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再战江湖 雅思写作考前准备攻略

[雅思培训]再战江湖 雅思写作考前准备攻略

来源:网络 2013-01-2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对于那些曾经亲历雅思考试铩羽而归的考生,考前准备*要克服的就是心理障碍。在了解了考试流程并清楚自己水平后,再次参加雅思考试就要做到“知己知彼”,“有的放矢”。

对于那些曾经亲历雅思考试铩羽而归的考生,考前准备*要克服的就是心理障碍。在了解了考试流程并清楚自己水平后,再次参加雅思考试就要做到知己知彼有的放矢

 

根据以往参加雅思考试的学生反馈来看,现场遇到的问题主要有时间紧张、审题错误及缺乏观点等。和初次考试的考生相比,这批学生必须总结教训,弄清楚失分点究竟在哪里。笔者建议,考生*好能在考完后对自己写过的文章框架做一个大体的回忆和记录,如果有可能,可以老师交流一下,或者对比一下他人心得,对自己有个准确的把握。

 

接下来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将就二进宫的考生问题做一个总结和建议,对于初次应考的考生来说,也正好作为备考的第二步。

 

1)跑题

有不少考生在考完后抱怨现场时间太短写不完。究其原因,主要是审题花费时间太多,特别是TASK I。考生在考前应该要把握各类图表的基本要素和考察重点,如表格图重在分类和典型值的抓取。在考场上有针对性地进行框架的梳理,尽量压缩审题时间。

 

至于TASK II, 作为再次应考的考生应在考前再次熟悉至少两到三年内考到过的题目,分析曾经失利的原因在哪里,不外乎以下几种:断章取义,片面地将题目的立意集中在了某几个字眼上,导致文不对题;理解有误,较短时间内没办法参透题目的要求,甚至是语法判断太差。

 

对于这种问题,笔者认为*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重温历年真题,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每次考试后整理的真题作文和考题回顾是很好的复习材料。考生还可以先行审题再和范文比较,以此锻炼自己的思路,发现问题。

 

2)缺乏观点

很多学生提到观点时,叫苦不迭,总认为写不出来是因为没有背诵观点所致。试问,雅思写作题目这么多,怎样才能面面俱到呢?笔者总结了八大观点思考原则,可供考生参考:

环*:题目有否涉及到对环境的破坏,动植物生存的威胁。

教育:题目有否对人们的知识、眼界和素质有影响。

文化:题目是否涉及到对全球文化或是某地区的文化有促进或是消亡作用。

科技:题目所提及的事物是否给人们生活质量带来了*或是改变。

健康:有否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传播疾病。

情感:对人们的心理健康和身体有否不利影响。

经济:题目所涉及到的内容能够促进经济发展,带来新产业的出现,就业的增多。

个人:是否侵犯了个人利益,违反了公平原则。

考生可以根据以上的角度,练习观点的思考,练习brainstorming。还要注意的是,每年的考题里仍有为数不少的题目属于老题翻新,很多的观点实际上是相似甚至完全相同的,考生可以直接拿来使用。

 

3时间把握控制

前车之鉴,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可以按照一定节奏,进行写作冲刺,将以上提及的素材烂熟于心,再辅以充分的练习,一定可以发挥出较好水平。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