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雅思“是非无判断题”做题方法的实战应用

[雅思培训]雅思“是非无判断题”做题方法的实战应用

来源:网络 2014-04-14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之前的论文中,朗阁雅思培训教师曾写过一篇关于“是非无判断题”的特点分析和做题技巧分析的文章,这一篇论文主要是这些做题技巧在雅思真题中的实战应用。

  在之前的论文中,朗阁雅思培训教师曾写过一篇关于“是非无判断题”的特点分析和做题技巧分析的文章,这一篇论文主要是这些做题技巧在雅思真题中的实战应用。

  在说明做题技巧之前先简单回顾一下这个题型的特点:

  1、题目顺序与文章顺序一致

  2、要求选择“TRUE/YES”的选项内容与文章内容一致(agrees with);

  要求选择“FALSE/NO”的选项内容与文章内容相反或矛盾(contradict);

  要求选择“NOT GIVEN”的选项内容在文章中不曾提及或作者不可能那么认为。

  “TRUE/YES、FALSE/NO、NOT GIVEN”各选项在题目中的比例。一般NOT GIVEN所占的比例*小。现行的考试中各个选项间之间的比例关系是很难作出区分的,*一般的规律是:总体而言,选择“TRUE/YES”或“FALSE/NO”的选项较多。

  “TRUE/YES、FALSE/NO、NOT GIVEN”题目的做题技巧中,选择“TRUE/YES”选项的特征主要是题目和文章中相对应句子的“同义替换”关系,只要单词认识和句子能读懂,这种题目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例如剑七第三篇文章:

  题目:City life is one factor that encourages the development of intelligence.

  文中相对应的句子:Whereas prehistoric man had no exposure to urban lifestyles-the forcing house of intelligence-the evidence suggests that ants have lived in urban settings for close on a hundred million years, developing and maintaining underground cities of specialised chambers and tunnels.

  题目中的“city life”与文章中的“urban lifestyles(城市生活方式)”同义替换;题目中的“encourages the development of intelligence(鼓励智力的发展)”与文章中的“the forcing house of intelligence(智力的温床)”同义替换。

  “FALSE/NO”和“NOT GIVEN”的区分让很多考生很头疼。“FALSE/NO”选项的*主要特点是“选项内容与文章内容contradict(相反)”,也就是说如果一个选项选择“FALSE/NO”,那么给这个选项加“NOT(否定)”后,这个选项应该是对的,这是区别“FALSE/NO”和“NOT GIVEN”的*主要方法;要注意一点,对选项加“NOT(否定)”的时候要*重要的考点上加“NOT(否定)”。

  例子1:剑七TEST4的第二篇:

  题目:Alaska''s fisheries are owned by some of the world''s largest companies.

  文章:Taking advantage of this rich bounty, Alaska''s commercial fisheries have developed into some of the largest in the world.

  因为题目的重点在于Alaska的渔场是否被*上*大的一些公司所拥有,所以加一个“NOT”后,题目的意思是:Alaska的渔场没有被*上*大的一些公司所拥有。而文章中的意思“利用这种优势,Alaska的一些渔场已经发展成为了*上*大的一些”。文章中的意思根本推不出题加“NOT”后的意思,所以这道题不能选择“FALSE/NO”。

  例子2:剑七TEST4的篇:

  题目:Clemmons found a strange hieroglyph on the wall of an Egyptian monument.(Clemmons在埃及纪念碑的墙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象形符号。)

  文章:While perusing a book on the monuments of Egypt, she(Clemmons) noticed a hieroglyph that showed a row of men standing in odd postures. (当仔细查看一本关于埃及纪念碑的书的时候,Clemmons注意到了一个象形符号,这个象形符号显示出一排男的以奇怪的姿势站着。)

  因为这道题考的重点在于Clemmons是在什么地方发现一个象形符号的。所以题目加“NOT”后是:Clemmons不是在埃及纪念碑的墙上发现了一个奇怪的象形符号的。而文章中的内容显示:Clemmons是在一本书上发现这个象形符号的,所以不是在埃及纪念碑上,这样推论之后,题目加“NOT”之后的句子是对的,所以原题目应该选择“FALSE/NO”。

  例子3:剑五TEST1第三篇

  题目:Data on the Earth''s natural resources has only been collected since 1972.(关于地球资源的数据仅仅从1972年才开始收集。)

  文章中相对应的句子:First, energy and other natural resources have become more abundant, not less so, since the book ''The Limits to Growth'' was published in 1972 by a group of scientists. Second, more food is now produced per head of the world''s population than at any time in history.

  对题目加“NOT(否定)”后的意思是:关于地球资源的数据不仅仅从1972年才开始收集。也就是说“关于地球资源的数据在1972年之前也有收集”,文章中提到的“1972年”说的是一本叫做《The Limits to Growth》的书出版,并没有提到任何关于“地球资源”的数据。虽然文章中前半句也提到了“能源和其他地球资源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丰富”,但没有提到关于“data(数据)”问题。所以对于这道题目而言,文章中的内容推导不出题目加“NOT(否定)”之后的结论,所以这道题选择“NOT GIVEN”。

  这就是这种题目*核心的一种区分技巧,所以很多情况之下,并不是我们不清楚什么是“FALSE/NO”,而是根本没有搞清楚什么是“FALSE/NO”,当真正找到“FALSE/NO”选项的核心特点“CONTRAST”之后,我们就会找到相对应的正确的解题思路。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