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sat培训]SAT批判性阅读常见错误解答

[sat培训]SAT批判性阅读常见错误解答

来源:网络 2014-02-27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SAT阅读理解中,比较难的就是在*短的时间内做完数量比较大的文章。由于时间的急迫性在阅读中会出现种种错误,从而影响考生的解题方向。

  SAT阅读理解中,比较难的就是在*短的时间内做完数量比较大的文章。由于时间的急迫性在阅读中会出现种种错误,从而影响考生的解题方向。

  很多将要参加SAT考试和已经初步接触SAT课程的*生对critical reading部分*强烈直观的感受是:词汇量大,文章内容话题深奥,句子晦涩难懂。其实大家长期以来对critical reading部分存有一些误读,而实际上做好critical reading的要求是具备较强的逻辑性思维和对生活的感悟理解。今天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将帮大家解除这些美丽的误会,刷新对SAT critical reading的认知和备考方略。

  错误问题(一)

  SAT阅读要看懂必须背大量的单词,只要单词能懂,文章就可以完全理解。

  真相:SAT阅读的词汇量确实比其他很多考试要求高,但是对文章的理解并非仅存在于单词的完全认识。文章的领会还有2点要素:

  a.有些单词表面看来是认识的单词,但其实把你知道的意思代入,会发现此路不通,因为SAT阅读中常会有熟词偏义的现象。比如:It sits atop a wooded hillside overlooking the Pacific in Malibu, California. Critics have contemptuously compared it to Disneyland. A plastic paradise in kitsch city, grumped one. It outstrips any existing monument to expensive, aggressive bad taste, cultural pretension, and self-aggrandizement.这里的plastic显然不是塑料的意思,应该解释为人工的、人造的,含有贬义。

  b.SAT阅读文章的背景知识也十分重要,话题知识面如果掌握得全面、深入,会利于文章的解读。所以平时考生们应该分配相应的时间在扩大SAT话题了解上:移民文化、黑人运动、女权主义、生物环境、自然科学、文学评论、艺术作品、社会现象。尤其对于文学作品小说类的阅读,很多*考生对其风格和写作模式并不适应,也不能领会其中的一些修辞手法,这就如同*人看美国喜剧时,发现我们的笑点常常和美国人不一样。考生们平时可以有意识的读一些短篇小说或类似的文学作品以了解美式思维和情感。一个阅读者必然也是美国文化历史的熟悉者和探索者。

  错误问题(二)

  SAT阅读的长难句基本都是千奇百怪,无法下手。

  真相:SAT长难句的确种类很多,但也不至于是千奇百怪。主要的类型是:

  1. 结构复杂,层次多(一个句子中常同时有定语从句和主语从句)

  2. 根据上下文对指代词的指代关系要会判断

  3. 常根据上下文对词义做引申处理

  4. 并列成分多又长

  5. 修饰语多,定语后置很长

  6. 固定搭配经常出没

  无论哪种类型,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对于考生的建议都是把句子浓缩到*原始的主干部分,然后再看补充修饰成分。平时大家可以多做一些简化句子的练习,*画出句子主干。

  比如:The methods that a community devises to perpetuate itself come into being to preserve aspects of the cultural legacy that that community perceives as essential.

  此句属于结构复杂逻辑层次多的情况。红色部分就是主干部分,显然简化后意思十分清晰:这些方法的存在是为了*护文化遗产的一些部分。这句中有一个同位语从句和一个定语从句,起初都应该忽略不看。

  再如:The nineteenth-century French novelist Balzac could be financially wise in his fiction while losing all his money in life was an irony duplicated in other matters.

  此句中的红色部分financially wise是一个词义上的引申,意思是在金钱方面很聪明。而且此句的主语部分十分之长,要学会首先找到谓语动词was。

  错误问题(三)

  看得懂单词就可以有效地完成所有的题目。

  真相:SAT题目种类繁多,考试时间有限,想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的题目,且正确率,需要针对不同的题目,使用不同的技巧,无需把文章彻头彻尾地通读。

  比如:SAT考试中的主旨题,就是一种极需技巧的题目。做好主旨题的宗旨是学会区分主旨和细节,熟悉逻辑关联词(因果关系,转折关系)、反复出现的高频词。

  如何区分主旨和细节是核心技巧,考生们应该掌握表示细节的标志词。

  当然有时候选择正确的选项有些困难,我们可以利用排除错误选项来达到目的。排除的选项所具备的特征有:

  1.含有细节内容,因为细节是分论点

  2.没有全文的写作对象

  3.与全文作者的态度不一致

  4.选项中的名词原文是否有所提及

  如:Anyone who has read Edward Snow‘s study of Vermeer is unlikely to be able to meet the gaze of the woman in The Girl with the Pearl Earring without feeling something of the confusion and complicity… Snow writes: it is me at whom she gazes, with real, unguarded human emotions. Snow describes the girl‘s gaze as a stew of unsolved contradictions, which only leaves the captivated viewer all the more guilty and confused. Surprise, bewilderment, yearning, acceptance, understanding… Her gaze seems to convey all of these. Suddenly, the most personal response, drawn from most private, well-protected regions of the self, is required.

  The first paragraph of passage one primarily serves to

  Aindicate how critics have tended to see Vermeer’s work in the past

  Boutline the major events in the life of Vermeer

  Cdemonstrate the modern qualities of Vermeer’s The Girl with The Pearl Earring

  Dhighlight the significance of Snow‘s study of Vermeer

  Ediscuss Snow‘s response to a painting by Vermeer

  开头划横线的feeling和末尾部分的response都对应E选项,且提到了文中2个重要的高频名词:Snow和Vermeer, 所以选E。

  相信现在大家对SAT的critical reading有了重新的认知,只要解除误会,就可以和SAT阅读相处更加愉快。而备考SAT中,阅读部分想well-done, 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单词,更是逻辑+感性+技巧的发挥。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