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雅思写作句式七大原则(一)

[雅思培训]雅思写作句式七大原则(一)

来源:网络 2013-10-1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雅思写作可能是广大考生们心里*难以达成的愿望之一,其实大部分考生心里都清楚,只有从词汇、句型到文章结构都做得很好的文章才有可能在写作中拿到较高的分数,但也正是因为这几项大家都清楚的评分点,很多考生不得不知难而退。其实雅思写作是有一些硬性的标准和原则可循的,如果能够对症下药地针对这些硬性标准进行练习,那么与的差距终究会逐渐缩小。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通过对众多范文的研究总结出以下雅思写作句式方面的七大原则,供各位考生们参考。

雅思写作可能是广大考生们心里*难以达成的愿望之一,其实大部分考生心里都清楚,只有从词汇、句型到文章结构都做得很好的文章才有可能在写作中拿到较高的分数,但也正是因为这几项大家都清楚的评分点,很多考生不得不知难而退。其实雅思写作是有一些硬性的标准和原则可循的,如果能够对症下药地针对这些硬性标准进行练习,那么与的差距终究会逐渐缩小。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通过对众多范文的研究总结出以下雅思写作句式方面的七大原则,供各位考生们参考。

 

一、长短句原则

 

工作纵然还需要一张一弛,何况是写文章呢。老让读者读长句会使人精神涣散,不能集中发现句中重点。写一个短小精辟的句子,反而却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而且如果我们把短句放在段首或者段末,也可以非常明显地揭示主题:

例如:As a creature, I eat; as a man, I read. Although one action is to meet the primary need of my body and the other is to satisfy the intellectual need of mind, they are in a way quite similar.

如此可见,长短句结合,抑扬顿挫,重点分明。

 

强烈建议:在文章段(开头段)用一长一短,且先长后短;在文章主体部分,要先用一个短句解释主要意思,然后在阐述几个要点的时候采用先短后长的句群形式,定会让主体部分妙笔生辉!文章结尾一般用一长一短就可以了。

 

二、主题句原则

 

国有其君,家有其主,文章也要有其主,否则会给人造成“群龙无首”之感!一些作者故意将主体隐藏在文章之内,让读者自己分析,自己品味,而这种需要“深刻”体会的雅思作文得到的分数也值得我们慢慢“品味”了。所以奉劝各位一定要在雅思文章的各段中给出主题句,放在段落的开头(*险型)或者结尾,让*一目了然,才能成为。

例如:To begin with, you must work hard at your lessons and be fully prepared before the exam(主题句). Without sufficient preparation, you can hardly expect to answer all the questions correctly.

特别提示:隐藏主题句可是要冒险的!

 

三、一二三原则

 

*讲话总是部分、点、第二点、第三点、第二部分、点…。虽然粗看起来冗长啰嗦,可毕竟还是条理清楚。*们看文章也必然要通过这些关键性的“标签”来判定你的文章是否结构清楚,条理自然。破解方法很简单,只要把下面任何一组的词汇加入到你的几个要点前就清楚了。

1. first, second, third, last(不推荐,原因:俗)

2. firstly, secondly, thirdly, finally(不推荐,原因:俗)

3. the first, the second, the third, the last(不推荐,原因:俗)

4. in the first place, in the second place, in the third place, lastly(不推荐,原因:俗)

5. to begin with, then, furthermore, finally(强烈推荐)

6. to start with, next, in addition, finally(强烈推荐)

7. first and foremost, besides, last but not least(强烈推荐)

8. most important of all, moreover, finally

9. on the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适用于两点的情况)

10. for one thing, for another thing(适用于两点的情况)

建议:不仅仅在写作中,平时说话的时候也应该注意条理清楚!

 

四、短语优先原则

 

写作时,尤其是在考试时,如果使用短语,有两个好处:其一、用短语会使文章增加亮点,如果*们看到你的文章太简单,看不到一个自己不认识的短语,文章分数必然会降低一等。相反,如果发现亮点—精彩的短语,那么你的文章得的希望又多了一成。其二、关键时刻思维短路,只有凑字数,怎么办?用短语是一个很好的补救办法。

例如:I cannot bear it.

可以用短语表达:I cannot put up with it.

I want it.

可以用短语表达:I am looking forward to it.

这样字数明显增加,表达也更准确。

 

五、多实少虚原则

 

原因很简单,写文章还是应该写一些实际的东西,不要空话连篇。这就要求一定要多用实词,少用虚词。这里所说的虚词就是指那些范围比较广,意思比较抽象的词。比如我们说一个人很好的时候,不应该只说nice这样空洞的词,应该使用一些诸如generous, humorous, interesting, smart, gentle, warm-hearted, hospital之类的形象词。再比如:

走出房间,general的词是:walk out of the room

但是小偷走出房间应该说:slip out of the room

小姐走出房间应该说:sail out of the room

小孩走出房间应该说:dance out of the room

老人走出房间应该说:stagger out of the room

所以多用实词,少用虚词,文章内容将会更加生动活泼,语言也将大放异彩!

 

(未完待续)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