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雅思图表作文写作技巧

[雅思培训]雅思图表作文写作技巧

来源:网络 2012-12-2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雅思图表作文,作为写作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意在把图表中的数据信息用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图表作文是一种客观描述题,如同看图作文一般,只需描写你看到的内容,对于图表中没有出现的信息,无需展开自己的想象,进行推断。图表作文考察的是考生的观察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但在这一点上却是大多数考生的难点。其实,图表作文规律性强,较之大作文更容易*,只要掌握了有效的分析方法和写作思路,通过一定量的针对性练习,在这一部分稳拿并不是难事。

>   雅思图表作文,作为写作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意在把图表中的数据信息用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图表作文是一种客观描述题,如同看图作文一般,只需描写你看到的内容,对于图表中没有出现的信息,无需展开自己的想象,进行推断。图表作文考察的是考生的观察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但在这一点上却是大多数考生的难点。其实,图表作文规律性强,较之大作文更容易*,只要掌握了有效的分析方法和写作思路,通过一定量的针对性练习,在这一部分稳拿并不是难事。
   图表作文分为四类,分别为线图(line graph),柱图(bar chart),饼图(pie chart)以及表格图(table)。虽然图形不同,但写作方法,不论从结构到内容,都有相似之处,考生可从整体上对其加以把握,便可大大*备考效率。本文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写作组的将从评分标准中的任务完成性入手,浅谈一下图表写作的相关技巧,希望能给考生们一些启示。
Task achievement 任务完成性
   任务完成性作为图表写作*基础的标准,常常被考生忽视。许多考生的作文往往走向一个误区,即一味追求语言上的书面效果和所谓的专业感,却忽略了内容本身的重要性。
   归根结底,图表作文写作的目的和精髓是,画图。用*清晰的方式为*还原图形的本来面貌。换句话说,要把*假设为没有见过真题的第三者,如果通过你的描述,*能大致想象出今天考的是什么图,考了几幅图,图形是关于什么的,里面有几类项目,每类项目的特点和大小等,那么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根据以上宗旨,可以将个标准分为三个小细节:
   1. 字数
   雅思小作文字数要求为至少150字。对于此要求,考生不可忽略。从对众多范文的分析来看,一篇成功的小作文字数往往在180字左右。写的太少,代表你描述不够完整和清晰,或是讲解不得其法,找不到该说的重要信息点;而写的太多,代表你不懂得挑选信息,无法分辨主次信息点,不明详略。
因此,考生应在写作练习时习惯性的进行字数统计,让篇幅达到*合适的比例。
   2. 结构
   结构是所有作文构成的基础要素。每位考生对段落数量的分配都有自己的见解,不一定非得将其量化,但得清晰易懂。在分段时,不求独特新颖,独具匠心,但求言之有理,稳中求胜。
   雅思图表作文结构由三部分构成:开头段(introduction),主体段(body)以及结尾段(conclusion)。开头段旨在引出图形大致内容,往往只需对题目进行改写;主体段的目的是描述图形具体内容,是全文得分的关键;结尾段则需要对图表信息做简短总结,当无特殊规律和现象时可以不写。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在此提醒考生们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两点:
   一是主体段要根据图形内容自行分段,不可只写一大段,以免给人主次不分,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感觉。多图往往可以选择一图一段的方式分开讲解,而单图则需按照图形特点自行分段。
   二是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尽量写结尾。好的结论代表你看到了出题者的意图所在,有真正的识图能力。每一篇图表作文都是真实的调查报告,可以试想一下,做survey的目的难道仅仅是为了那些数字本身吗?显然不是,为的是证实数据所折射出的现象。所以,好的结尾能使文章事半功倍。
   3. 数据的完整
   图表作文的专业性就体现在实在的数据上。考生需要做的是挑选重要数值进行对比和分析,信息不在于全,而在于精。
   在以趋势为主的图形中,必须出现的数值有*点、*点、起点数据和末点数据。
   而在以多少对比为主的文章里,必须出现的数值则是每个项目的极值。当然,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尽量多带些数据,让分析看起来更具画面感,更显说服力。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可在动笔前,在图形上对必须提及的信息和数值做简单标记,以免在考试过程中因时间紧迫和情绪紧张而遗忘重要信息。
以上是对图表作文的个也是*重要的一个评分标准所做的简单评析,希望能引起考生对这一方面的关注。切不可把图表作文单纯理解为死记硬背,或枯燥的词句拼凑,一定要把写作当成和*之间实实在在的互动,要以描述图形为*主要的目的。切记只有在内容被认可的基础上,一切语言上的修饰和亮点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效果。

分享到:

推荐阅读

快速入口

猜你喜欢more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热门话题 more

30 天热搜

资料下载 more

相关推荐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