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新托福OG口语部分详解

[托福培训]新托福OG口语部分详解

来源:网络 2013-12-11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作为一名从事托福口语教学四年余的培训师,课堂上,我经常听见学员问起:“老师,OG到底是比考试简单还是难啊?”或者“老师,口语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拿啊!”

  作为一名从事托福口语教学四年余的培训师,课堂上,我经常听见学员问起:“老师,OG到底是比考试简单还是难啊?”或者“老师,口语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拿啊!”其实,OG作为托福iBT的备考纲要,对于即将参加托福考试的同学们来说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因而,领会OG样卷的精髓就显得尤为重要。从本期开始,朗阁托福培训中心的将带领广大考生细致剖析第三版OG口语部分样卷的题目和解题方式。

  Task 1 You will now be asked a question about a familiar topic. After you hear the question, you will have 15 seconds to prepare your response and 45 seconds to speak.

  Choose a place you go to often that is important to you and explain why it is important. Please include specific details in your explanation.

  解析:本题属于较有代表性的地点题,考生利用15秒的审题时间,首先应当确认的是我们要陈述的地点是哪里,其次才是它对我们来说有哪些重要性。那么,作为学生,经常能够去到的地方无外乎家、学校、图书馆、公园、商场、饭店、游乐场等地。其实,地点题作为托福口语考试部分较容易准备的方向,笔者建议,在能够选择大地点的条件下,尽量不要选择狭小封闭的空间。道理很简单,越小的地方,短时间内思考,可供我们陈述的细节就越少。相反,越大的地点,可说的东西就越丰富。那么,这样对比下来,城市和国家似乎就成为更好的选择。

  第二步是陈述这个地方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原因。例如选择国家来陈述,我们能经常去某个国家的理由必然要先交代,比如好友在该国居住,我们经常去探访。其次,这个国家一定有能够吸引我们的风土民情或文化特质,比如饮食、书籍、景点、语言或者生活方式等。这样这道题的大体脉络就理清楚了。

  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官方*的样板答案:

  I would like to go, um, I often go to France, because I met a friend of mine two years ago. And she invited me already several times. They’ve been there already for several times. And I’ve always been fascinated by French history and I started to read French books. Well, although in Russian not in French, um, since I was twelve. And I’ve been already in the south so right now I’m going to the north of the country. And I would like to try their famous yoghurt, cheese, wine and just to see the…

  评析:该考生有较明显的东欧口音,但完全不影响理解,且语音清晰,虽然语速较慢,但整体答题思路符合考试要求,出现了较多细节描述,所以官方将此版答案定位模板。通过词汇和句型,大家不难发现,其实托福口语对于词汇量的要求并没有到可怕的程度,上面这样的小短文,相信几乎每个*学生,给予充分的准备时间都能够做到更好。但是,托福考的就是反应能力。十五秒钟是否能理清思路并用具体的细节支撑观点就成为了的制胜法宝。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