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如何成功应对雅思口语Part 3

[雅思培训]如何成功应对雅思口语Part 3

来源:网络 2012-11-2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Part 3在大多数同学心目中都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很多同学甚至谈Part 3色变,一提到这个部分,立刻就没了信心,甚至慌乱到不知道如何开口。其实,雅思*无数次提到Part 3才是决定考生命运的一道关卡!作为整个口语考试的*后一道防线,Part 3在所有*心目中的份量重于泰山。拿*的话来说,“It is the third part that’s really important。”在这道生死关上,*会想尽办法让你用creative thinking来进行回答,而富有经验的*更会问一些“前无古

     Part 3在大多数同学心目中都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很多同学甚至谈Part 3色变,一提到这个部分,立刻就没了信心,甚至慌乱到不知道如何开口。其实,雅思*无数次提到Part 3才是决定考生命运的一道关卡!作为整个口语考试的*后一道防线,Part 3在所有*心目中的份量重于泰山。拿*的话来说,“It is the third part that’s really important在这道生死关上,*会想尽办法让你用creative thinking来进行回答,而富有经验的*更会问一些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问题,彻底颠覆你妄图使用现成答案的幻想!道理很简单,因为只有这样,你的真实水平才会在*面前一览无遗他想看的就是这个。

 

   首先步我们要了解Part 3, Part 3到底考的是什么,我们都知道part 3 is a two-way discussion last for 4-5 minutes. 在这个环节,*将会问你更抽象,更泛的话题。当然,这些话题都是和第二部分有联系的,For example, in part 2 you have talked about a teacher who influenced you, in part 3, you may talk about education, for example, what makes a good teacher, what kind of qualities do you think a good teacher should have? 我们可以看出来,从主题这个角度来说,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是相关的,而与第二部分相比,Abstract是第三部分一个非常典型的特征,在这个部分你所遇到的和前面两个部分是完全不同的,前两个部分讨论的是真实存在的具体事物,你身边的人,物,事,这些东西你很熟悉,everyone in every country have something to talk about, but part 3 more abstract and general. Part 3的另一个典型特征就是two-way discussion, 这就意味着你不需要一个人在那不停的说,你可以和*交流一下你的思想。这是第三部分的两个特征,也是第三部分的出题特点,话题更广泛,更抽象。

 

   现在给大家举一个近期考的比较频繁的例子。在第二部分考生遇到的话题是:

   Something expensive you want to buy.

   Something you own but you seldom use it.

   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这两题都属于objects, 关于这个题目,我们有很多可以说的,You may choose to talk about your camera, your computer… 但是到了第三部分问题会是什么呢?

   给大家一个曾经考过的题目:

   What gives people status in your country?

   这个题目,大家是否能在次听到就*做出反应呢?如果不能,应该怎么办?以下的这几个表达方式是可以帮到大家的。当你没有听明白时,你完全可以这样说,来请求*重复或者是解释一下题目。

Excuse me, I’m sorry/afraid I don’t quite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I’m not sure if I understand you correctly.

Would you please rephrase your question?

   当你明白了*的意思之后,你可以在思考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时再想一下以下问题:

   Why do you think so?/Why don’t you think in the other way?

   Can you explain it?/Can you give me some more details?

   Can you give me some examples to support your opinion?

 

   *在第三部分会一次次挑战你的极限,*想看一看你的英语口语水平到底是什么底限,这也是为什么第三部分是区分考生的一个标准。在面对这些对你而言,相对较难的问题时,你无需担心你的答案是否正确,因为是讨论也就不存在一个*的正误,也不需要过分担心*是否同意你的观点,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表达好你的观点。

 

   我们回到刚才的问题,这个问题是很典型的问你的opinion, in part3 the interviewer always ask questions in following ways:

   Reason/Contract /Opinion/Predict future/Effect /Solution

 

   就Contract /Opinion/Predict future这几个常考的简单分析一下:

   关于Opinion, 我们需要尽可能的从自身出发,用到在写作课*的对观点的一些表达方式。就刚才那个例题而言,首先要知道status是什么意思, status的意思是social condition, social position, what gives people status in china?

   You just need to tell the interviewer what you think will make people feel that they are superior to other people. (What?)

   一些考生可能会想到Education, 但是这样的答法是不可取的,因为这是一个很抽象的概念,我们不能用抽象的概念来回答一个抽象的问题,在第三部分的答题中我们要注意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就是抽象问题具体化。我们要用具体的东西来答题,比如说:Houses, Cars, jewelry, clothes of famous brand.

 

   参考答案(3+x原则:句陈述观点,第二句举出实例,第三句及后面的句子对自己的观点进行简单的扩展)

   Cars are symbol of status now in china, many people dream of having their own private cars, and if you have a private car, you may feel superior to your friends; it’s also more convenient for you to go to different places in the city.

 

   接下来的问题会是什么呢

   Is it something new or has it always been like that? / Is it a new development?

   这是一个典型的对比题,现在与过去的对比,在这里我们可以对比10年前的事,这是一个可以看出变化的时间段。答题时先说观点,然后陈述现在的情况,再对比十年前的情况,*后简单的总结。

   I don’t think cars have always been symbols of status in china. It’s something new in recent years. A mobile phone used to be a symbol of status 10 years ago. Nowadays, things changed.

 

   接下来*还会接着问

   Can you give me more reasons?/Can you give me some specific examples?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十年前常常在公交车上看到拿着"大哥大"的人,大家都很羡慕,一方面说明车在十年前很少,另一方面说明手机确实在十年前是社会地位的一种表现。

 

   *后一个问题可能会涉及到未来

   Do you think cars will still be a status in china in ten years time?

   题库未来是一个很难的题,有时候即使用中文我们可能也表达不好,用英文就更难了,所以关于这个题目,我们更应该注意我们自己的表达,注意时态,在题库未来时常用到将来式和虚拟语态,关于内容不需要过多的担心,但是也不可以说出一些太匪夷所思的事。

 

   关于这个题目,我们可以这样答:

   I don’t think cars will still be a status in china in ten years time, but jewelry and clothes of famous brand will still be a status in china, cars will be more general in future, but not so many people own precious jewelry and clothes.

 

   总而言之

分享到: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