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朗阁教师详解新托福听力考试(1)

[托福培训]朗阁教师详解新托福听力考试(1)

来源:网络 2012-10-0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托福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作为外语的英语考试),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ETS)举办的为申请去美国或加拿大等国家上大学或入研究生院学习的非英语国家学生*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由1965年开始承办此项考试的管理工作。

     一、TOEFL iBT(俗称托福)概况

   托福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作为外语的英语考试),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ETS)举办的为申请去美国或加拿大等国家上大学或入研究生院学习的非英语国家学生*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由1965年开始承办此项考试的管理工作。

   20059月,ETS在全球推出了一种全新的综合英语测试方法,即能够反映在一流大专院校教学和校园生活中对语言实际需求的新托福考试,即TOEFL iBTInternet-Based Test, 以因特网为基础的测试)。

   新托福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语(Speaking)、写作Writing)。每部分满分30分,整个试题满分120分。

   与其他语言测试不同,新托福考试的*大特点在于,其听、说、读、写四个单项全部依托台式电脑进行,被测试者不再使用传统的纸和笔来答题,而是在电脑上直接作答(当然,打草稿或者做笔记的时候可以用纸笔)。

 

   二、TOEFL iBT Listening(新托福听力)介绍

   1.概况

   听力位于整个新托福考试的第二项,在阅读之后进行。考生人手一副耳机,从电脑上听到语音资料。正常的听力测试共2部分,每部分包含1个校园情景对话(Campus conversation, 每个conversation之后有5questions)和2个大学*讲座(Academic lectures, 每个lecture之后有6questions)。新托福考试还是设置了加考,即考生会在正常的考试之外多做一部分阅读或者听力的题目(也有可能阅读、听力两部分同时被加试)。如果加考听力,则考生要多听1Campus conversation2Academic lectures。所以,听力测试的总时间在60 ~ 90分钟。

   由于是机考,考生在听录音资料之前无法得知试题。播放录音资料时,电脑屏幕上会显示相应的背景图片。考生可以在听音过程中使用纸笔做笔记。每个语段念一遍,该语段全部念完后才出现相应的试题。考生在电脑上作答,但不能复查、修改已递交的答案。

 

   2.场景

   ETS的考试宗旨是:所考即生活。因此,新托福的听力材料丝毫不涉及脱离生活实际的内容,而都是取自真实的语料。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发现,所有conversationlecture的背景均设在大学校园中,与北美大学生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或是课堂内教授的真实授课,或是课堂外学生和学校工作人员、教授之间的真实对话,并且还会出现真实语境下常见的口误、起句错误、自我纠正、停顿、重复等,旨在全面考查考生在真实语境中的听力能力。

   Campus conversation发生的两大场景:

   ¨           教师办公室:与教授或者导师探讨学习问题(涉及*性或者非*性内容)

   ¨           学生服务处:学生在校遇到问题,请求学校工作人员帮助(只常涉及的只是非*性内容)

 

   Academic lecture的四大常考主题:

   ¨           Arts人文艺术

   ¨           Life Science生命科学

   ¨           Physical Science自然科学

   ¨           Social Science社会科学

 

   ¨           Arts人文艺术

    - Architecture建筑

    - Industrial design/art工业设计/艺术

    - City planning城市规划

    - Crafts: weaving, knitting, fabrics, furniture, carving, mosaics, ceramics, etc, ; folk and tribal art手工艺:纺织,编织,织物,家具,雕刻,镶嵌工艺品,陶瓷工艺等;民间艺术和部落艺术

    - Cave/rock art岩洞/石壁艺术

    - Music and music history音乐和音乐史

    - Photography摄影

    - Literature and authors文学和作家

    - Books, newspapers, magazines, journals书籍、报纸、期刊、杂志

 

   ¨           Life Science生命科学

    - Extinction of or conservation efforts for animals and plants动植物的灭绝或*护

    - Fish and other aquatic organisms鱼类和其他水生生物

    - Bacteria and other one-celled organisms细菌和其他单细胞生物

   - Viruses病毒

    - Medical techniques医疗技术

    - Public health公共卫生

    - Physiology of sensory organs感觉器官的生理机能

    - Biochemistry生物化学

    - Animal behavior, e.g. migration, food foraging, defensive behavior动物行为,例如:迁徙,觅食,防御行为

    - Habitats a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