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不想你知道的summary题型

[雅思培训]*不想你知道的summary题型

来源:网络 2012-11-2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发现,对于summary题型,考生们的正确率有着很大的差异。有些同学可以做的又快又好,但是对于有些同学,summary题型就是一场噩梦。在此,笔者将对summary的出题特点和应试技巧作出全面的剖析。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发现,对于summary题型,考生们的正确率有着很大的差异。有些同学可以做的又快又好,但是对于有些同学,summary题型就是一场噩梦。在此,笔者将对summary的出题特点和应试技巧作出全面的剖析。

 

   一、概述

   summary题型在每次考试中的出题概率是5-10题。如此大的出题量,体现了雅思*对于summary题型的青睐。究其原因,summary一词的解读应该是摘要归纳,换句话来说,这种题型是借助细节定位的能力去考查对于文章大意的理解。可见summary题型考查的方向更全面,即,同时考查skimmingscanning的能力。

 

   二、出题形式(你知道的和你不知道的雅思*出题方式)

   summary题型的出题方式分成两种:原文原词和给定选词。原文原词,即在原文中找到一个适当的词,填写在空格处,一般词性无需改变。给定选词,即在list of words or phrases中找到一个适当的词填充,一般选项中的词已经经过同义替换。由此不难看出,原文原词的难度稍低。

 

   如,原文原词的提问方法一般是complete the summary below. Choose NO MORE THAN TWO WORDS from the reading passage for each answer. 给定选词的提问方法一般是complete the summary using the lists of words, A-J, below.

 

   你所不知道的*出题形式:全文summary和部分文章summary. 在剑桥系列cambridge4-2-1注,剑桥4-test2-passage1,下同“Lost For Words”cambridge5-1-1 “Johnson Dictionary”是两篇非常典型的全文summary。在实际的解题中,大部分考生反映,全文summary阅读量大,迷惑性强,解题难度高。对于如何分辨全文或者部分summary, 笔者会在下面的文章里给予详细剖析。

 

   三、解题思路

   1. 审题 Skim the instructions

   A. 文章中有无对应

   有:剑桥系列部分文章中有直接的解题指示,如cambridge4-3-3 “obtaining linguistic data”: complete the summary of the paragraph G cambridge4-4-2 “the nature and aims of archaeology”: complete the summary of the last two paragraphs. 如果审题不细,将是重大失误。

 

   无:大部分的题目中无明显指示。这时,一般默认此题目是全文summary, 然后用题目中句话,回到原文中对应。

 

   B. 文章中有无标题

   多数summary题是没有标题的,但凡给出summary题*题的,一定是部分文章summary,并且标题就是定位点。如,cambridge5-1-3 “the truth about the environment” 38-40题,“GLOBAL WARMING”, cambridge7-1-1 “Let’s go bats” 6-9题,“facial vision”以及cambridge7-3-1 “Ant Intelligence” 7-13题,“Ants as farmers”

   Tip: 以上两点方式,可以明确的辨析是全文summary还是部分文章summary.

 

   C. 审阅出题方式

   原文原词---字数限制 ONE OR TWO WORDS, NO MORE THAN X WORDS, ONE WORD ONLY, etc.

   给定选词---誊写标识符 A-J

 

   D. 题量多少

   若是全文summary, 题量越少,难度越大。

 

   E. 部分题目有重复使用选项的提示

   如,NB 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

 

   2. summary试金石----先猜后找

   A. ----词性,单复数

   如, be + adj.作表语。

   aan +adj.+n. à n.+be+adj. àn.+whowhich+be+n.

   e.g.: a chronic problem à the problem is chronic àthe problem which is chronic

   ★ n. 单复数:aan + n.单数 everyeach +n.单数 many a +n.单数

   —n.— +be动词is à n.单数 areàn.复数)

   ★ v. à adv. 相互修饰

 

   B. 空格前后KEYWORDS回原文中定位

 

   四、实战模拟

   下面,笔者以cambridge6-4-2 “Do literate women make better mothers?”summary题目为例,做出一个解题的示范。

   Questions 14-18

   Complete the summary using the list of words, A-J, below.

   Write the correct letter, A-J in boxes 14-18 on your answer sheet.

   NB 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

 

   The Nicaraguan National Literacy Crusade aimed to teach large numbers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