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小细节让你大放异彩

[雅思培训]雅思口语:小细节让你大放异彩

来源:网络 2013-08-0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雅思口语考试一直是考生们的‘心头恨’,很多考生往往就是因为口语这一项而与梦想中的大学无限期的隔海相望。‘想说爱你不容易’,考生们一再地努力背话题、背高难长句、背高级词汇都无法补上那近在咫尺的0.5分。那么我们的问题出在哪呢?细节!下面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将给考生们总结出能让你在口语考试中‘默默’发光的六大原则。

雅思口语考试一直是考生们的心头恨,很多考生往往就是因为口语这一项而与梦想中的大学无限期的隔海相望。想说爱你不容易,考生们一再地努力背话题、背高难长句、背高级词汇都无法补上那近在咫尺的0.5分。那么我们的问题出在哪呢?细节!下面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将给考生们总结出能让你在口语考试中默默发光的六大原则。

 

一、   衣着得体、淡定从容

很多同学次考试会把口语看得很重,而结果是在考试前准备过头了。你会想象说我在考试时要穿一条别出心裁的裙子,画出一副精致的妆容,喷洒浓郁的香水,以及在见到*的一刹那变成笑容灿烂的交际花,那你*会吓到*。这毕竟是一场考试,再多的装扮也无法代替你真实的口语水平。女生们可以化淡淡的唇彩让你看起来更有精神,男生们打理好你的头发不要太邋遢,简单大方得体足以。除此之外,与*从容的打招呼、用坚定的眼神看着他而不是畏首畏尾会让你在起跑线上就*于他人。

 

二、   见面招呼简单为原则

很多同学会觉得口语考试要多说,所以在见到*的时候表现的过于积极,在*问他How are you doing today?之后开始大谈他当天的见闻和他的感受,这其实会让*很不耐烦也很尴尬。众所周知,西方人见面就问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其实没有人会真正的关心你今天过得怎么样,而是他们长时间积累下来的习惯。认真,你就输了。他不会想要听你今天遇见谁了,去哪玩了,相反的,他只需要你回答他好或不好,然后完成这种形式化的问候就可以了。就像以前北京人见人就问吃了吗,你会回答他我吃的小葱拌豆腐有点儿咸吗?答案当然是No!这只是习惯。所以,简单招呼即可。

 

三、   注意仪态、体现自信

很多同学在考试期间会太专注于答题而忽视了自己的坐姿,表情和下意识的一些小动作,而这些往往是*判定你缺乏自信的表现。自信是西方人在与人交流中非常看重的一部分。所以,请你记住,坐下之后不要弓着腰低着头还总玩手指,这会让*首先判定你没底气。其次,在交流过程中要看着他的眼睛,不要眼神飘忽不定。有时,有的同学会情不自禁的在答题过程中瞪眼或眯眼,声音会突然增大,这都很容易让*认为你在背你准备过的内容。还有一些同学会下意识的在准备Part 2的时候咬笔头,这会让*感到极度不适。所以,*持你坚定的眼神,适中的音量,收起平时的小动作会让你显得自信从容。

 

四、   适当自嘲、开朗大方

下面我们来说说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可以帮助你*的小策略,那就是适当自嘲。在与外国人接触多了之后不难发现,他们常常自嘲,而自嘲的效果往往是引得周围人一笑,并且会让人觉得他(她)很大度开朗。*喜欢的是真实自然的回答而非扭捏做作的自吹自擂,所以在有些题目中你完全可以自嘲一把,博其一笑。比如有一题:Do you like dancing? 你可以抛开那些制式的回答而回应说:Not really to be honest, I’ve got a stiff body to pose and insensitive ears to feel the music. I just don''t have talent in that. 再或者*问你Would you like to perform at a concert? 你可以说:Well, I’d say I wouldn''t. I’m not a talented performer on stage so I’d rather not to ruin the concert. I’m just better at watching than performing. 这样的回答会让*为之一笑,并且会觉得你是真实的,不会为了答题而答题。往往为了答题而硬生生挤出答案的同学更容易让*怀疑你的真实性从而降低对你的答案的兴趣。

 

五、   太真实的答案有时会适得其反

很多同学会在考试中展现*真实的自己,这无可厚非。但有时太真实的答案会让*对你产生负面印象。比如在Part 1中几个非常常见的考题:What do you usually do on weekends? What’s your hobby?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are free? 这些再平常不过的考题往往会让很多同学不知不觉的失分。很多同学的答案都是I like to sleep and play computer on weekends. My hobby is sleeping and playing computer games. 回答这类答案的同学不在少数,虽然真实,但往往会让*觉得你是一个被动消极的人,从而破坏对你的印象。因此,适当的调整一下你的答案会让你*持一个正面的形象而不至于失分。

 

六、   打破*刻板印象、树立良好印象

很多*对*考生是有刻板印象的,比如他们会认为*考生都是冷漠的、被动的、消极的,甚至是没有想法的。为什么他们会这样认为呢?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在总结考生的答案中发现,很大一部分考生喜欢用just so so, whatever, I don''t know这种没血没肉的字眼,让*觉得我在跟机器人对话,因为只有机器人才对任何事都没有情绪和想法。相反的,你会发现西方人很喜欢表达他们对某一事物的激情和热爱,或者对某一事物的厌恶,他们的表达很直接,同时也会让人觉得他们是有血有肉的。所以,从现在起不要再目空一切,一句无所谓走天下。展现出你的激情,你的思想,打破*的刻板印象,让他对你刮目相看。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