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哀!英国女王逝世,享年9*,一个时代轰然结束!

2022-09-13 13:58:38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据英国王室官方消息,英女王去世后,白金汉宫宣布查尔斯王储立即继位成为英国国王,卡米拉成为英国王后。女王逝世的消息非常突然,本周二9月6日,英女王刚刚在巴尔莫勒尔城堡正式任命刚刚当选*守党党领的特拉斯(LizTruss)为英国新一任首相,也是伊丽莎白二世在位的第15位首相。

致哀!英国女王逝世,享年9*,一个时代轰然结束!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

按英国君主继承顺序,现年7*的王储查尔斯王子继任成为英国国王。

据英国王室官方消息,英女王去世后,白金汉宫宣布查尔斯王储立即继位成为英国国王,卡米拉成为英国王后。查尔斯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长的王位继承人,长达64年。

女王逝世的消息非常突然,本周二9月6日,英女王刚刚在巴尔莫勒尔城堡正式任命刚刚当选*守党党领的特拉斯(Liz Truss )为英国新一任首相,也是伊丽莎白二世在位的第 15 位首相。

12.png

在公布的照片中,英女王显示出良好的精神状态。

9月7日,96 岁的女王取消了她的枢密院会议并被告知要休息。

9月8日,英国白金汉宫发出通告,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去世。

王位“从而天降”

女王不是“超人”,却是英联邦的精神支柱,是一位“超长待机”的君主。即使9*高龄,依然尽己所能,“行走”在王室服务的*线。

说起伊丽莎白二世与王位的结缘,不得不感叹这是从天而降的运气。

1926年4月21日,伊丽莎白二世出生于伦敦,她是约克公爵阿尔伯特亲王的*个*。根据王位继承顺位,*继承人是阿尔伯特亲王的哥哥爱德华,至于阿尔伯特亲王,他只是王位的第二继承人,继承王位的可能性并不大。转机因伯父爱德华八世而起,他为爱情选择退位,由自己的弟弟、伊丽莎白的父亲、41岁的阿尔伯特亲王继位,彻底改变了伊丽莎白的一生。

乔治六世登基之时,其长女伊丽莎白自然就成了“准继承人”,要作为王储来培养教育。因此,王室对伊丽莎白的课业也逐渐重视起来。

伊丽莎白花了6年时间学完了《宪法的制定法与习惯法》,详尽、竭力地在书本上勾画、注解,并在马汀的帮助下理解立宪政体和议会制度。这些积累没有辜负她,帮助她度过了从丘吉尔到特拉斯的15任首相,让首相们惊异于其所提出问题的犀利和对艰深法律的通透理解。

乔治六世曾这样评价伊丽莎白二世:“在她身上,我仿佛看到了维多利亚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高祖母,因子嗣遍布欧洲王室而被称为“欧洲祖母”,是在位第二长的英国君主)的影子。我看到一个伟大的君主正在诞生。我们不一定需要男孩来做国王,她会做得更好。”

从公主到女王:一部英国当代史

作为英国史上在位时间*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与英国一起走过了70载风雨,她的一生,可谓是一部英国当代史。

伊丽莎白二世在父亲乔治六世去世后于1952年2月6日即位,后于1953年6月2日加冕,是英国迄今*长寿、在位*久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原名伊丽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 (Elizabeth Alexandra Mary),出生于1926年4月21日,她的父亲乔治六世是国王乔治五世的次子,叔叔是当时的国王爱德华八世。

1936年,爱德华八世为了迎娶美国社交名媛辛普森夫人断然退位,由弟弟继位,成为乔治六世国王。当时10岁的伊丽莎白公主作为乔治六世的长女,成为王位*顺位继承人。

1952年2月6日,乔治六世病故,当时正在非洲出访的伊丽莎白公主继承王位,时年2*。一年零四个月后,她在伦敦加冕,成为英国第二位“伊丽莎白女王”。

自伊丽莎白二世登基以来,*政坛更迭变化、如“走马观花”,而她却岿巍不动。在她长达数十年的统治期间,英国经历了“日不落帝国”解体、英阿马岛战争、战后复苏又衰落、英国脱欧、新冠疫情等风风雨雨,可以说,伊丽莎白二世的一生,就是一部英国当代史。

而她本人,也创造了诸多历史。2015年9月9日,伊丽莎白二世超越了她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在位时间*长的君主。

女王离世对留学生的影响

就目前而言,暂时是不会有大幅的影响。毕竟,主要的变化还在于这个刚刚上任的女首相。

在竞选首相期间,两大候选人特拉斯和苏纳克无一例外的开始打起了“*牌”,互相指责对方“亲华”。现在大局已定,特拉斯之前的选举言论也欧盟、美国都出现了对她感到“不安”的声音,而她在竞选过程中对中俄等国激烈、粗暴的言辞,更是引发了留学生的普遍担忧。

而教育*也普遍认为,在“后脱欧时代”的大背景下,特拉斯并不会对*下手,更不可能去针对*留学生

实际上,从基本确定能够上台后,特拉斯也恢复了政治家的理性,开始尝试释放一些对华友好的信号。

可以说,特拉斯的上台,对于*留学生来说,不但不是坏事,反而可以使英国留学生尤其是苏格兰地区的留学生获得巨大的希望!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