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题库:2012年下半年托福写作

【托福培训】题库:2012年下半年托福写作

来源:网络 2012-07-2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整个上半年托福写作仍然以旧题为主,从1月到6月,一共有18场考试,其中只有5场考试是新题。如果要对老题进行总结,那么它的关键词是:生活,教育,成功,朋友,*这几类,因此考生们在准备的时候仍然要以旧题为主。

  1.       旧题仍然是主旋律


  整个上半年托福写作仍然以旧题为主,从1月到6月,一共有18场考试,其中只有5场考试是新题。如果要对老题进行总结,那么它的关键词是:生活,教育,成功,朋友,*这几类,因此考生们在准备的时候仍然要以旧题为主。OG后面的185道题目就是真题的来源,所涉及的种类如果每个考生能够进行归类并总结,同时加以练习,托福写作考并不是那么难的一件事。


  2.       题目具有“同一性”


  旧瓶装新酒,这是托福写作的一个特点,以下用两个例子来做说明:


  5月20日的大作文题目是:公众认知度和钱,哪个能让人们工作更加努力;6月15日的大作文题目是:你认为一个*和政治家*重要的能力是沟通能力吗?这两个题目都是成功类话题,对于个题目可以这样分析:,钱固然重要;第二,公众认知度更加重要因为可以满足人们的心理需求;第三,同时,公众认知度可以带来更多的财富和金钱。对于第二个题目,咱们也可以这样分析:,沟通能力固然是很重要的;第二,对于*,比沟通能力更加重要的是他的勤奋,这能让他有更大的公众认知度,得到人们更普遍的认可;第三,比沟通能力更加重要的还有他的自信和沉稳等等。因此,我们可以总结出:很多成功类题目的论点和论据都是可以串起来的,都是可以相通的,因为考成功类的话题无非是考大家对成功的定义,成功的人是靠什么成功的,这些其实都是有一些比较现成的定论的。


  3.       新题也从旧题来


  例如5月26日的新题:过去的老师比现在的老师对年轻人的影响力更大。这个题目课时谈到教育的发达和科技的创新,这和很多旧题例如谈现在成功比过去成功更加容易也会涉及到教育的发达和科技的创新。其实很多新题都是这样,大家要举一反三。


  2012年下半年托福写作题库:


  1.      把握四条规律:


  规律1:根据ETS出题规律,新题之间一般间隔2-6次考试;


  规律2:根据ETS出题规律,如果大陆周六周日都有托福考试,周六的考试几乎必为新题,例如09和10年出现的11次新题,有7次都出现在周六周日连号考试的次考试;


  规律3:根据ETS出题规律,如果北美和大陆在同一天有考试的,大陆几乎必为新题,北美转播当天大陆新题,例如2010年大陆7次新题,当天北美均有考试);


  规律4:新题不会连续两次考试出,2011年4-6月份的大陆托福考试,仍以重复北美机经为主,但托福新题不会连续出。所以连报两场比较*险。


  2.       把握几个重要的命题关键词:媒体,生活,成功,教育


  a)        媒体。注意媒体的功能以及所能派生出的分论点。比如要注意这个题目的练习:看电视对*来说是弊大于利的,你同意吗?


  b)        生活。要注意现在生活和过去生活的对比或者某个点的对比。例如你认为现代人比过去更容易受教育吗?


  c)        成功。成功的定义以及成功人士有哪些性格特征。例如:一个成功人士*重要的能力是他的沟通能力吗?


  d)        教育:涉及*教育,大学教育,家庭教育,以及现代人的教育和过去进行对比


  3.       准备考试要注意的事项


  a)        对同一类题目要善于归类,对每一类都要加以练习积累加分句型和词组,语言要进行包装


  c)        写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内容,避免雷同

 

     填写表单,获取更多托福学习信息: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