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sat培训]SAT写作备考指南

[sat培训]SAT写作备考指南

来源:网络 2014-01-23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近SAT考试在国内越来越火,写作科目尽管被拆成了3块,纯写作部分所占分值并不大,但是想要在短短25分钟里写出一篇合格的作文难度却很大。

  *近SAT考试在国内越来越火,写作科目尽管被拆成了3块,纯写作部分所占分值并不大,但是想要在短短25分钟里写出一篇合格的作文难度却很大。很多时候考生一直疲于打字,用于思考的时间其实几乎不够,所以在准备写作科目时一定要做到科学细致。朗阁托福培训也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写作备考给出一些建议:

  一、备考理念

  切不可试图将所有内容写入你的作文里,因为你没有时间把每个领域的话题都讲“透”。在考试当天,你必须*决定哪些你准备的素材可以用到作文中去,并且能*佳地诠释主题。在写作前,你必须要有1-2分钟的思考,组织你作文的框架,论点和论据;千万不可边写边想。

  二、审题原则

  当你一看到作文题目的时候,*准确判断出题目中的key words,然后重复翻译这些词给自己听,直到心里完全可以理解题干写作指令为止。比如:“Does one need to be highly competitive in order to succeed”这个题干中,核心词汇为“competitive”和“succeed”;接着你要反复在心里将这个句子充分翻译,直到意思完全记住为止。对于这个题干中涉及的这2个重点词汇,如何看待成功其实不重要,有人觉得一辈子不生病就是成功;有人觉得有很多钱就是成功;也有人觉得学历高就是成功。不管你如何定义成功,你需要写的是如何*你的定义是对的,有说服力的。因为你正在写的是一篇说服别人的论文,假如这个题目你选择健康和长寿来定义成功的话,你需要向*展示例子来说明如何通过竞争来获得健康和长寿即可。

  三、筛选好例子

  SAT写作中的例子一般来自欧美文学、时事、历史、个人经历、体育等领域。在参加考试前你自然已经掌握了不少例子,而在读完题目时,遵循一定顺序去选择例子也很重要。官方给出的顺序原则十分不错:L-ittle C-hildren H-ave P-lay S-ets (L, C, H, P, S:Literature, Current events, History, Personal, Sports)。他们给出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不是吗?在你筛选了一些好例子以后,你接着要做的就是选择*强有力的几个例子去写。如果你有2个很强有力的例子可以使用,记得用并列结构;若你有一个强有力的例子和一个较弱的例子,则你应该把2个写在一起,较弱的在前,强的在后。切记不要夸张,过分润色甚至完全虚构你的例子。下面我来举个例子:“Is compromise always the best way to resolve a conflict?”

  lL - The Scarlet Letter: Hester Prynne’s refusal to compromise and reveal the name of Pearl’s father.

  lC - Aung San Suu Kyi’s refusal to compromise her position regarding the Burmese dictatorship.

  lH - Galileo’s refusal to compromise with the Catholic Church and renounce his heliocentric findings.

  lP - Can’t think of

  lS - Can’t think of

  我们注意到前面提到的5个类别我并没有全部举例,同时,我们也并不是每个题目都可以从每个方面找到例子,所以这个题目我选择从文学和历史来论证。一旦确定了例子,那么段落结构也就相应跟着这2个例子走了。所以,筛选好质量的例子是十分必要的。你必须要花时间组织好你的写作思路,选择适合的例子。

  四、字数一定要足够

  对于SAT作文来说,文章的长度和质量一样重要。所以,即使你的作文写得再好,如果字数不足,分数也不会很高。因此不管如何,你*好把两页空白的作文纸写得满满的。如果想得到10分以上,作文字数一般控制在400字左右;至于11分和12分的作文,我建议是字数*好不少于450字。而且你的字不能写得太大,尽量小一些,写得快且写得好。

  五、哪里收集写作例子

  其实有了互联网这样东西,一切例子都变得如此简单,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找到的例子一定要是没有争议性的。此外,西方的传记学非常发达,名人传记是我们搜集素材的一大帮手。而名人传记的获取方式非常多样化,可以在网络上搜索在线资源,下载电子书,在可在书店*,或从图书馆借阅,当然同学们也可以在一些SAT论坛版块里找到很多有用的写作素材和名人传记。找到例子后,*好可以重新将其抄写一遍,因为抄写本来就是一个加深印象的好方法。然后将这些例子反复看熟,每个例子*前面要写一下这个例子的主题,这样在选择时你就会有比较明确的方向。当然,*佳的方法还是选择一个专业的培训机构和老师一对一辅导你的写作,这样*事半功倍。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