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解读2012年雅思听力考试变化

[雅思培训]解读2012年雅思听力考试变化

来源:网络 2013-01-1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2012年的雅思考试在赶着让*回家过圣诞夜的前一周12月15号,以不温不火没有惊喜的方式划下句点,整个12月的考试趋势和方式也几乎*持了一致。

2012年的雅思考试在赶着让*回家过圣诞夜的前一周1215号,以不温不火没有惊喜的方式划下句点,整个12月的考试趋势和方式也几乎*持了一致。

 

2012雅思考试听力部分总体水平基本与往年持平,但或多或少也发生了一些变化。纵观全年所有考试,由内容上来看,咨询场景以几乎一个月一到两次的考试频率霸占着位,几乎40%的场景都和咨询靠上了边,如*经典的会员会籍办理及设施使用,当然也出了些课程咨询、航空公司投诉等新花样,占据section 1*大篇幅,多为信息类填空,难度系数不大。其次永不言败的*场景也是令所有考生头疼的话题,选课上课、作业讨论,多数都以选择题的方式出现在section 3。紧跟其后的是旅游场景,相比于咨询场景仅出现于section 1的局促,旅游场景就好似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甚至结合生态环境在section 4考过。老牌场景工作场景及租房场景则分别以不小的考试频率紧随其后。

 

若按听力两种题型安排来说,填空题依然占据着主导地位,在每次考试中的数量维持在25题左右,隐隐透露出得填空题者得天下的霸气,主要集中在section 1section 4中,考察的依然是学生对于基本场景词汇的熟悉程度、简单的语法点和填空题检查拼写的细心程度。

 

而选择题,包括单选、多选、搭配,则稳定地以10题左右的数量差扎扎实实的考验了学员能不能听懂的同义互换能力。而在2012年下半年,还惊讶地发现选择题高频率地出现在section 2section 3全篇,给无数学生迎头一棒,跟不上节奏,反应不过来让整篇选择题成为一个大亮点,而且还是个大难点。选择题中,多选和搭配同出的概率变小,多数多选和搭配依然考在了section 3的后半部分。

 

*闪瞎我们双眼的要数10月和11月的地图题了,在8场考试中,竟然出了6回!在之前的考试中,地图题简单且频率小,一个月只考一回,但在这2个月中的考察频率大大的增加了。地图题型多变,可填可选可搭配,基本落在section 2部分。正当我们以为地图可能是2013的新趋势时,结果12月又恢复了平静,只在128号考了一回。但是地图题频出这一现象需要引起关注,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们要练习地图题的做法,明确起点,顺应方向指示,不急不慢按图索骥,地图题只要不慌,一定不会是难题。

 

总的说来,听力考试难度在2012年略微增大,加上section 3选择以及section 4填空的题型安排,导致下半年难度排名为S1S2S4≤S3。转入2013年,相信此趋势仍在。重要场景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场景单词更新速度慢剑桥词汇与机经词汇都需要好好记忆。而包括了单选题、多选题和搭配题的选择题则成为2013年着重需要练习的重点。如果想拿6分,背背单词做做题就行,可如果想听力得到7分甚至更高,则需要结合技巧做题,尤其是选择题,多熟悉同义互换,这样才能霸气十足的上场,迎接2013年雅思新的挑战。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