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新托福听力考试内容介绍

【托福培训】新托福听力考试内容介绍

来源:网络 2012-08-2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新托福听力考试以对话和讲座两种形式出现。每个对话后有五个题目,每个讲座后有6个题目需要解答。以一个对话和两个讲座为一个部分,不加试的情况下出现两个部分,也就是两个对话和四个讲座,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共34题;如果出现加试,那么就需要在90分钟内完成3个对话和6个讲座共51题。但无论加试与否,*终只批改两个对话和四个讲座共34题。

     托福听力考试以对话和讲座两种形式出现。每个对话后有五个题目,每个讲座后有6个题目需要解答。以一个对话和两个讲座为一个部分,不加试的情况下出现两个部分,也就是两个对话和四个讲座,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共34题;如果出现加试,那么就需要在90分钟内完成3个对话和6个讲座共51题。但无论加试与否,*终只批改两个对话和四个讲座共34题。但是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在此要提醒考生,由于我们事先不知道哪些是加试题,所以需要认真对待每一个题目。

 

   对话部分的考试内容主要分为两种:学习讨论和服务咨询。

 

   学习讨论常常发生在学生和学生,学生和辅导师或者教授之间。比如在课堂或考试中遇到不清楚的地方向老师咨询,申请作业延期,和辅导老师安排课程等等。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在这部分中比较容易出现一些和具体课程相关的术语,引起理解上的困难。

 

   服务咨询内容涵盖学生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如租房服务,找工作,图书馆借书指导,各种证件申请或者补办等等。这部分相对生活化,比较容易想象。

 

   讲座部分还原真实上课情景,内容涉及各个学科,文理兼备。如生物学、地理学、地质学、天文学、环境、文学、艺术、人类学等等。这些内容里有很多考生不熟悉的单词和知识点,但考试并不需要考生具备相应的背景知识,掌握了基本的单词和表达方式就能理解文章大意。一般重要的术语都会在文章中以各种方式出现相应的解释。但注意在平时多积累各方面的课外知识无疑能对做题会很有好处。

 

   不管是对话还是讲座,由于非常追求真实场景的还原,所以会在文章中出现停顿、重复、犹豫、信息修改、学生提问打断老师讲话等课堂中会发生的情况,因此文章并不一定一顺到底。考生在听题时允许做笔记,用于做题时的参考。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提醒各位考生,虽然做题时不一定完全依靠笔记,但做笔记对于听力考试来说*重要的是帮助考生做到注意力集中,抓住说话人的思路和文章的结构。并且在听力中得到笔记练习对口语和写作考试也是大有帮助的。

 

*后,考试全为选择性题型,具体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排序题,判断题,搭配题,图形题,原音重现题。

 

可以说托福考试是以听力为基础的,所以在复习过程中要非常重视,打好扎实的基础。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