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宋怡春:托福听力图书馆类场景考点解析

[托福培训]宋怡春:托福听力图书馆类场景考点解析

来源:网络 2017-05-1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校园生活的场景中,不管是TPO还是*近的考试趋势,一个非常高频的场景就是图书馆类场景。下文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将对图书馆政策涉及的各个方面做一个具体的解析。


托福听力分为对话和讲座,其中对话涉及跟美国大学生活相关的方方面面,比如学生跟教授讨论论文或作业的*场景,学生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方方面面,如住宿、申请奖学金、食堂、借书等都是在对话场景中可能涉及的。在校园生活的场景中,不管是TPO还是*近的考试趋势,一个非常高频的场景就是图书馆类场景。


在图书馆类场景中一般会涉及到资料种类、书刊状态、各部门的名称、图书馆的一些相关政策等等。下文中,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将对图书馆政策涉及的各个方面做一个具体的解析。


1. 涉及到资料的种类

在美国大学中的图书管理员比较专业,他们会侧重于某一个或者某几个学科的资料收集,他们专业知识很丰富,因此会给找资料的学生*很多帮助。而在*题的主旨题中往往就是图书管理员去询问资料涉及到的种类。

比如TPO1:

L: Can I help you?

S: Yeah, I need to find a review. It’s for my English class. We have to find reviews of the play we are reading. But they have to be from when the play was first performed, so I need to know when that was and I suppose I should start with newspaper review.


Why does the man need the woman’s assistance?

A. He does not know the publication date of some reviews he needs

B. He does not know the location of the library’s video collection of plays

C. He does not know how to find out where the play is currently being performed

D. He does not know how to determine which newspaper he should look at 

这道题是一个比较难的双主旨题,但是只要考生在听录音的时候注意听清具体所需要的资料类别,中间还用了连词and连接,就可以选出首先想确定的是资料的时间,另外想知道的是具体报纸的种类,这样可以确定答案应该选A, D。


2. 常见图书馆政策

为了做题的时候能够更好地理解对话内容,首先需要对于美国大学图书馆的一些基本政策有个大概的了解。在TPO中主要出现了以下这些政策。


馆际交流 interlibrary loan service

各个高校之间图书馆的书是可以互通的。如果在自己的大学图书馆中没有借到的书,可以通过馆际交流服务从其他图书馆运过来。

I should also mention that we have an interlibrary loan service. If you need to get hold a book that’s not in our history, there is a truck that runs between our library and a few other public library.

TPO7 Conversation2

在这里提到了馆际交流的概念,还说有一个卡车在这里可以互相连通。


Rare books 稀有书籍

在图书馆中有一些书籍比较稀有,所以想要借这样的稀有书籍需要一些条件。首先得获得一个特殊的允许。其次在看这些书籍的时候得戴手套。因为手上往往会有些油渍,如果不带手套,这样的油渍可能会把书腐蚀坏。

TPO7 Conversation2

What does the student need to do before he can use any rare books?

A. purchase a card

B. obtain permission

C. put on gloves

D. try interlibrary loan first

根据前面TPO原文所提到的,以及上文对于稀有书籍的解释,此道题应该选B, C。


3. Extended borrowing privileges

延期借阅权。如果一本书在一整个学期或者一整个学年都会用到,一次次续借比较麻烦,这里就可以申请延期特权。但是如果你的书被别人request了,你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归还书,否则这个特权就会被取消。

Yeah, not a lot of people realize that. In fact, every semester we get a few students who have their borrowing privileges suspended completely because they haven’t returned books. They are allowed to use books only in the library. They are not allowed to check anything out because of unreturned books.


4. 图书馆的一些基本设施

在图书馆的对话中,除了主流的借书还书以外,有时候还会提到一些图书馆里的基本设施。考生要对这些基本设施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熟悉常考的关于设施的词汇。


比如TPO7Conversation2中,一个学生想了解图书馆各部分的名称与位置,其中提及的各种名称都是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必须掌握的。

photo copier room 复印室

history section 历史区域

internet section 网络区域

front desk 前台

audio-video center 视听中心

database 数据库

copy room打印室


TPO7: I am sure you’ll need photocopiers too. There are down the hall to your left. We have a system where you have to use a copy card, so you’ll need to buy a card from the front desk. You insert it into the machine and you are ready to make copies.

美国大学的图书馆都配有打印室和复印室以及试听中心。当学生需要打印的时候一般需要刷卡消费。


总之在托福听力的图书馆场景中,图书馆的相关政策知识是比较严谨和严厉的,服务也比较人性化。各位考生需要在考试中记得关于图书馆相关政策的知识,这样不仅可以解决托福听力中场景知识的问题,熟悉要听的场景对于听懂材料理解题目的意思意义重大,其次了解到这样的图书馆知识也让学生了解到真正的美国大学图书馆是什么样的,为以后学生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