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亮剑,如何记忆新托福阅读词汇

【托福培训】亮剑,如何记忆新托福阅读词汇

来源:网络 2012-09-1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为了更好地测试学生的综合英语能力,托福阅读考试在形式和内容上都进行了改革,而自改革以来,很多考生也开始担忧新托福阅读在难度上是否超过了旧托福阅读,是否会影响到他们的考试成绩。但实际上考生们不需要太过担忧,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通过对托福考试多年的研究,发现新托福阅读在整体命题思路和出题套路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为了更好地测试学生的综合英语能力,托福阅读考试在形式和内容上都进行了改革,而自改革以来,很多考生也开始担忧新托福阅读在难度上是否超过了旧托福阅读,是否会影响到他们的考试成绩。但实际上考生们不需要太过担忧,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通过对托福考试多年的研究,发现新托福阅读在整体命题思路和出题套路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也就是说考生要想在新托福阅读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还是要把重点放在认真地做好考前的准备工作上,*自己的英语综合能力,在把握新托福阅读考试思路,熟练运用解题技巧的同时,词汇量达到一定的水平。因此朗阁建议考生们一定要在备考的过程中配备新托福阅读的把剑——词汇

 

   新托福阅读考试中词汇题会占到三分之一的比例,也就是说每篇文章中基本会有4题左右的词汇题。而这些词汇题中的词汇基本上也不会是所谓的变态词。当然有的考生会说到时根据上下文内容猜出单词的意思不就可以了吗?但是很多考生会出现的一种情况是:题干中的单词能猜出什么意思,可是选项中的单词不认识,*终依然无法选出正确答案。以TPO 8中第二篇文章的题目为例:

 

   Paragraph 6: In view of these facts, scientists …Their calculation show that the impact kicked up a dust clout that cut off sunlight for several months, inhibiting photosynthesis in plants; decreased surface temperatures on continents to below freezing; caused extreme episodes of acid rain; and significantly raised long-term global temperatures through the greenhouse effect. This disruption of food chain and climate would have eradicated the dinosaurs and other organisms in less than fifty years.

 

   Question 11: The word disruption in the paragraph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

   ○ exhaustion

   ○ disturbance

   ○ modification

   ○ disappearance

 

   有的同学对disruption一词并不认识,但是根据disruption所在句子的前一句话他们的计算表明撞击扬起的灰尘遮挡了阳光达几个月之久,阻止了植物的光合作用,将陆地上的气温降到了零点之下,导致酸雨,通过温室效应造成了长期的、严重的全球升温,考生们可以猜出该词为扰乱之意,但是再看选项,一些词汇量小的考生可能只知道*后一个单词的意思,而disappearance, 意为消失,又不可能是正确选型,因此这些词汇量小的考生们只能束手无策了。其实个选项为耗尽、用光之意;第二个选项为打扰、妨碍之意;第三个选项为修改之意,所以正确答案应该是第二个选项

 

   其他题型的考查重点虽然不是词汇,但是词汇量缺乏依然会对题目的理解和答题造成影响,而如果考生们能够把这些单词都掌握好,那么考试的主动权当然也就掌握在自己手里了。

 

   现行新托福阅读考试对词汇量的要求约为8000左右,因此考生们一定要配备应试新托福阅读的把剑——词汇,要坚持把单词书完整下来并彻底消化,打好词汇量基础。当然要把一整本词汇书下并消化,除了勤劳,还要注意单词的记忆技巧,不能光靠蛮力,这样容易产生疲倦感和厌恶感,反而产生负面效果。考生们可以运用以下几种记忆技巧来背单词:

 

   ★ 谐音记忆   如:lethal可记成离骚

   ★ 联想记忆   如:battlefield(战场)可以联想为打仗battle的场所field当然就是战场

   ★ 比较记忆   如:形近单词evolutionrevolution相比,evolutionrevolution少了个字母r, 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想evolution是革命之前的进化发展,所以少一个字母r

   ★ 发音记忆   如:exacerbate的音标为[?g?zæs??be?

分享到: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