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雅思写作用词技巧解析

[雅思培训]雅思写作用词技巧解析

来源:网络 2012-12-04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随着雅思考试在全球的日益流行,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其作为出国留学的敲门砖。由于雅思写作有词汇这一项硬性要求,所以很多学生基本上将备考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背诵单词这一方面,尤其是对于那些词汇量在3000左右的*生来讲。但是雅思写作真的需要庞大的词汇量,当我们遇到不会的单词就非要查字典吗?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在实际写作或考试中,我们可以运用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使它们成为得的有力武器之一。

  随着雅思考试在全球的日益流行,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其作为出国留学的敲门砖。由于雅思写作有词汇这一项硬性要求,所以很多学生基本上将备考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背诵单词这一方面,尤其是对于那些词汇量在3000左右的*生来讲。但是雅思写作真的需要庞大的词汇量,当我们遇到不会的单词就非要查字典吗?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在实际写作或考试中,我们可以运用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使它们成为得的有力武器之一。

 

   方法一:使用同义替换

 

   使用同义词的好处在于首先可以向*展示自己丰富的词汇量,其次也可以使文章富有变化。因此,同义词的运用是衡量考生英语水平的一个很有力的标准,*认同你的同时,自然也会给你。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突破:

   A. 同义词

   In many countries children are engaged in some kind of paid work. Some people regard this as completely wrong, while others consider it as valuable work experience, important for learning and taking responsibility. (剑桥C3, Test3

   Be engaged in: be involved in

   Regard as: take as

   Consider: think, believe

   Valuable: precious, priceless

   Important: crucial, important, essential

   Responsibility: duty, obligation

 

   生活质量*,缓解家庭经济负担

   质量-水平 levelstandard

   缓解-减轻 lighten

   负担-压力 pressure

   Improve living standard, and lighten the economic pressure of family

 

   B. 反义正解

   比如在现在的生活,压力是不可避免的因素

   不可避免有如下的单词:

   inevitable/ unavoidable/ indispensable 这些单词基本都是6级词汇,对于*生来说是比较难背的。

   但通过反义正解的话:

   不可避免=必要/必须的= necessary, 这句话就很好表达了。

 

   再如父母经常忽视*的成长neglect/ ignore

   忽视=不重视父母经常不重视*的成长

   Parents often do not pay much attention to the growing of children.

 

   方法二具体解释

 

   有些单词往往找不到很多同义词,甚至一个同义词也没有,所以可以对其进行具体的解释说明。

   拥有天赋的人更有可能成为音乐家。

   天赋talent, 音乐家musician除此之外很难再找到同义词

   天赋有些学生根本不会,可具体解释成出生就从父母那得到的东西something that is gotten from their parents when then were born就容易表达了。

   音乐家可解释成那些玩乐器的人people who play musical instruments

   整句话可以翻译为:People who have something that is gotten from their parents when they were born have a great possibility to become those who can play musical instruments.

 

   例1 那些工资很低的人很难买得起房子。

   工资很低 low-income

   工资很低=待遇很差

   Those who are badly paid almost cannot have the money to buy a house.

 

   例2 人们应该努力在生态平衡的问题上做出贡献。

   ecological balance

   生态平衡=人与自然的平衡

   People should make great efforts to the problem on the balance between human beings and nature.

 

   例3 人们使用大量的杀虫剂来*食物的产量。

   杀虫剂-用来杀死害虫的物品 products used to kill insects

   *产量-获得很好的收获 get a good harvest

   People employ a large amount of products to kill insects to get a good harvest.

 

   例4 天天用牛奶洗脸是浪费的。

   跟上句话意思是一样的但是浪费的这个单词wasteful, 大家就像大宝天天见一样,我们的同学是非常熟悉的。

   Washing face with milk everyday is wasteful.

 

   方法三使用同根词进行替换

 

   英语里面有很多同根词,通过单词的变换来吸引阅卷者眼球并获得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一些单词通过添加前缀或者后缀的方式可以衍生出很多新的词汇。而使用这些词汇可以避免重复原文当中的词条,也可以向阅卷者展示你变化词汇的技巧。

 

   比如写作中我们经常会用到影响这个概念,我们可以用动词influence这个词以及它的其他形式和它们的同义词来表示影响这个意思。如下所示:

   动词Influence的同义词affect

   解释说明的词: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

                               Become an important part of

   同根词Influencen.effect, impact, of importance

 

   再如

分享到: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