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托福综合写作*习写作具体论证方法

[托福培训]托福综合写作*习写作具体论证方法

来源:网络 2013-12-10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上一篇文章中,朗阁托福培训中心的老师给大家分析了从综合写作文章中分析独立作文的文章结构,以及如何写文章中分段落的主题句。今天为大家分析一下段落的具体论证方法--解释法。

  在上一篇文章中,朗阁托福培训中心的给大家分析了从综合写作文章中分析独立作文的文章结构,以及如何写文章中分段落的主题句。今天为大家分析一下段落的具体论证方法--解释法。

  解释法用于开头和中间都可以,下面我们具体来看一看综合作文中是如何运用的。

  开头段

  段一:Ethanol fuel, made from plants such as corn and sugar cane, has been advocated by some people as an alternative to gasoline in the United States. However, many critics argue that ethanol is not a good replacement for gasoline for several reasons.

  乙醇燃料,大多从植物,如玉米和甘蔗,中提取的一种燃料,已经在美国被一些人作为可选的第二种汽油所大力提倡。然而,许多评论家认为乙醇燃料并不是一个好的备选汽油,几点原因如下。

  段二:Genetic modification, a process used to change an organism’s genes and hence its characteristics, is now being used to improve trees through genetic modification. It is possible to create trees that produce more fruit, grow faster, or withstand adverse conditions. Planting genetically modified trees on a large scale promises to bring a number of benefits.

  转基因技术,一个通过改变有机体的基因而改变它的性质的一个过程,现在被用于改善树木。通过这种技术能够使树木产生更多的果实,树也会长得更快,或忍受更多的恶劣的情况。大量种植这种转基因的树木,能够带来很多的好处。

  解析

  开头段一中解释了乙醇燃料是由玉米和甘蔗这样的自然可循环的材料提取的,所以就被很多人接受,因此很顺利地引出一批人支持这样的燃料,再用一个转折表示作者不同意。开头段二中解释了转基因是什么,进而有什么样的功效,从而引入表明作者赞同转基因这种技术。这样解释题目中的某些专有词汇以及关键名词引出观点是一个综合作文中常见的方式。

  独立作文可以借鉴的:很多同学觉得开头段不是改编题目,就是现象引入,这样大家会造成雷同,如果用解释题目中的一些词汇来引入观点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主体段

  段一:First, contributors to a communal online encyclopedia often lack academic credentials, thereby making their contributions partially informed at best and downright inaccurate in many cases. Traditional encyclopedias are written by trained experts who adhere to standards of academic rigor that nonspecialists cannot really achieve.

  首先,网上百科全书的贡献者通常缺少*认证资质,因此使得他们的贡献*多部分正确,或者许多情况下完全不正确。而传统百科全书是由受训过的完成,并且这些严格遵守*规则和标准,这些都是非们不能完成的。

  段二:One of the main problems with the internal-combustion engine is that it relies on petroleum, either in the form of gasoline or diesel fuel. Petroleum is a finite resource; someday, we will run out of oil. The hydrogen needed for fuel-cell engines cannot easily be depleted. Hydrogen can be derived from various plentiful sources, including natural gas and even water. The fact that fuel-cell engines utilize easily available, renewable resources makes them particularly attractive.

  内燃引擎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其依赖以汽油形式或者柴油形式存在的石油。石油是有限的资源。终有一天,石油会被耗尽。燃料电池引擎依赖的氢气不那么容易被耗尽。氢气能从各种各样的资源中获取,包括天然气甚至是水。燃料电池是一种易获得、可再生资源的事实使其非常有吸引力。

  分析:这两个主体段中都用到了解释法,主体段一为了*公共网上百科全书确实*性,对比了传统的百科全书,为了把对比写得清楚,要解释一下什么是传统的百科全书,因此作者就用了解释法说明了传统百科全书是由*们来完成的。主体段二同样也是为了说明内燃引擎依赖石油,所以不好,就要说明石油的问题,那就是可耗尽资源,用了解释法解释了石油。而后面对比了燃料电池引擎的好,因为它用了氢能源,用解释法说明了氢能源的组成和再生性。

  总结

  独立作文的论证中,解释法是一个非常好用的论证方法,当你在无话可说,或者是说得太笼统、空洞的时候,不妨用解释法把一些抽象、难理解的名词的内容、形式或特点写出来,这样写得更加详细,更加有说服力,逻辑性也会更加紧凑。

  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朗阁托福培训中心的将继续为大家介绍其他论证方法。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