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新托福培训】朗阁新托福考试各科趋势分析

【新托福培训】朗阁新托福考试各科趋势分析

来源:网络 2012-06-14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以下简短分析了新托福考试的发展趋势特点以及四门考试科目的特点以及备考策略,考生应练习新托福的学习和实践从而获取。

      托福阅读:

      考试文章中题目定位的处理发生了明显变化。新托福阅读部分中所有的关于Language Use的问题都是对文章中的一个单词、一句话或者一个段落所发问的,并且对于此类题目定位处理上有一个鲜明的特点:Whenever a question refers to a particular word or sentence in the passage, the word or sentence is highlighted. You don’t need to search for it. Detail questions on TOEFL iBT identify the particular paragraph in which the answer can be found, so you don’t need to scan the passage in order to find the location of an answer to a detail question. 也就是说新托福考试的阅读不再考察Language Use问题定位的能力,这大大降低了题目本身的难度。但同时,新托福考试阅读部分中的干扰选项(distracter)的设置却更为复杂了。因为在新托福阅读部分考试中,很多的细节题目不再需要定位了,这降低了题目本身的难度,ETS为了在题目难度上做一平衡,采取的方法就是将干扰选项的设置变得更为复杂,不仅干扰选项增多,干扰性也明显增强,尤其在Paraphrasing的题型上显得尤为突出。

      新托福听力
      
      
新托福听力的特点就是“取消小对话,加长长段子”。旧托福中的一个回合的短对话将会全部取消,取而代之的是3分钟的长对话和3-5分钟的lecture。对话、演讲中会有两个或更多的人参加。内容更多,干扰信息增加。考生可以边听边做记录,某些考题允许考生听两遍。在题型上,新托福新增了多项选择题及主观题。考试在口语及写作部分中也融入了对听力能力的测试。要求考生不仅需要听懂整段对话或课堂演讲,而且需要在此基础上理解、归纳整段对话或课堂演讲的中心思想和论证思路,并与所阅读的文章的中心思想和论证思路融会贯通后再回答问题。因此听力是整个新托福考试成败的关键因素。

      新托福口语
      
      新托福的口试在形式与内容上有其独有的特点,但这一般都会导致绝大多数*考生Presentation Skills的缺乏,同时也会导致两大误区:大误区是先Beat around the bush, 再渐渐切入正题,*后才做出较为精准的总结。这显然与以汉语为母语的语言交流习惯有关,这在平时的一般交流中或许不那么致命,甚至有些英语为母语的人平时讲话也有这种习惯,但是在一分钟甚至是45秒的答题时间里这样做,就无异于浪费宝贵的答题时间,将60秒或45秒的可用来得分的空间缩小到30秒甚至是20秒,使整个答案的质量大打折扣。第二大误区是毫无计划地想到哪,说到哪,甚至中途改变主意,否定前面所说内容,做出一个自相矛盾的答案。对于ETS的命题者来说,这两种误区都恰恰暴露了*学生没有受过系统的Presentation训练的弱点。要知道,在西方特别是北美,这是一项从中*就开始注重培养的跨学科的综合技能。因此考生参加新托福考试一定要到专业的培训机构接受专业的Presentation语言训练,或者通过阅读新托福专业书籍自学训练。

      新托福写作

      新托福写作对考生英文的综合应用能力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考生要综合驾驭听、读、写的能力并配合扎实的语法和词汇的功底完成写作部分。虽然从形式上看,新托福没有考察考生的语法基础,但是纵观新托福的题型和出题目的,不难发现,新托福将语法部分的测试隐蔽地揉入了其他部分的考察当中,主要集中在口语和写作两部分。另外,为了能够有效完成新托福的写作部分,考生需要有较大的词汇量,这里新托福对考生词汇的考察主要也是通过口语和写作这两个项目,所以考生对词汇掌握的多少也成了考生能否取得新托福写作部分的关键。从时间方面看,新托福写作的总时间延长了,这就需要考生在考试进行当中有较好的耐力和意志力,能够在更长的时间范围内集中精力完成规定的作文题目。针对新托福写作的难度挑战,特别提出几点建议:扩大词汇量。练习对词汇的整体掌握,主要包括熟悉单词的拼写、发音、词性变化和搭配用法,做到熟练进行单词的中英文切换。练习英文语法知识的掌握。熟练掌握英文写作中常用的时态、语态、语气和句式,熟练运用语法知识写出通顺的语句。熟悉英美文章的文章结构和英美作者的写作思路。做到可以按照英美作者的逻辑观点写出较合理的议论性文章。熟悉新托福写作部分的考试特点。要练习能够结合读、听、写三项的能力在要求的时间范围内完成规定字数的命题作文。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