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怎么样

2022-11-29 19:13:3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
凭借3到4门A-Level科目成绩(数学、物理、化学、经济、高等数学、地理、艺术、计算机、生物、商科等),加上标准化语言考试(IELTS/TOEFL/PTE),学生可以申请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

Alevel*怎么样

许多想要在*毕业之后就去外国留学的小伙伴是否考虑过alevel课程呢?哪些*alevel好呢?

首先介绍一下 A-Level 课程,全称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俗称的外国*的一种,是来自英国的一套*课程体系,为诸多国际学校采用。

凭借3到4门 A-Level 科目成绩(数学、物理、化学、经济、高等数学、地理、艺术、计算机、生物、商科等),加上标准化语言考试(IELTS / TOEFL / PTE),学生可以申请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全*范围内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都接受 A-Level 作为入学标准。A-Level 课程体系完善、全球认可度高,对于出国党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A-Level 课程的大纲、*标准有四大独立的考试局制定,分别是 CIE,Edexcel,OCR 和 AQA。国内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的是 CIE 和 Edexcel 的 A-Level 课程。这四大考试局的课程难度基本相似,总体难度略低于 IB 和 AP 的课程。

多数 A-Level 体系的国际学校设有四个年级。*的 A1、A2 两个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年级,学习的上面提到的 A-Level 课程。学生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3至4门科目学习,在每个学年末参加官方考试局统一组织的考试。一般每年5、6月有一轮,10、11月还有一轮重考的机会。每门学科的考试涉及多张试卷,可以一次性考完:比如数学,很多学生可以在A1一年全部干掉;高等数学,A2一年全部干掉。对于物理、化学、经济等其他科目,通常在A1年级先考掉 AS-Level 的部分,到了A2再考掉后续的 A-Level 部分,*后汇总出学科的成绩。

较低的两个 G1、G2 年级,差不多相当于*、*年级,学习相当于给 A-Level 打基础的前置课程——GCSE 课程,我有时会给家长粗暴地把 GCSE 课程类比为 A-Level 预备班。学年结束学校也会组织参加官方考试局组织的 GCSE 考试。因为是全球统一的考试,因此多加一个 International 的前缀,在师生家长群体中,G1、G2年级的课程常被称作 IGCSE,简称 IG。这两年如果学够足够的课程,并且语言、数学、自然科学、人文等各种类的课程都有涉猎,学生可以拿到考试局颁发的 ICE 证书。在英国本土,没有能力继续学习 A-Level 的学生就可以拿着 GCSE 成绩和 ICE 证书去找工作了。而有能力继续学习的学生有了 GCSE 的基础能更顺利地进行之后 A-Level 课程的学习。尽管在大学申请中,招生官会主要参考 A-Level 考试成绩来评价申请者的*能力,但部分英国、加拿大的学校也会要求 A-Level 体系的学生*当年 GCSE 的成绩单,GCSE 语言课中的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简称ESL)考出好成绩甚至可以拿来顶 IELTS / TOEFL 成绩。

一些 A-Level 体系的国际学校也招生两年制、三年制的学生,通常是根据生源情况,压缩或者跳过了G1、G2两个年级的 GCSE 课程。

在国际学校就读到毕业申请出国,时间周期大致是:A1学年末参加当年5月 AS 考试,10、11月起凭借 AS 成绩和其他材料递交大学申请。5月没有考好的有一次重考的机会,在重考成绩*前也正好能赶上除了大学申请的截止窗口(几所*的牛校除外)。等来的 conditional

offer 会列出在大学入学前需要达到的*水平,如果在第二年5月的A2考试中达到大学的要求,就能成功兑现 offer。

然后小编整理了几个上海的学校供大家参考。

1、领科教育上海校区

2、光华剑桥

3、光华启迪

4、上海阿德科特学校

5、上海*外国语*

还有很多小编就不一一例举了,如果想在*就准备出国的小伙伴可以自己上网筛选。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