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如何搞定“连读”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如何搞定“连读”

来源:网络 2013-12-02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学英语的同学们都有一大“心头恨”,那就是连读。许多备考雅思的同学在听力训练过程中发现有些单词自己还没听清就过去了,甚至有些词根本都没有听到,而因此连连失分。考后看答案时又恍然大悟。其实,这都是连读音这小调皮在“捣乱”。 连读是什么?

 

  学英语的同学们都有一大“心头恨”,那就是连读。许多备考雅思的同学在听力训练过程中发现有些单词自己还没听清就过去了,甚至有些词根本都没有听到,而因此连连失分。考后看答案时又恍然大悟。其实,这都是连读音这小调皮在“捣乱”。

 

 

  连读是什么?

 

 

  连读就是前一个单词的尾音,与后一个单词的首音,紧密连接在一起而形成的读音。连读时的音节一般不重读,只需一带而过即可。主要分为以下几种形式:

 

 

  1.相邻的两个词,前者以辅音音素结尾,后者以元音音素开头,这样需要连读。

 

 

  例如read it /ri:dit/, check it out等。

 

 

  2.相邻的两个词,前者以rre结尾,而后者以元音音素开头,则rre/r/,并与后面的单词产生连读。

 

 

  例如a pair of shoes here and there等。

 

 

  3.相邻的两个词,前者以辅音音素结尾,而后者则是半元音,特别是/j/开头,这样需要连读。

 

 

  例如Thank you Would you …等。

 

 

  4.相邻的两个词,前者以元音音素结尾,后者也以元音音素开头,这样需要连读。

 

 

  例如too easy等。

 

 

  5.当英语中的6个爆破音(/p/ /b/ /d/ /t/ /g/ /k/)中的任何两个相邻时要连读,前者发不完全爆破音,而后者则需要完全爆破。

 

 

  例如:ho(t)day, chea(p) book等。

 

 

  如何处理连读音?

 

 

  1.多听是靠前

 

 

  因为我们不是以英语为日常交流的语言,在考试中遇到英语中出现的连读情况比较陌生,所以遇到连读时感到有些许不适应。

 

 

  大家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去多听英文,而在英语听力练习中去特别注意当中出现连读的情况,然后很据上面所讲的规则自己归纳总结,时间长了一些经常出现的连读情况就会耳熟能详了。

 

 

  2.学会模仿音频

 

 

  连读不光在雅思听力中适用,如果能将连读熟练的运用到口语考试中也会起到绝佳的作用。

 

 

  通过在平常的英语学习和在日常生活中和外国朋友的交谈中,注意说英文的节奏,语调的升降,重音及停顿等问题。

 

 

  只要同学们坚持多听多练,一定能够制服连读音这个“熊*”的。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错过听力的关键词了!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