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一周下载 > 2014上半年雅思听力回顾及下半年趋势题库

2014上半年雅思听力回顾及下半年趋势题库

来源:网络 2014-07-01 编辑:雅思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不知不觉中,2014年已经过半,经过对上半年雅思考试的研究解析,本文将为各位同学带来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总结出来的今年雅思听力考试的特点,并题库即将到来的更多考试的场景和考题以及应对方案,以帮助烤鸭们在2014年下半年的雅思考试中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欧阳琼

 

不知不觉中,2014年已经过半,经过对上半年雅思考试的研究解析,本文将为各位同学带来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总结出来的今年雅思听力考试的特点,并题库即将到来的更多考试的场景和考题以及应对方案,以帮助烤鸭们在2014年下半年的雅思考试中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一、从真题看场景

 

1. Section 1

租房,搬家场景:目前为止,雅思听力部分租房场景考了2次,很多同学很疑惑,说这不是热门场景吗?没错,但是它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简单的租房场景了。另外,还有3场考试考查的也是大家对于accommodation的掌握,但是以搬入新的社区,或者是咨询搬家公司的形式出现。所以以下类型的词汇大家必须串联起来,深刻记忆:

 

房间:balconyliving roombathroomguest roomroofgarageattic

家电:kettlerefrigeratormicrowave ovenheaterwardrobemattress

 

求职场景:第二大热门场景必须是跟工作相关的了,在上半年总共出现了3次,其中2次都是跟农场,果园相关的。可想而知,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兼职生活,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所以*才希望大家能够更深入的了解。

 

一般我们需要了解去哪里找工作,是internet还是找agency或是newspaper;面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dressing code,还要记得带上resume;期望得到什么样的salarywelfare,有没有pension;每天的duty是什么;未来期待的title是什么,要竞争supervisor还是manager等等。

旅游度假场景:第三个大热门。它不仅仅出现在section 1,在section 2会更多,所以我们等到下一个环节再讨论它。上半年这一场景在雅思听力部分出现了3次,不容忽视。

 

活动,娱乐等咨询场景:2013年下半年,该场景就频繁的开始出现了,终于今年成为了热门,攀岩课程,潜水课程,加入俱乐部,这样的活动咨询几乎每月都会出现一次,所以要求大家对于各类活动的单词要熟记,比如scuba divingcampingsky divingvolleyballskiingcyclingjogging等等。然后上课频率,收费,以及可以享受到的service也必须全面涵盖到。

 

其它场景:其它生活中经常需要经历的包括*园enrollment的预定,party的策划,家电的维修,网购,戏院预定等等也都在2014上半年的雅思听力中出现了。

 

2. Section 2

旅游场景:在雅思听力第二部分对于旅游场景的考察是毫不吝啬的,每个月必然出现至少一次,22场考试总共出现了7次。其中2次是介绍澳大利亚的旅游场景,所以各位考生需要多看一下相关的书籍或者相关电视节目,来拓展自己的知识,多了解英国,澳大利亚,美国以及加拿大等国家的主要景点。该场景还考到包括city museum城市博物馆,desert沙漠旅游以及camping家庭露营等等。考察面比较广,需要掌握的词汇也较多。

 

地点:coastal areadesertrainforestbushsafariwet landgallery

需要带的东西:passportsuitcaseluggageswimsuittoweltelescopefirst-aid kitmedicinecredit card

还有机场的场景和酒店预订的场景,也是相关的热门考点。

 

活动介绍场景:总共出现了6次,包括各式各样的活动,比如:walking的介绍,节日里的节目;driving考试;做志愿者;娱乐活动;为小孩准备动物课程。这类虽然考的词汇比较广泛,但是我们可以从题型和考点去攻破考题。

 

其它场景:为了很好的跟Section3Section 4做一个过渡,2014上半年也出现了一些较专业的场景,包括再生能源的介绍;关于蔬菜的广播介绍;以及如何防止家庭火灾。这些都是适合个人独白的perfectly放在雅思听力第二部分的场景。

 

总结起来,Section 1 & 2是针对各位考生未来在海外生活的Survival English考察,可谓面面俱到,因此常用单词的记忆,以及地道英文的表达依然是同学们学习的重点。

 

3. Section3

*场景的考察分配相对来说比较均匀。主要就是根据我们未来的海外校园学习会经历的景象做出的对话。它包括presentation(演讲)的探讨,很多时候是team workessayassignment的讨论,通常教授会给出deadline,对于outlinedraft也会给同学们一些好的comment建议和feedback,然后要求学生提交作业到pigeon hole信箱;surveycase study的分工;还包括选课希望教授给出建议;换专业需要跟教授和老师探讨;社会实践的过程。

 

当然,*场景还涉及到很少量的专业相关单词,但是一定是同学们常见的可以拼写出来的词汇,所以不用担心。上半年主要考察涉及到的学科有语言学习;企鹅的研究;SUV汽车的研究;环境学习;nursing;光污染;经济学;fish farming;以及太平洋毛利语言的*护等等。

 

几乎每次都有不一样的学科出现,但是总是围绕同学们的某个任务去展开的讨论,所以完全不用害怕会考察到生僻单词。

 

4. Section4

大家都已经知道了,雅思听力*后一个部分是节选自某个专业课程上教授的一段lecture,这里简单为各位考生做一个总结,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的备考,也可以去看一些相关的影像资料,充实自己的课外知识。

 

2014年上半年考察的专业话题包括:地下水进化装置;琥珀的介绍;荷兰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