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回顾与题库:2012年新托福独立写作

【托福培训】回顾与题库:2012年新托福独立写作

来源:网络 2012-08-0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2012年新托福考试已经过半,从整体出题情况分析,旧题仍然是独立写作的主旋律。从1月到6月,一共有18场考试,其中只有5场考试是新题。通过对已考旧题进行总结,我们发现今年独立写作的关键词集中在:生活,教育,成功,朋友,*这几类,因此考生们在准备的时候可以以旧题为主,从重点类别进行突破。

        2012年新托福考试已经过半,从整体出题情况分析,旧题仍然是独立写作的主旋律。从1月到6月,一共有18场考试,其中只有5场考试是新题。通过对已考旧题进行总结,我们发现今年独立写作的关键词集中在:生活,教育,成功,朋友,*这几类,因此考生们在准备的时候可以以旧题为主,从重点类别进行突破。OG后面的185道题目就是真题的来源,涉及到独立写作可能出现的各个种类,如果考生们能够以此进行归类总结,同时加以练习,那么新托福写作考就并不是那么难的一件事。

 

      一、考题回顾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通过对上半年出现的各类题目的分析,发现它们的出题特征很突出,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1. 同类题目具有相通性,可以举一反三地解决

 

      托福写作的特色之一就是同类题目相似性较大,在理由选择时不同题目可以互通有无,在考前准备过程中找好各类别的基本点,考试时稍微加以转换,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这一特征在上半年的考题中也有明显体现,以下用两个例子来做说明:

 

      520日的大作文题目是:公众认知度和钱,哪个能让人们工作更加努力;615日的大作文题目是:你认为一个*和政治家*重要的能力是沟通能力吗?这两个题目都是成功类话题,对于个题目可以这样分析:,钱固然重要;第二,公众认知度更加重要,因为可以满足人们的心理需求;第三,同时,公众认知度可以带来更多的财富和金钱。对于第二个题目,咱们也可以这样分析:,沟通能力固然是很重要的;第二,对于*,比沟通能力更加重要的是他的勤奋,这能让他有更大的公众认知度,得到人们更普遍的认可;第三,比沟通能力更加重要的还有他的自信和沉稳等等。因此,我们可以总结出:很多成功类题目的论点和论据都是可以串起来的,都是可以相通的,因为考成功类的话题无非是考大家对成功的定义,成功的人是靠什么成功的,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这些其实都是有一些比较现成的定论的。

 

      2. 新题也从旧题演变而来,可以进行联想分析

 

       以OG185真题为主体的题库一直是新托福独立写作出题的来源,近些年有些考题与185题库有所出入,但仔细分析这些新题我们可以发现,其实所谓的新题也都是185题库中题目的延伸及变体,因此在考场上遇到这些题目考生们只需联想起平常练习中的相关旧题,问题也就可以迎刃而解了。这些旧题变体在上半年的新题中也有出现,例如526日的新题:过去的老师比现在的老师对年轻人的影响力更大。这个题目谈到教育的发达和科技的创新,这和很多旧题类似,例如谈现在成功比过去成功更加容易,也会涉及到教育的发达和科技的创新。其实很多新题都是这样的,各位考生要学会将已有的素材加以灵活运用,在考试中自然能够得心应手。

 

      二、趋势题库

 

      根据上半年新托福独立写作的出题特色,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对下半年的新托福独立考题进行了如下题库,考生们可以据此加以准备。

 

      1. 把握四条规律:

      规律1:根据ETS出题规律,新题之间一般间隔2-6次考试;

      规律2:根据ETS出题规律,如果大陆周六周日都有托福考试,周六的考试几乎都为新题,例如0910年出现的11次新题,有7次都出现在周六周日连号考试的次考试;

      规律3:根据ETS出题规律,如果北美和大陆在同一天有考试的,大陆几乎必为新题,北美重复当天大陆新题,例如2010年大陆7次新题,当天北美均有考试;

      规律4:新题不会连续两次出现,2012年下半年的考试仍以重复北美机经为主,但新题不会连续出现。

 

      2. 把握几个重要的命题关键词:媒体,生活,成功,教育:

      媒体:注意媒体的功能以及所能派生出的分论点。比如要注意这个题目的练习:看电视对*来说是弊大于利的,你同意吗?

      生活:要注意现在生活和过去生活的对比或者某个点的对比。例如你认为现代人比过去更容易受教育吗?

      成功:成功的定义以及成功人士有哪些性格特征。例如:一个成功人士*重要的能力是他的沟通能力吗?

      教育:涉及*教育,大学教育,家庭教育,以及现代人的教育和过去进行对比。

 

      3. 准备考试要注意的事项:

      考生在平时的练习中要善于对同一类题目进行归类,对每一类都要加以练习,总结理由,积累加分句型和词组,做到上考场时胸有成竹。同时,尽量避免对范文的全篇借鉴,要写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内容,避免雷同。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