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雅思写作中的词汇润色

[雅思培训]雅思写作中的词汇润色

来源:网络 2013-08-07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从雅思写作的评分标准中我们可以看出,雅思写作对考生的词汇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全篇使用平淡无奇的词汇是无法取得雅思写作的,需要有一些能够让*眼前一亮的词汇。本文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将对雅思写作中的词汇润色进行深入解析。

雅思写作的评分标准中我们可以看出,雅思写作对考生的词汇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全篇使用平淡无奇的词汇是无法取得雅思写作的,需要有一些能够让*眼前一亮的词汇。本文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将对雅思写作中的词汇润色进行深入解析。

 

一:词汇表达的专业性

 

话题词汇在雅思作文的用词中扮演了一个专业性的角色。很多考生在备考雅思写作的过程中往往会乱背词汇,缺乏针对性,更多烤鸭会出现背了用不上的问题。我们鼓励考生按照话题来熟悉词汇,然后通过范文来巩固模仿。话题词汇的使用会让表达更加专业,比如说教育类的词汇,应试教育一词,很多人会说是education which focus examination, 其实它的准确表达应该是exam-oriented education; 还有同龄人很多学生会表达成people of same age, 背过话题词汇的考生应该都知道一个很简单的词peer; 还有媒体类的词汇大众媒体不良信息不应该是字面理解的public mediabad information, 更好的应该说mass medianegative information; 还有让人过目不忘的青少年犯罪一词,我们也会用juvenile delinquency来替换普通的teenager crime通过上述的例子,我们可以很清楚地发现话题词汇的应用可以让作文表达更准确,更专业,考生可以充分利用这一部分词汇来为自己的作文润色加分。

 

二:用词的多样性

 

研读了大量的*范文以及评分要求,我们不难发现*非常注重repetition of words,所以准备一些替换词还是十分有必要的。词汇的多样性是一个人词汇量以及用词精准性的很好的体现。例如同样表达解决问题这个短语,我们可以说solve/cope with/deal with/tackle/address/combat the problems/issues注意,重视可以表达成pay attention to /lay emphasis on /attach importance to。再举个例子,有个题目要讨论computer games的优缺点,那整篇文章我们会一直提到这个词,所以我们可以换种方式表达为indulgence in computer games或者being addicted to computer games.

 

使用替换词的时候要注意用词的精准性,*并不一定想看见一篇文章有多少生僻和高难度的词,但是一些词的妙用以及替换确实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润色功能。

 

三:让*眼前一亮的词汇

 

经常看见有考生走入一个严重的误区,为了让自己的词汇高级一点,去网络或字典中找一个从未见过的生僻词,结果却适得其反。想让*眼前一亮并不需要用高难词汇,很多小词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fuel这个词,表面是燃料的意思,我们拿来做动词作为推动,助燃就是个不错的表达。全球化极大地推动了经济的发展我们就可以表达成the development of economy is largely fueled by globalization. 比如同样要表达AB很重要,除了*基本的结构A is very important之外,我们还可以用be of +n或者词组来表示为:A is of considerable importance to B或者A plays a vital role in B. 所以,考生们平时可以通过一些小词的高级用法和适当积累些词组来丰富自身的词汇量。

 

总之,词汇是一篇作文的基础,就好比造房子,词汇就是一幢房子的基石。我们通过研究剑桥系列文章后面的*满分范文可以发现,文章的用词都是简单而贴切的,并没有所谓的词汇。很多学生在上课过程中会向老师要所谓的8分词汇,9分词汇,其实写作中并没有确切范围规定哪些词汇所对应的分值,只要用词用的准确,用的妙,任何小词都可以成为词汇。只要考生投*所好,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词汇的要求,做到准确性以及多样性,就可以在词汇这栏交上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