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雅思写作的五个步骤及注意事项

[雅思培训]雅思写作的五个步骤及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 2013-12-09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雅思写作部分包括:小作文(task 1)20分钟完成不少于150字的图表作文和大作文(task 2)40分钟完成不少于250字的议论文或报告。其中,小作文占写作总分值的30%,大作文占70%。从分值分配和字数要求中可以看出,大作文相对比较重要,但是,众考生*不能轻视小作文的重要性。

 

  雅思写作部分包括:小作文(task 120分钟完成不少于150字的图表作文和大作文(task 240分钟完成不少于250字的议论文或报告。其中,小作文占写作总分值的30%,大作文占70%。从分值分配和字数要求中可以看出,大作文相对比较重要,但是,众考生*不能轻视小作文的重要性。

 

 

  那么,到底应该先写大作文还是先写小作文呢?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曾老师在这边给出的建议是,发下写作试卷时,先不要急着动笔写,一定要有适当谋略和布局。这也就体现在下面给大家介绍的雅思写作具体步骤中:

 

 

  一、浏览试题,决定大小作文写作顺序

 

 

  拿到试卷应该先大致浏览一下,看小作文属于哪类图表题,大作文是什么话题。若小作文是比较熟悉、平时练习较多的类型,而大作文话题较陌生,浏览完题目后没有思路的话,那么可先写小作文,待写完小作文进入写作状态,再认真考虑大作文;若小作文比较棘手,而大作文审题后文思泉涌,那么就应该先写大作文;总之一条原则--“先写熟悉和擅长的”。

 

 

  二、认真审题,找出题目中的关键信息

 

 

  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审题细致完整,写作过程才能顺利,水到渠成,得心应手,否则会出现任务完成不完整,或者跑题偏题现象。小作文审题时,一定要找出图中重要趋势和信息点以及相关对比点。大作文审题时,一定要确定题目中关键词和辩论焦点(注意题目中有无决定词/句、限定词及increasing number of…等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的词句)。2013427日,有一位考生有如下经历:拿到作文,他定睛一看:Some people think that older school children should learn a wide range of subjects and develop knowledge; other people think that they should only learn a small number of subjects in details.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他心花怒放,这不是之前练习过的吗?于是,便开笔洋洋洒洒地写完交卷了。待考完后和其他考生讨论时,才发现不妙,居然把题目看成了学生应该在大班学习还是小班学习……

 

 

  三、*思考,确立自己的观点和文章结构

 

 

  Brainstorming并在稿纸上*地勾勒出一个*简单的提纲,也就是文章的框架结构,主要是各段主题句。注意,此处可用短句,短语甚至单词表示,英语和汉语版本都OK。这样可以使文章思路更加清晰,逻辑性更强,结构层次一目了然,因此可避免在写作过程中间出现突然短路,或跑题偏题现象。

 

 

  四、Write-up work

 

 

  到这一步终于开始真正动笔写作文了。这是*关键的一步,前三步的准备工作都在此得到真正运用,这也是*打分的客观依据,所以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写作中需要注意:论证方法的使用;连接手段的运用;词汇的多样性、复杂度和准确性;句型的多样化和灵活性;语法的准确性等。

 

 

  五、检查和修改

 

 

  写完作文后,*好能预留些时间进行*后的检查。通过总结老师修改过的作文,了解自己作文经常犯的错误,在写完作文后的预留时间里有针对性地进行检查,这样会大大*效率。检查内容包括:时态、主谓一致、拼写、缩写、标点、老土和口语化表达、和其他语法错误。

 

 

  注意事项:

 

 

  一、时间控制

 

 

  雅思作文考试时间不够用,这是很多考生头痛的问题。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按照以上步骤,小作文前三步耗时1-3分钟,写作过程*多15-17分钟,检查2分钟;大作文前三步耗时2-4分钟,写作过程33-36分钟,检查2-3分钟。具体时间控制可根据具体考生的个人特征而进行调整。

 

 

  二、勤练习+老师修改+考生总结

 

 

  一般来说,考生作文想考6-6.5分,首先大小作文至少各练习10-15篇,其次,一定要有专业老师的修改和feedback, 否则,即使写了千百篇也是徒劳无功,至多也只是锻炼到了写作速度,除此之外,考生也一定要总结和改正之前作文的不良之处,这样才能得到真正意义上的进步,否则,前两步也只会是meaningless

 

 

  *后,朗阁雅思培训中心预祝大家雅思作文考到理想的分数!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