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新托福独立写作失误点汇总

[托福培训]新托福独立写作失误点汇总

来源:网络 2013-12-31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现在西方非常流行缩进式的文章排版方式,即每段开始0缩进,然后段与段之间空1行的模式,但是要知道排版方式并不能影响到你作文的评价或者说分数。

  失误一:文章规范性的错误认识

  现在西方非常流行缩进式的文章排版方式,即每段开始0缩进,然后段与段之间空1行的模式,但是要知道排版方式并不能影响到你作文的评价或者说分数。有些考生在考试之后就特别担心自己的作文排版方式是传统的,首行空4格,然后每段不空行的方式,会影响自己的成绩,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你采取的任何排版方式都不会影响你的作文成绩,因此考生不需要为这一点担心。当然如果你采取了这种新颖的排版方式更好,但是没有采用其实也没有任何问题。
 

  然而朗阁托福培训中心在此提醒考生们,如果文章中出现了标点符号用错、单词拼写错误、大小写失误等问题时,文章的语言评分项会相应的受到影响,严重的错误如果影响到句子意义的话,失分更大。因此考生在平常练习时就需要特别注意这些细节内容,不能以节约时间,到考场会注意等理由使自己养成不良的写作习惯,导致不必要的失分。

  失误二:字数越多越好

  当我们单纯的看到“字数越多越好”的时候,可以说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如果一篇文章的字数越多,那么就越能更好的阐明文章的主题观点,但是很多考生特别喜欢将这种思路发挥到*。要知道其实托福作文如果能达到350字-450字就已经很好了,只要达到这个范围内基本上就不会对你的分数产生任何负面的影响了。当然如果你的字数少于300字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对你的作文产生负面影响,但是只要是300字以上就问题不大了。当然还会有人问,如果我的作文字数超过了500字呢?说真的,如果你有能写500字的能力,那么为什么不省下来一些时间,来检查一下自己的这篇作文呢?

  因为当作文达到500字的时候,*已经高于托福所要求的字数了,再写多一点已经不会*你的分数了,当然也不会使你的分数降低。因此,这个时候不如好好修改一下已经写完的文章,或者把文章好好润润色,加入一些强调句式或者倒装句,这样会使自己的文章看上去更有生气,作文就好像是女人,这个*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就像只要女人好好打扮就一定会光彩照人一样,我们的作文只要好好打扮也一定会让人感觉光彩夺目的。因此,我们只要能写到350字以上,在字数这一点上基本上就完成任务了,完全没有一定要让自己的作文字数超过500字的必要,要知道“越多越好”也是要有个度的。

  失误三:过分强调写作限定时间

  当我们刚刚开始准备作文的时候,由于国内英语教育只注重输入而不注重输出,很多考生在真正准备新托福考试的作文之前有可能几乎都没有写过几篇作文,因此当面对托福考试这么多字数的要求时,常常会觉得无所适从。因此很多人,在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就限定自己一定要在规定的30分钟时间内完成托福作文。殊不知,任何一个考试都是要循序渐进的,作文也是如此。当我们刚开始准备作文的时候,首先要追求的是成功率,也就是完成度,而不是时间。换句话说,在准备托福作文的前期,首先要做的是完成作文,也就是不管花多少时间,一定要让自己的作文达到300字以上,而且如果自己准备考试的时间比较充分的话,*好刚开始的3-5篇作文都不要给自己限定时间,首先追求的是能把作文写完。然后当我们感觉有话可说的时候,再*自己的写作速度,换句话说也就是限定自己在30分钟之内完成独立作文。否则,一直只看重时间的限定,导致内容准备不充分,到了考场里就算能在规定时间之内完成文章,也会因为文章内容、结构等问题导致严重失分。

  失误四:对作文模板的错误认知

  之所以很多人会认为作文模板会使自己的作文出现低分,是因为我们有太多的人用到的模板都是要么从网络上,要么从自己的老师那里得到的模板。要知道网络上的模板,很多人是直接拿来就用的,哪怕是老师给的模板,也不可能每个班每个人都给新的模板,也一定是有无数的学生都用过这个模板了。因此,当*看到再看到同样的模板的时候,一定会给你一个不是特别好的分数,这是很容易理解的。那么模板就不能用了么?当然不是,模板可以用,而且也是能够帮助你得的利器。关键在于模板一定要是自己原创的,只有这样才能让*眼前一亮,为自己赢得一个。要知道,都是有理由的,要给自己创造一个的的理由!

  失误五:不注重语法的准确

  现在很多考生是生活在用英语的环境之中的,比如说在美国或英国上*,当然也有很多考生是在国内纯英语的国际学校求学,这些环境往往是全英文的环境。本来一个全英文的环境是十分有助于英语水平的*的,但是实际上,纯英语的环境对于英语的语法要求并不严格。换句话说,有可能一句话虽然有语病,但是由于对方能听懂,因此他也没有纠正你,那么你也默认了这里是没有问题的。因此我们会看到很多英语环境之内的考生,往往在作文的部分折戟沉沙铁未销,就是因为这个关键性的语法问题。因此,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们在准备作文部分以及口语部分这些主观题的时候,一定要在考试之前好好打磨一下自己的语法,否则后患无穷!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