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如何应对雅思听力中的数字问题

[雅思培训]如何应对雅思听力中的数字问题

来源:网络 2012-10-3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对雅思听力丛书的分析中笔者发现,听力选择题中存在着较多的数字考点,如何听好数字也就成为了广大“烤鸭”必须解决的问题。虽然这样的考题并不算太难,但是需要考生非常细心,不要在这类考点上翻船。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听力组的老师希望通过这篇文章的论述,让广大考生感觉到数字并不是老虎,就算是的话也只是“纸老虎”而已!

     在对雅思听力丛书的分析中笔者发现,听力选择题中存在着较多的数字考点,如何听好数字也就成为了广大烤鸭必须解决的问题。虽然这样的考题并不算太难,但是需要考生非常细心,不要在这类考点上翻船。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听力组的希望通过这篇文章的论述,让广大考生感觉到数字并不是老虎,就算是的话也只是纸老虎而已!

 

   类:直接数字

 

   直接数字包括一般数字,序数词以及百分数等。这类考题中的数字会直接念出,做对的机率较高。

 

   例1      3 Test 1        Q31

   Which column of the bar chart represents the figures quoted?(图省略)

   A 250,000

   B 500,000

   C 1,000,000

 

   思路透析:这就是听普通数字的一道题,但是学生们应该对数字的读法做一个归纳。

 

   实际做题:原文The most recent available figures show that about a quarter of a million people are incapaciated with back pain every day.

          解题:英语里的数字是三位为一组,分别以thousandmillionbillion为单位所以这三个数字的一般读法为two hundred and fifty thousand, five hundred thousand, one million. 但是要注意的是前两个数字还可以读成a quarter of a millionhalf a million。如此一来,学生们不能只对数字的一种读法反应*,还要对一些其他的读法相当熟悉才可以。答案为A

 

   例2      7 Test 3 Q12

   What proportion of the sponsorship money goes to charity?图省略

   A 35%

   B 50%

   C 65%

 

   思路透析:百分数的听力其实和普通数字听力没什么太大区别,只是需要听到数字后再加上percent 而已。

 

   实际做题:原文: Out of this about thirty-five percent will go on your own expenses, and that leaves sixty-five percent guaranteed to go to the charity.

   解题: 35%是自己的花费,而65%是捐给慈善的,故答案为C。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百分数和分数有着互通性,也就是同时我们还要考虑到把百分数读成分数的可能。读分数的时候,分子用基数词,如one, two,分母用序数词,如first, second, 分数线不读,分子大于1时,分母加s. 1/3可以读成one third3/4可以读成three quarters或者three fourths.

 

   例3      4 Test 2 Q19

   The number of students counselled by the service last year was

   A 214

   B 240

   C 2600

 

   思路透析:这就是听普通数字的一道题,根据笔者以前讲的策略,基本能判断答案会在AB中产生,也就是考查学生ty teen 的区别了,这其实是雅思数字的一个经典考查范例。

 

   实际做题:原文: Well, last academic year, in spite of staff cuts, we counselled two hundred and fort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for a total of twenty-six hundred hours counselling.

          解题:答案为B. teen ty 的区别在填空和选择中都会出现。在*的听力过程中区分他们确实会有一定的困难。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考生除了要抓住长短音的区别外,还要注意重音和鼻音的区别方式。Fourteen的重音在teen 上,而forty的重音在for上。除此以外,teen有鼻音n,而ty则没有。

 

   第二类:间接数字

 

   这类题目中数字并不是直接念出来,而是通过一些比较巧妙的方法给出。

 

   例4 Test 3 Q5

   Sara requires a

   A single room

   B twin room

   C triple room

 

   实际做题:原文:Can I share a room with someone else? I’ve been alone in my room at my aunt’s and I’ve always shared with my sister and I like that.

          解题:虽然并没有直接出现数字,但是通过与另外一个人分享一个房间的方式反映出Sara需要的是一个双人间,故答案为B

 

   例4 Test 3 Q13

   How many circuses are there in the festival?

   A one

   B two

   C several

 

   实际做题:原文:I am going to talk about two circus performances, but there are plenty of others in the programme.

          解题:通过plenty of others several 形成同义转换,答案为C.

 

   例4 Test 3 Q22

   The Study for Success seminar lasts for

   A one day

   B two days

   C three days

 

   实际做题:原文:There’s our intensive study for success seminar on the first and second of February.

          解题:通过二月的和第二天不难看出答案是两天。

 

   例5 Test 3 Q18

   Students wishing to live off-campus should apply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