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寻找共鸣创造雅思口语奇迹

[雅思培训]寻找共鸣创造雅思口语奇迹

来源:网络 2013-06-24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雅思官方网站公布的全球考生雅思成绩数据中,我们发现*烤鸭们经过无数次的打击和挣扎,在众多烤鸭们谈虎色变,闻风丧胆的雅思口语考试中,悲剧般的排在了全球倒数的位置。

 雅思官方网站公布的全球考生雅思成绩数据中,我们发现*烤鸭们经过无数次的打击和挣扎,在众多烤鸭们谈虎色变,闻风丧胆的雅思口语考试中,悲剧般的排在了全球倒数的位置。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们可能会义愤填膺的说,That is impossible! 因为*雅思人才济济,精英层出不穷,我们岂能输给众多小国的考生?但是我们不得不诚实的去面对残酷的现实,掀开我们一直所避讳的灰色地带,把我们烤鸭们在口语表达上的问题放在放大镜上来分析研究,只有这样我们的烤鸭们在雅思考试,至少是口语考试中才会有进步的空间,看到胜利的曙光。

 

在参加雅思考试之前,不得不肯定的是,我们有很多非常认真,勤劳的烤鸭们,为了雅思口语考试在马不停蹄,绞尽脑汁的准备着。按照老师的要求,很多烤鸭也会把很多热门话题准备在厚厚的笔记本上,态度非常认真,甚至有的考生对于很多话题能够滚瓜烂熟的很流利的背下来。当然,我个人并不反对学生对很多问题能够背诵下来,尤其是部分和第三部分的问题,*起码是在刚开始的部分,流利和自信的表达能够给*留下很好的印象分。但是,我们很多烤鸭对于这个方面存在误区和错误的理解。下文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将具体分析一下这些误区。

 

误区一:进入考场遇到自己准备好的话题就背书

 

有的时候,有些烤鸭是很幸运的,尤其是考场中的第二部分cue card话题恰好是自己准备过或者准备好的,当下异常开心和激动,连卡片上的四个问题都没有看清楚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第二部分话题描述完,这样的烤鸭很多时候考完之后就只有5分。很多烤鸭一定会问为什么流利的背书下来只有5分呢?其实原因很显然。众所周知,雅思口语考试的目的就是要测试烤鸭们的日常交际能力,口语表达就是体现说话者的情感流露,一个积极的口语表达者在口语表达时一定会增加很多有效帮助表达自己意思和情感的手势和眼神。如果烤鸭们是以背书的状态考试,首先在肢体语言上我们可以想象得到,他肯定是眼睛注视在除了*身上的另外某一处,或者像是个机器人在说一些空洞的内容,几分钟下来完全忽略了*的存在。我们*考生*大的失分点之一就是眼神交流,这对于*来说,是对他本人的一个不尊重,考生不愿意和其进行交流。其次,尤其是第二部分cue card, 虽然标题看起来和自己准备的是一样的,但是有的时候标题以下的几个问题会发生变化,意思就是说*想让考生在2分钟说的内容有所不同,显然你的描述严重走题,而且答非所问,分数肯定不会高。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如果要背诵事先准备的口语材料,这个方案当然有可行之处,但是在考场上,烤鸭们一定要灵活的运用,听清楚或者看清楚问题是什么,然后巧妙灵活的转到自己准备的方向上。就算是要背,也要装出没有背书的样子,在适当的时候和*寻找共鸣。当然我们口语表达时有很多这样的表述,比如说You know what, As you know, 尤其是在描述一些电影,音乐,书籍等等,我们也可以加上 I believe you must have heard of / seen it before, 或者Probably you have seen it before, it is very famous in your country等等,这样才会让*觉得考生是在真心的或者用心的在和他交流,我们完全有机会去创造奇迹。

 

误区二:平时准备的话题随便准备,只要好背就好

 

这一点就更体现出*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多样化了。很多考生平时在准备的时候,总喜欢想出很多chinglish的东西,对于第二部分的话题也是带着爱国的精神去准备一些*,很生僻的家乡文化,可是你们有想过*能听懂那是什么东东吗?就算能激发起*对于这个话题的兴趣,那第三部分的问题关于家乡文化的历史或者宏观的问题,你又是否能够hold住呢?比如拿出一个*近的热门口语话题describe a childhood song, 很多烤鸭们当下的反应很中华,比如说<<世上只有妈妈好>><<两只老虎>>,甚至<<小燕子>>。这样的反应很诚实,确实我们小的时候经常听而且家喻户晓的儿歌就是这些,很多烤鸭费劲全身力气用英文诠释和翻译这首歌,结果西方文化中根本就不存在这些歌曲,对于*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去听明白,就算听明白了也会觉得很傻。

 

相反,我们更应该选出一些*非常熟悉的外文儿歌,比如说<<Soft Kitty>>, <<Happy New Year>>等等,说到*的心坎里,说到*想到小时候的美好回忆,感激涕零,想不得都难!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