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那些年我们呼吸过的疼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那些年我们呼吸过的疼

来源:网络 2013-08-1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你也许会有这样的体会,在口语考试之前,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不仅早早的收集了很多话题回忆,上网蹲了点,还把题库的所有topic说了一遍,觉得自己准备的已经很好了,自信满满的去考试,可是悲催的是恰恰你准备什么他不问什么。很多烤鸭不信这个邪,不相信莫非每次都考到自己没准备过的话题,但事实*,看到成绩后就悲剧了。今天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将代领烤鸭们细数几个口语考试中的坑爹话题和解决办法。

你也许会有这样的体会,在口语考试之前,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不仅早早的收集了很多话题回忆,上网蹲了点,还把题库的所有topic说了一遍,觉得自己准备的已经很好了,自信满满的去考试,可是悲催的是恰恰你准备什么他不问什么。很多烤鸭不信这个邪,不相信莫非每次都考到自己没准备过的话题,但事实*,看到成绩后就悲剧了。今天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将代领烤鸭们细数几个口语考试中的坑爹话题和解决办法。

 

一、a small successful company

这个题目很多同学由于没有准备过,考场上看到话题的时候一直在想身边认识的谁是开公司的,想了半天也找不到头绪。冷静的思考一下,其实可以说的例子很多,比如说一间受欢迎的小餐厅,小酒吧,小书店,有特色的淘宝网店都是很好的例子。这个话题可以这样准备:说一间离家不远的小书店(当然这是虚构的,理想中的),两夫妻打理的,空间不大,放了很多人文类的书籍,有国外进口的英文书,还有很多有些年头的旧书。去那个书店的人不多,所以十分安静。书店的二楼就是女主人的小咖啡厅,有茶也有咖啡。我经常拿着刚买的书上去边喝边看书。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烤鸭们准备话题的时候先勾画一下那个画面,给自己身临其境的感觉,先把自己蒙住,再蒙*!这样在考试的时候即便忘记了事先准备好的英文,也可以临时编,不至于冷场。而且这个内容可以运用到很多其他的话题上,比如describe a quiet place; describe a place you often visit; describe a place where you can relax; describe a leisure activity; describe a kind of book you like to read; describe a kind of media, 而且这个内容还可以用于part1可能出现的和reading相关的问题,如where do you like to read; what kinds of books do you like to read; how often do you read; how important is reading等等。

 

二、law

首先别把这个题目看得太严肃,好像非得说刑法才能与之契合。其实平时家人朋友讨论的,新闻上热议的政策都可以拿来说。比如国家出台了对于酒驾的规定,对于房价的调控,对食品安全的规定,生产安全的规定,新的婚姻法*护小三规定等等。笔者建议大家可以准备一个稍微新一点的法律法规,因为law的话题可能出现一些变化,比如说变成a new law, a law that should be launched, an important law等等。要是准备计划生育政策之类的老内容,应对起来可能就不太灵活了。首先,你可以说明酒驾的新惩罚标准是什么,其实也是编的,相信*也不会在乎具体的数字是否完全准确。就说新规定是喝酒达到一定量就吊销执照,进监狱免费吃住15天。其次,说明政策颁布后社会的反应:警察查车的多了;酒后驾车的少了。*后,再说这个事情的重要性:我认为是十分重要的。没什么比人命更重要,对开车的和走路的都要负责。同样,这个内容也可以用到其他话题,比如说和driving相关的part1话题,如Is it important to drive well? When would you allow your children to drive?等等。这题往往还和describe a vehicle的扩展问题相关,还有就是describe a practical skill you want to learn. 可以回答driving, 然后说要熟悉交通规则,要有安全意识等等,就扣回原来准备的内容了。

 

三、describe an adventurous person

不要一看到adventurous就想到极限运动,其实完全可以编出一些距离我们生活更近的例子。比如说表哥(就说my older brother, 或者the son of my aunt),我们可以说他学习非常好,考入了一间*的大学,但为了追求环*的理想,毅然退学创办了一间回收废品的公司,简单介绍一下表哥的背景,成绩优异,聪明勤奋,热爱环*,有理想,有商业敏感度。对他来说放弃大学,创办公司是非常adventurous的行为,也是被身边很多人question的。但是他做了充分的准备,获得了venture capital的投资,事业开始蒸蒸日上。当然这个话题也可以用到describe a family member, describe a person you admire, describe a person with good leadership, describe a successful person, describe a happy person, describe a small successful company, describe something we can do for the environment, describe a job that can make the world better等等。

 

通过上面这些话题可以看出,口语的变通性非常强。同一个话题,可以变出很多问题,所以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同学们对雅思口语话题分类准备,就会容易很多。周准备place, 第二周准备people, 第三周准备item, 第四周准备event, 有条有理。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口语话题会慢慢变得不再有死角!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