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新托福培训】新托福考试制胜关键:听力及口语

【新托福培训】新托福考试制胜关键:听力及口语

来源:网络 2012-06-14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听说读写是语言四大基本技能,在语言的实际应用过程中,这四种技能应该互相融合,缺一不可。要对付新托福,考生必须具备三大能力,即听力、口语和速记笔记能力。

      听说读写是语言四大基本技能,在语言的实际应用过程中,这四种技能应该互相融合,缺一不可。要对付新托福,考生必须具备三大能力,即听力、口语和速记笔记能力。

      由于新托福采用上机考试方式,考生无法在听录音前看到问题,这就使得考生无法在听录音时确定“重点”部分,而必须听懂整段对话或课堂讲解,这就加大了答题的难度。并且,听力几乎贯穿整个考试。比如,在口试和写作部分,考生不仅要听懂整段对话或课堂讲解,而且要在此基础上理解、归纳整段对话或课堂讲解的中心思想和论证思路,并与所阅读文章的中心思想和论证思路融会贯通后再回答问题。

      除此之外,新旧托福还有较大区别。旧托福比较注重各方面独立能力的测试,而新托福为听、说、读、写的综合测评。新托福注重英语能力的全面、纵向掌握。比如口语和写作板块又同时考验了阅读和听力。假如考生写作很强,而听力很弱,那么写作部分的篇文章就会吃大亏。该测试对于英语各项水平不平衡的*考生可以说是较大的挑战。另外,旧托福比较注重英语的输入(input)能力,新托福偏重输出能力(output)。这体现在两方面:取消语法,加入口语和增加写作比重。英语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成为新托福的重中之重。有一点要特别指出,与旧托福相比,新托福的时间更长,对于体力和集中力的要求更强。旧托福考试总长140分钟,而新托福为4个小时。同时由于口试的加入和听力时间的加长,考生的心理压力增大,脑部活动更加紧张,很容易在考试中途出现类似长跑的疲劳感。这就需要平时练习适应性训练。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