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经济专业名词辅导

2022-12-20 17:31:22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水蒸气曾经被普遍认可为是民主自由贵重物品,但随着污染遍布当今*的每一角落里,民主自由地呼吸清洁的水蒸气或许越来越变成现代人的一类奢求。*经济人EconomicMan04*分析师说,*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是人类文明的犯罪行为。

匮乏 Scarcity

01

我们常说的匮乏并不意味著极难获得,而已不承担责任就无法获得。因为与人类文明无限的冲动相比,非常有限的资源或许总是不足的。匮乏是每一人都要面对的现实。即使是富翁也不可能拥有他想要的所有人,他的字典中仍然有“匮乏”referring。他的天数是非常有限的,他能获得所有人,但没有天数享受这所有人。

民主自由贵重物品 Free Goods

02

我们不用掏钱就能获得的贵重物品被称作民主自由贵重物品。在这个匮乏的当今*上,民主自由贵重物品是一类例外,它们是大自然的恩惠。不幸的是,因为现代人不加珍视,此种恩惠正在那样那样地减少。水蒸气曾经被普遍认可为是民主自由贵重物品,但随着污染遍布当今*的每一角落里,民主自由地呼吸清洁的水蒸气或许越来越变成现代人的一类奢求。

*经济贵重物品 Economic Goods

03

一件贵重物品是匮乏的,要承担责任才能获得。此种东西就是*经济贵重物品。*经济贵重物品匮乏的事实并不意味著它极难获得,而已意味著它无法民主自由收纳。“*经济贵重物品”前面的“*经济”referring决定了此种贵重物品*不是“免费早餐”。

*经济人 Economic Man

04

*分析师说,*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是人类文明的犯罪行为。但,当今*上没有相同的两个人,她们的犯罪行为可能大不相同,*分析师如何克服这个矛盾?

很简单,*分析师从不关心具体某个人的犯罪行为,她们关注的是人类文明犯罪行为的共通点。在她们眼里,各不相同的血淋淋的个人都是*经济人:不懈努力地崇尚自身*小程度满足用户的理智的人。

或许,*经济人是欲求的,但欲求不等于贪婪。举个例子来说,两个仁慈的基督徒由于相信天主的原因,会充满善行的愿望,他们获得美好时,他会觉得他们更美好——他是欲求的,但并不贪婪。

理智犯罪行为Rational  Behavior

05

现代人崇尚的犯罪行为都是让她们同时实现*小满足用户(功用)的犯罪行为。理智犯罪行为是新古典*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假设众所周知,存在标准的*优化*经济犯罪行为,能用理智犯罪行为的模型解释和预测实际*经济犯罪行为,这也是一般均衡理论的主要基础。它是较常被斥责的假设众所周知,这正好*了它的重要性。

工作效率 Efficiency

06

工作效率意味著不节约。*经济中没有人能在不恶化他们情形的情形下使他们的情形变得更快。这样定义的工作效率被称作帕雷托工作效率,名字来源于伟大的意大利*分析师帕雷托。假如两个人能在不伤害他们的情形下明显改善他们的处境,*分析师就会说*经济工作效率*了,这就叫做帕雷托明显改善。

公正Equity

07

在一类重新分配中,假如没有人艳羡他们,此种重新分配就能称作公正。或许,重新重新分配一定能同时实现公正,但公正不一定要求的等。

假如丹尼尔讨厌苹果公司,莉莉丝讨厌柚子,天主只给两个苹果公司和两个柚子,那么重新重新分配,三四个苹果公司,三四个柚子是公正的,但或许是可笑的。更快的方法是把苹果公司给丹尼尔,把柚子给莉莉丝,让两者都更满意。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