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考题解析,论2012年雅思写作地图题

[雅思培训]考题解析,论2012年雅思写作地图题

来源:网络 2012-12-07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雅思写作小作文中,相对于常规的线图,柱图,饼图和表格题而言,流程和地图题的出现频率要小很多。基本是每季一次的规律,每经历一次换题基本会出现流程或者地图题。正因为出现的次数少,加上参考书上的题目也很少,很多人把流程和地图题当成噩梦。

     雅思写作小作文中,相对于常规的线图,柱图,饼图和表格题而言,流程和地图题的出现频率要小很多。基本是每季一次的规律,每经历一次换题基本会出现流程或者地图题。正因为出现的次数少,加上参考书上的题目也很少,很多人把流程和地图题当成噩梦。就今年考过的地图题而言,仔细分析会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只要抓住考点与出题规律,就会发现万变不离其宗。目前为止,2012年地图题一共考了三次,次出现在526日,第二次出现在1020日,*后一次就是刚考完的1124日这场考试。三次地图题都有异曲同工之妙。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通过对今年三次地图题的总结与研究,将再一次对地图题深入剖析。

 

   我们先大致回忆一下三次考题的内容:

   2012526

   The maps below show the changes of an Australian park during several decades.

   该地图描述了澳大利亚一个公园在一段时间内的变化,设计的设施有tennis court, tree, cycle path等。

 

   20121020

   The two maps compare the changes of a community center.

   该地图显示了一个社区中心的一些可能将要发生的变化。

 

   20121124

   The two maps compare the same sporting center of a specific university in 2007 and present.

   比较2007和现在大学sporting centre的变化

 

   通过对以上三个真题的回忆分析,不难发现他们有很多相似性。

   :都是2个图的对比题(过去与现在或者现在与未来);

   第二:选材很相似,都是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公园,社区与体育中心);

   第三:都是在不同时间里的方位变化题(解题时选定参照物,按方位顺序一一描述);

   第四:文章用到的表达类似(Sth. was established/built/constructed in/at..., …could be seen in/at..., ...lied /was located in/at..., ...was replaced by..., The …years witnessed the changes of ..., Turning to the year…,

 

   下面我们就把地图题的要点进行简单总结,地图题分两种,一种为地理变迁题,一种为选址题。

 

   一、地理变迁题

 

   首先我们来看地理变迁题,它描述的是一个地方多为一个城镇在一段时间的发展变化。如20069ATASK 1, 1 TEST 4, 以及今年考的3map题,都属于这类题目。

 

   如果地图题反映的是一个地方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变化,文章用一般过去时。如果地图题反映的是一个地方在将来一段时间的变化趋势,文章用一般将来时或表估计的词汇。如果地图题反映的是一个地方从过去到现在的变化,可用现在完成时。比如is likely to= is predicted to /is estimated to/is projected to/is expected to或者it is likely that = it is predicted/estimated/projected/ expected that….等表达。

 

   与流程图相似,由于没有主语,所以地图题语态一般用被动态。文章大体框架按时间顺序来描述,BODY按时间分段分别描述:过去的状况,与过去相比现在的状况,与现在相比将来的状况。对每一年的描述,我们要注意按方位顺序来描述,否则文章会出现混乱。这就需要考生在考前对方位词进行总结。地图题的方位我们说东西南北,不说成左右。并在描述时选定参照物一一对变化展开描述。常用的方位词表达有以下几种:

   AB的东方/西方/南方/北方

A is/ lies/ is located/ is situated in/ on/ to the east/ west/ south/ north of B

inAB内部,onAB接壤,toAB分开)

   AB内部的某个部位

A is in the eastern/ southern/ western/ northern part of B.

   AB西北部的120千米处

A lies 120km to the northwest of B.

   AB…角落

A is at/in the south-eastern corner of Bat表示AB外部,in表示AB内部

    在河流或道路的南边/北边等

On the south/southern side of the river

On both sides of the road

On the other side

   临近马路的地区

The area adjacent to/ near /next to/ just off the road

   在道路或河流的*南端

At the southern end of the river

   AB的对面

A is on the opposite side of B

A is opposite B

   AB东部的边界上(AB外部)

A is on the eastern border of B

   AB东部边缘上(AB内部)

A is on/ along the eastern edge of B

 

   二、选址题

 

   如剑5 TEST 3 TASK 1

The map shows two possible sites for the supermarket. 为一个城镇的超市选址,有两个位置S1S2供选择。选址题并不难写,主要注意两点:

a. 位置描述

<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