的例子:

  Your answer is right.

  Our exam was long.

  They are in the class.

  从上述例子我们看出听力中常出现的r连读很容易将两个单词混淆成一个单词,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应该多多注意。

  失去爆破也是听力中困扰很多考生的问题。顾名思义,指爆破音失去爆破。发生条件如下:当前面的单词以[p][b][t][d][k][g]这六个爆破音中的任意一个结尾,而紧随其后的单词是以辅音开头的,这时前面的单词中的爆破音失去爆破。读法是在发爆破音时只阻塞气流却不将之释放,说白了就是只做口型不发音。

  我们看下面的例子:

  Well you have a focus so that''s already a good start.

  However, it seems, though we can’t be sure, that it’s very good at persisting as a population.

  个例句中,单词good的/d/失去爆破,第二个例句中,can’t的/t/失去爆破,容易对判断句子肯定否定造成困难。因此,考生应良好掌握听力中的失去爆破现象。

  第二,语法缩写

  语法缩写也是很多考生听力中的障碍。常见且必须要掌握的语法缩写如下:

  I’ve got all my data, so I’m starting to summarize it now.

  You have to remember now that you’re the expert on what you’ve done.

  So, think about what you’d need to include if you were going to explain your research project to someone with general or casual knowledge about the subject.

  But there''re several features peculiar to human language that have, for the most part, never been found in the communication system of any other species.

  对语法缩写无法听出的同学,常常会对句子开头的理解造成障碍,有时甚至会影响对下文内容的理解。

  综上,我们可以看出,对同学们的听力形成障碍的语音现象主要有连读和语法缩写。其中语音现象常遇到的包括辅音对元音的连读,r的连读以及失去爆破。想要有效解决如上问题,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们认真模仿这些语音现象的发音,早日克服这些障碍。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