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朗阁教师深度解析新托福考试

【托福培训】朗阁教师深度解析新托福考试

来源:网络 2012-08-0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OEFL考试(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简称TOEFL)由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开发,用于测试母语为非英语的考生在校园环境中理解和使用英语的能力。

     美国和加拿大共有2300多所院校规定,凡是外国学生申请到该校入学学习的,必须*T0EFLGREGMATTSE的某一项或两项标准化考试*,只有达到学校所要求成绩的报考者,才能取得入学和申请奖学金的资格。

 

   考试方式

   20052月美国ETS宣布从20059月起逐步在全*实施新形式的托福考试,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新托福考试。新形式是基于因特网环境下的计算机化考试(Internet Based Test 简称iBT),所有的考题都是在电脑屏幕上显示,通过耳机传送音频材料,考生通过点击鼠标、敲击键盘或者对着麦克风说话做答。考试题目是通过网络随机派送的,考生的回答也都将通过网络系统传送给位于ETS总部的考试中心阅卷人员。*大陆的新托福考试报名需要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 http://toefl.etest.net.cn/ 进行。考生需要选择日期、预定考试座位并通过网上银行汇款或者银行电汇支付考试费用1415元。

 

   考试结构

   新托福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对学生的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项英语语言能力进行综合测试。考试时间大约持续4个小时。听、说、读、写4个部分的考试将在一天内完成。考试的顺序是:阅读、听力、口语、写作。考试过程中考生可做笔记。

 

   考试特点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新托福考试*主要的特点就是模拟北美校园的真实语言环境,将听、说、读、写四部分有机结合在一起,着重考查考生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特别是通过口语和写作的综合技能题,来有效而全面地测试考生是否具有在英语为非母语的*环境中主动运用英语的能力。

 

   考试分数

   新托福考试总分数为120分,四项技能每项的分数范围都是在030分,并分级递进,同时针对每一个级别还会有一个详细的分数说明。所以,新托福考试在分数的测评体系上,其分数报告不再只停留在报告考生的英语水平和各单项语言技能的成绩上,同时还会通过测评系统内的一个诊断报告让考生本人和接受院校了解考生的英语语言学习要求。

 

   考试内容及时间

   从内容上来讲,新托福考试采用的语言内容和场景来自北美大学校园的诸多真实场景,内容涉及教育、人文、商业、工程技术、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六大类。考试四部份的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请见下表:

 

Section

Content

Number of Questions

Approximate Time

Reading

3 passages

36-42

60 minutes

Listening

2 conversations;

+4 lectures

34

60 minutes

Speaking

2 independent tasks;

+4 integrated tasks

6

20 minutes

Writing

1 integrated tasks;

+1 independent task

2

50 minutes

 

   考试结构详述

   具体从阅、听、说、写来看,新托福考试具有以下特点:

 

   「阅读部分」

   阅读考试是新托福考试的个部份,也是相对来说较为简单的一个部份。将会有34篇文章,每篇文章将会出现1214道题。文章大多是一些*性的文章,和考生以后课堂学习中的教材或书籍上的文章体裁和难度大致相当。目的是考查考生对文章的理解、分析能力。阅读文章将会出现在电脑屏幕的右边,考生可以通过滚动条上下滚动阅读全文,而题目则会逐一显示在屏幕的左侧。阅读的题目有的是需要点击一个选项,有的是要在文章中确定一个位置可以插入某句话,有的是需要拖动选项来进行筛选和归类。从考查的技能上看,有的题目考查的是考生对一个单词的理解,有的是考查一句话在文中结构中所起的作用,有的是考查考生对全文行文脉络的把握。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可使用复查功能。

 

   「听力部分」

   听力部份包括23个对话(conversation)46个课堂授课(lecture)。每个对话涉及2个或2个以上的说话者之后有5个问题需要回答,而每个lecture后有6个问题要回答。对话一般偏向比较简单的校园场景,比如图书馆借书或学生向导师咨询学习方法等。而课堂授课的内容比较*化,涉及各种范围的话题,包括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但回答问题是不需要具备专业知识的。在对话和讲座结束后,问题将会按顺序显示在屏幕上,也就是说,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