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e*2022全美录取率*的10所大学,哈佛不是*难申请的!

2021-12-08 17:04:14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学费:$53790住宿费用:$16390=$70180师生比:1:3录取率:7%四年毕业率:85%国际学生比例:11%少于20人的课堂占比:712%优势专业:MIT的计算机、化学、本科工程专业(尤其是航空/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领域)、本科生科研/创意项目领域都是全美*。

不管什么时候,对于准留学生来说,申请选校都是件令大家烦恼的事情。美国**研究调查机构Niche,近期公布了2022全美*难申请的大学榜单,包含众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非常有助于大家恢复理智,谨慎选择*院校。

微信图片_20211208170047.jpg

榜单是基于美国各大高校公布的*录取率、SAT/ACT考试成绩,以及美国教育部(U.S.Department of Education)的数据统计而成。

按照惯例,解读榜单之前,先来看看它的排名参考指标——

录取率(80%);

新生*SAT/ACT成绩区间前25%(5%);

新生*SAT/ACT成绩区间前25%(5%);

Niche网站上学生自己提交的SAT/ACT分数前25%(5%);

Niche网站上学生自己提交的SAT/ACT分数前75%(5%)。

对比去年的榜单,今年的排名权重发生了较大变化。录取率的权重从60%升至80%,SAT/ACT的权重则被“削弱”。

该变化是为了更符合美国大学在录取时普遍不再“看重”标化考试的现状。也就是说,今年的榜单“全凭录取率定江山”。

微信图片_20211208170135.png

话不多说,以下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录取率*的10所大学。

1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2022USNews排名:第6

学费:$53.529 + 住宿费用:$16.433 = $69.962

师生比:1:5

录取率:4%

四年毕业率:75%

国际生比例:9.2%

少于20人的课堂占比:68.8%

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临近**高科技园区硅谷,是美国占地面积第六大的大学。

截止到今天,共有27位斯坦福校友、教授或研究人员曾获得图灵奖(计算机界*奖),位列**。

实力与名气兼具的斯坦福大学,在申请方面可难倒了不少“英雄汉”。它录取率常年低至4%左右,是全美“申请难度*”的大学之一。

虽然被录取的学生通常都拥有无可挑剔的*成绩,但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分控”大学。相比*成绩,斯坦福更看重申请人的软实力和综合素质。

学校青睐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力和企业家精神的学生,纵观被斯坦福录取学生履历,大多具备出色的科技创新背景以及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了重要奖项。

优势专业:斯坦福本科工程仅次于MIT,在生物医学、化学、计算机、电气电子通讯工程方面,全都是全美Top 5.跟UCB一起构成了美国西部的*中心,为硅谷的形成和崛起贡献了巨大的力量。除此之外,斯坦福的商学、法学、医学也特别*。

2

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2022USNews排名:第2

哈佛大学是美国本土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诞生于1636年,这里一共走出过8位美国总统和数百位诺贝尔、普利策奖获得者。

哈佛还培养了一大批*的*创始人、**带头人、文学家、思想家,大名鼎鼎的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前任首富比尔·盖茨是该校久负盛名的辍学生。

学费:$51.925 + 住宿费用:$17.682 = $69.667

师生比:1:6

录取率:5%

四年毕业率:87%

国际生比例:12%

少于20人的课堂占比:72%

强势学科:生命科学、自然科学、法学、医学、商学、社会科学。根据美国*点评网站Niche*的2020*排名显示,哈佛大学的生物、政治科学、数学、经济学、化学、公共卫生等位列全美第1.历史学、人类学和社会学位列全美第2.

3

加州理工学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录取率6%录取新生SAT成绩1530-1560

论申请难度,加州理工学院几乎和斯坦福平分秋色。在去年全美*难申请的大学榜单中,它甚至打败了斯坦福,雄踞榜首。

这也再次让无数准留学家庭意识到,这所高冷的理工王者校,真的不容低估。

加州理工学院是全美招生人数*少的大学之一,每年本科招生大概只有230人左右,这不仅仅因为学校规模小,更多的在于其极具选拔性的录取标准。

加州理工青睐具备理工科以外特长的学生,如果有文科和艺术领域的特长,很大程度能够*录取概率。

值得一提的是,2021-2022申请季加州理工将继续实施Test-Optional政策,该政策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准留学生的申请压力,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

4

普林斯顿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

2022USNews排名:第1

创立于1746年,位于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市。

本科学生都要签署被称为“荣誉规章”(HonorCode)的*诚信*证,在每一次考试都被要求写下“我以我的人格*证我没有在这次考试中违反荣誉规章”的誓言。师生们在大学进行的科学研究,代表着严谨、庄重和纯正的*气氛。

学费:$51.870 + 住宿费用:$15.610 = $67.480

录取率:5%

四年毕业率:87%

国际生比例:12%

少于20人的课堂占比:74%

强势学科:数学、物理、经济学、历史、哲学和建筑学。

它的任何一个专业在全美大学都是名列前茅,根据美国*点评网站Niche*的2020*排名显示,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科学专业排名全美第2.哲学专业排名全美第3.化学专业排名全美第5.心理、物理排名全美第6.

5

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22USNews排名:第2

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工程系**、申请人*多和*“难读”的大学,素以*的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而*。

由于更加侧重工程、科学和艺术,麻省理工学院没有法学院和神学院。

学费:$53.790 + 住宿费用:$16.390 = $70.180

师生比:1:3

录取率:7%

四年毕业率:85%

国际学生比例:11%

少于20人的课堂占比:71.2%

优势专业:MIT的计算机、化学、本科工程专业(尤其是航空/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领域)、本科生科研/创意项目领域都是全美*。

此外,MIT的商科也很棒,而且本科就拥有商科项目,排名全美第2.仅次于宾大。

6

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2022USNews排名:第6

简称“芝大”(UChicago),位于美国国际金融中心芝加哥。芝大教学中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精神和批判性思维,鼓励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和观点。

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曾于1992年至2004年在芝大法学院任教。

学费:$59.298 + 住宿费用:$17.004 = $76.302

师生比:1:5

录取率:7%

四年毕业率:89%

国际生比例:15%

少于20人的课堂占比:78.9%

强势学科:经济、数学、物理、社会学、商学院、法学院。这里诞生了“芝加哥经济学派”等以人文社科为主的众多芝加哥学派,约40%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与芝大相关,是*经济学、法学、社会学等*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

作为一所妥妥的“学霸控”大学,芝大寻找的学生不仅仅是分数高,*基础扎实、对于*和精神境界有*追求的学生,会有更大几率获得青睐。

建议大家多参与辩论、演讲、高端科研、*力等领域的活动,这些活动往往能够充分体现出你的思考深度和思考过程。

除此之外,芝大还非常喜欢有独特思想的学生,这一点在其“烧脑”的小文书题目中体现的尤为明显。

7

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2022USNews排名:第5

成立于1701年,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

本科实力全美前三,所有的教授都开设了本科生的课程。培养了5位美国总统和60多个诺贝尔奖得主。

教授治校和人文主义是耶鲁的特色。另外耶鲁大学图书馆一直*闻名,这里拥有1500万册藏书,在美国大学图书馆系统中排名第二。

耶鲁校园的260座建筑物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的设计风格,曾被一名建筑评论师誉为“美国*美丽的城市校园”。

学费:$55.500 + 住宿费用:$16.600 = $72.100

师生比:1:6

录取率:6%

四年毕业率:88%

国际生比例:12%

少于20人的课堂占比:73.4%

强势学科:以人文社科、法律、公共政策、艺术及基础学科*有名。根据美国Niche*的2020*排名显示,耶鲁的历史、人类学和社会学全美第1.心理学、经济、环境科学、国际关系全美第2.生物、英语全美第3.化学和物理全美第4.

8

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2022USNews排名:第2

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初名为国王学院,1896年正式更名为哥伦比亚大学。

哥大地处纽约,与华尔街、联合国总部和百老汇比邻,校园还走出5位美国开国元勋,奥巴马、罗斯福等四位美国总统和34位各国元首、首脑。

因地缘优势,学院承担了由联合国与各国际组织所委托进行的大量科研项目,同时本院学生可极为便利地获得去上述机构实习的机会。

学费:$61.850 + 住宿费用:$14.490 = $76.340

师生比:1:6

录取率:6%

四年毕业率:88%

国际生比例:20%

少于20人的课堂占比:82%

优势学科:拥有**的教育学院、商学院、医学院、法学院、工程学院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根据美国*点评网站Niche*的2020*排名显示,本科专业中哲学全美第1.艺术表演、英语全美第2.人类学和社会学全美第3.历史专业全美第4.环境科学全美第7.CS、物理全美第8.

9

布朗大学

Brown University

2022USNews排名:第14

录取率7%

录取新生SAT成绩1440-1570

10

杜克大学

Duke University

2022USNews排名:第9

创建于1838年,坐落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达勒姆,是一所**的研究型大学。杜克大学的图书馆拥有超过500万卷的藏书,论其规模,排名于全美私立大学图书馆系统前三。

学费:$58.198 + 住宿费用:$17.000 = $75.190

师生比:1:6

录取率:9%

四年毕业率:87%

国际生比例:10%

少于20人的课堂占比:71.4%

强势学科:政治学、公共政策、历史和化学,工程类专业等。在Niche*排名中,杜克大学的公共政策排名全美第1.护理、政治全美排名第3.环境科学排名全美第4.生物、公共卫生全美第5。

微信图片_20211208170221.jpg

在2020-2021申请季中,杜克大学迎来了近三年早申录取率*的一年,ED录取率为16.7%,RD录取率则仅为4.3%。

其中,课程严格程度是杜克大学*为看重的录取因素。其次是*成绩、推荐信、课外活动等。

除了以上六大因素,杜克还希望在申请人身上看到一些不一样的、或者说比较明显的品质。

杜克大学地处北卡州的大森林之中,是一个可以潜心*的大学,但弊端在于,除了格外热衷篮球赛外,这里鲜少有其他娱乐生活。向往城市生活的同学,申请之前还要仔细考虑。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