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如何走上突破雅思阅读的道路

[雅思培训]如何走上突破雅思阅读的道路

来源:网络 2013-09-1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雅思阅读获得6分并非难事,可是作为考试策略,阅读上的得分多多益善,它可以帮助考生们均衡四门科目的成绩,所以当下更多学生追求的已然不是6这个数字,他们更希望在雅思阅读中拔得头筹,斩获8, 8.5, 甚至满分。6分至8分,虽然只有两分的差距,但在正确率上有将近12题之遥,也就是每篇文章要多对4题。What Can I do? 对一些烤鸭而言,似乎是充满吸引力的海市蜃楼,梦幻美丽却不知如何到达。

     雅思阅读获得6分并非难事,可是作为考试策略,阅读上的得分多多益善,它可以帮助考生们均衡四门科目的成绩,所以当下更多学生追求的已然不是6这个数字,他们更希望在雅思阅读中拔得头筹,斩获8, 8.5, 甚至满分。6分至8分,虽然只有两分的差距,但在正确率上有将近12题之遥,也就是每篇文章要多对4题。What Can I do? 对一些烤鸭而言,似乎是充满吸引力的海市蜃楼,梦幻美丽却不知如何到达。这里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就来分享如何走上突破雅思阅读的道路。

 

A. 对文章的渗透性理解--精读

很多考到6分的同学对文章的理解或把握达到70%左右,所以经常会有这样的言论:咦,我的文章都没完全看懂,也考到6分了。从这个现象我们可以了解到2个信息:这些同学很幸运,考点部分涉及的文章内容恰巧是他们理解的部分。如果对文章有更渗透性,更准确的理解,他们的正确率会显著上升。显然,对于要斩获雅思阅读的烤鸭们而言,精读的培训是从本质上*阅读能力,稳定*持高水平做题正确率的必经之径。

 

什么叫精读呢?如何操作呢?读什么呢?

精读的概念就是不以做题为目的,把文章的每个信息点都覆盖到的阅读。有的考生认为生词会阻拦他们精读,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精读本身没有任何前提,并不需要把认识所有单词作为充分必要条件,遇到生词可以去查阅字典或翻译软件。而且精读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单词都认识,可仍然无法顺畅理解句意的情况。这也从另一个面*单词的认知度和精读没有直接的关系。此时,说明该考生在理解长难句方面有问题,即语法剖析掌握不够。比如:剑桥真题当中的这一句“AIS scientist work across a number of sports, applying skills learned in one--- such as building muscle strength in golfer--- to others, such as swimming and squash.” 里面涉及2个语法点,apply… to是固定搭配,斜体部分是插入语截断了固定搭配。

 

精读的初期可以不设定阅读时间,目的是完全地读懂。随着时间的推进和理解能力的增加,可以渐渐将时间纳入考虑。*终精读一篇雅思文章控制在6-10min, 甚至更快(当然,考试时无需全部阅读,这里只是强调精读的能力)。频率可以是每天读一篇或每两天读一篇。*终效果的体现是阅读短句和简单句时无需在脑中翻译成中文去理解。阅读的*好材料就是剑桥真题系列。从机经可以看出,考试文章的千变万化都是围绕真题中出现的话题,并且考生应该有侧重的关注近期常考的话题文章,比如生物,教育。

 

B. 学会类比和对比(题型,文章)

虽然雅思阅读题型较多,但有些题型如果经过分类和对比,就会很快找出相同点和相异点,找出规律,做题更加省时省心,就如同动滑轮找到了合适的绕线方法,可以节省很多的力气。填空题中的完成句子,简答,表格本质上属于同种题型,可以放在一起训练,做题技巧和注意事项也很雷同。而heading题和matching配对细节题既有相同也有差异。有很多考生经常混淆两者。后者考察的是细节,一段当中会有很多细节(重要细节和不重要细节),而heading题选出的答案是主旨,只有一个。所以有时候把这两种题型放在一起练习,会更了解两者考点的不同(但这两种题型基本不会在同一篇文章里出现)。

文章的类比和对比也很重要。相同文体的文章的行文结构也相似,比如实验报告类的文章都是实验目的-实验对象-实验工具-实验过程-实验结果。*判断文体十分有助于做题效率和定位。文章的对比也体现在文章的话题上,相同话题的文章高频词重复性很高,放在一起阅读可以练习词汇的记忆。

 

C. 准备错题集

错题的修改并非只是红笔下的一个圈或叉,也不是纠正过的正确答案。错误的缘由千千万万,且错误总是会重复的,因为它们代表的是你的一种思维模式,错题集的准备可以系统的,有归纳性的总结错误。尤其对于判断题,错误的总结尤为有效。很有可能我们发现做错的题目都是同一个考点,同一个类型。错题集里应该还要包括题目和原文中出现过,但当时没有意识到的近义词替换(近义词,雅思不变的考点!)。这些自己总结出的近义替换比任何的雅思词汇书要更有实用性,因为是自己做题心得的分类,这才是*掌握的有效词汇。比如在真题中数次出现的be conscious of --- be aware of, reproduce --- copy, misconceptions --- mistaken views, democratic --- people power等等。

 

突破阅读的瓶颈简单说来就是更细致,更全面,更用心。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相信每一个想得到的烤鸭只要走在一条正确方向的道路上,这条就会是高速公路,成功的灯火隐约可见。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