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题型解析与答题注意事项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题型解析与答题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 2012-11-1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雅思听力有两种主打题型,填空题和选择题,内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相关词汇*持稳定,所以同学们相对来说还要关心一下*国的文化背景,例如选课方面的问题,租房方面的问题。

     1. 听力考试主打题型和失分点

 

   雅思听力有两种主打题型,填空题和选择题,内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相关词汇*持稳定,所以同学们相对来说还要关心一下*国的文化背景,例如选课方面的问题,租房方面的问题。听力时大家要多做一些听写,听写分为两种,一种是全文听写,另一种是点式听写,全文听写不适用于雅思考试,因为雅思里面没有要求你每句话都听懂,只要求你将关键词写在答题纸上即可。因此在听力过程中不要按暂停键,从头到尾听一遍,将每句话的形容词、名词、时间、地点、分数等信息听写下来,就可以达到练习雅思听力的目的。在当中选择重要的关键词,即名词和形容词,掌握它们并以*快的速度拼写出来,或写缩写。但抄到答题纸上时不可使用任何缩写。不要过多的做全文听写,一是浪费时间,二是与考试形式不一致。

 

   在准备听力的过程中,首先要清楚自己在哪方面有欠缺,如果是单词拼写方面,应该每天将自己熟悉的单词重新记忆、重新背诵,*持五秒内能够拼写出10个字母的单词,要通过大量的点式听写来满足这个要求。如果做选择题时有问题,则需要明白选择题出题的规律,避开陷阱。应该每天*持听力1.5个小时,但不要连着听1.5个小时,30分钟休息一次。另外在听力的过程中,不要有任何打手机、接电话的现象,这样不利于集中精力。建议*好从《英语中级听力》开始听起,因为里面是纯英音环境,有助于考生们先打好基础,再备战雅思。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雅思听力考分低主要是拼写不熟练,拼写错误过多,字母IE分不清楚,单复数问题搞不清是加S, 还是加ES等原因造成的。我们练听力时有不同的目的,国外的电台适应我们泛听,我们可以经常听BBC。但经常进行泛听,只会增加我们对大意的了解,在基础知识方面或细节方面没有很大的*,因此将雅思录音和国外电台结合在一起,进行一半一半的训练,这是对听力*好的*。另外听力常用词汇要多准备。

 

   2. 做题过程介绍

 

   在*要求可以翻开试卷后,请立即以*快的速度在1分钟内浏览全部试题,达到对当次考试了解的目的。根据*的要求在答题卡上填写考试中心号码,考生姓名以及听力版本号。

 

   在录音开始前要利用一切时间,集中精力看部分,弄清题目的题型并结合相关的技巧,同时根据具体的题目划出重点以及关键词,并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根据题目给出的内容进行题库,包括所说的话,说话人的背景等等。录音开始后进行认真倾听,并随时注意答案的出现并以速记的方式写下。在半分钟的填写时间内请转移到第二部分,结合第二部分给出的时间来事先浏览题目,此之后的方法同部分。到*后一个部分结束后,应该抓紧时间,以正确的方式(包括单词的拼写、语法结构等)填写到答题纸上,考生需注意不要填写到背后的阅读答题纸上。请注意听力考试是短暂性的记忆,若是对答案不清楚应该在每个部分结束后及时回忆。

 

   3. 听力考试过程中的提醒

 

   1)题库是听力的关键,对听力内容题库的越多,在听力中遇到的困难就会越少。题库有两个部分:,在录音播放前浏览题目的过程中,根据题干给出的信息来判断文章或者是录音可能会说到的内容,并且在这一阶段形成对相应注意点的提醒(如根据MODEL来写,单复数,名字或者地名会念的很快等等);第二,在听的过程中,题库句子或者是句群间的意思,这点比较难,但是在部分比较简单,语速比较慢的情况下可以这么做。注意:在题库中,对于填空前后或者是选项前后的信息词语尤其要注意,在题库时还要注意这些词语的变体,以及所缺部分的变体。

 

   2)短暂记忆是在录音播放前试题浏览后,以*快的速度将所看过的选项或者是关键词语在大脑中扫过一遍,目的在于在听力过程中尽快适应*的朗读节奏以及仅听一遍所带来的缺陷。

 

   3)集中而脱离。指在放音过程中,要集中听录音内容,但也不要将所有的精力或者是目光都盯在题目上,这样相关的内容就会走失同时听力的答案有时在文章一开始就出现,有时是说话人不断重复的内容,也有时是纠正错误后的结果等等,*先听到的或者是直接听到的很有可能不是答案。答案是随时在说话中转换的。

 

   4)跟随转换信息。留意记号字或句(Marker words/phrases)的出现和语气音调突然转变,这样可以帮助注意什么时候转问题。当发现下一条问题已开始的时候,就算还未完成之前的一条问题,也应该转到下一条。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