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IB课程(ib考试题目)

2022-11-27 10:30:01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EE和TOK单独评ABCDE,综合分数换算表六门课程六个学科组是:1、语言文学(Studiesinlanguageandliterature):在美国,这通常是英语课和各种英语文学课。一般来说,英语文学、心理学、生物学、历史、电影和音乐都是比较难的科目;

The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 develops lifelong learners who thrive and make a difference.

IB英语全称是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中文全称是国际预科证书课程,是国际文凭组织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园到大学的预科课程,为3-19岁的学生*智力、情感和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IB课程体系板块

IB经过几十年的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包括这套完善的教育体系,已经发展成为一套完整的教学大纲和评分体系

四大板块

3-12岁IB*项目(IBPYP)11-1*IB*项目(IBMYP)17-18岁的大学预科项目(IBDP)17-19岁的职业教育项目(IBCP)

IB课程既是一个整体,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每个板块都可以独立教授。因此,并非每个人都有。IB学校将开设所有项目课程。

课程和分数计算

毕业要求

IB满分45分(转换GPA4分制的方法是,IB成绩/7*4取平均分),毕业要求:

三大核心课程

EE TOK满分3分,CAS不算分;EE和TOK单独评ABCDE,综合分数换算表

六门课程

六个学科组是:

1、语言文学 (Studies i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在美国,这通常是英语课和各种英语文学课。在其他国家,它通常是当地的母语课程。

2、外语吸收 (Language acquisition): 这将是美国所谓的外语课程,可能是西班牙语、汉语、日语、法语等。

3、个人与社会 (Individuals and societies): 这是一门人文学科的课程,包括商业管理、经济学、地理学、国际政治学、历史学、信息技术、哲学、心理学、人类学和*宗教。

4、科学 (Science): 包括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化学和科学技术设计(design technology)、物理、健康科学。

5、数学 (Mathematics): 四门数学课,基本上官网只写一般数学研究,一般数学,高级数学,高级数学。

6、艺术 (The arts): 舞蹈、音乐、电影、戏剧、视觉艺术

1-5是一个必要的类别,每个类别都应该选择一个科目进行学习。第六组课程可以选择艺术,不选择艺术的学生需要在前五组中增加另一个科目。每个主题都被分为HL(High Level)和SL(Standard Level)2个难度等级,满分7分。

IB作为*教育,虽然是两年内完成的,但知识本身已经是一个经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大学里学习相同数量的内容期的13周,所以IB与大学学习考试不同。IB语言课程,以法语为例,如果达到7分,相应的水平大概是欧洲的A1.换句话说,处理日常生活没有问题。

一般来说,英语文学、心理学、生物学、历史、电影和音乐都是比较难的科目;相对容易的科目包括经济学、工商管理、地理、国际关系、物理学、舞蹈、戏剧和视觉艺术。

事实上,如果一个IB-DP该项目的学生不想在第六学科组中选择课程。他们还可以学习第三种现代语言,或者从第三组和第四组中选择另一门学科,或者选择高标准的数字。此外,学生可以选择两门语言A课程,而不是语言B课程。他们毕业后可以获得双语证书。

每科满分7分,总分6分,总分6分*7=42分.

每门课程的*终分数分为内部测试(InternalAssessment)和外部检验(ExternalAssessment)两部分。IA根据具体学科,写报告、做实验等具体方法有所不同,文学和语言素养的评价甚至可以占分的50%。IA评分由学校老师自行评定;EA80%的数80%,是试卷的方法,即IB考试部分。

学习者特点

Benefits of the IB

The IB enables students to direct their own learning pathway and develop the skills and confidence they need to thrive and make a lasting difference. It empowers teachers as the architects of learning excellence, working alongside engaged colleagues in a rewarding career supported by a strong global network. And it brings schools a strong reputation for successful outcomes that uplift the whole community.

上文是IB官网对课程利益的解读,可以总结为以下文字:

积极探究的人(Inquirers)有知识的人(Knowledgeable)善于思考的人(Thinkers)善于沟通的人(Communicators)有原则的人(Principled)思想开放的人(Open-minded)有爱心的人(Caring)敢于冒险的人(Risk-takers)全面发展的人(Balanced)自我反省的人(Reflective)

充分准备

学习IB之前应该做什么准备?

*, 英语水平;

一般*要读IBDP同学们,九年级托福成绩要尽量达到90分,英语使用要清晰流畅。像是上海的IB*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包括语文和英语数学。一般来说,系统中成绩好的*不会有太大的笔试问题。要注意让*早接触英语表达的数学题。相反,面试,是大多数学生的苦恼。因为面试要求学生具备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所以可以让*提前参加一些入学面试课程,提前锻炼*的口语表达能力。

第二, 阅读量要足够大;

平时多读书,读完就能写书评。例如,海外有一个网站叫。goodreads,类似于国产豆瓣。你可以上去看看外国人读完后是怎么写的,他们是怎么想的,还可以锻炼*的阅读分析和写作能力。

第三, 尽量走出教材,做实践活动,*对整个社会的具体认识;

建议尽少有一年的课外活动经验。例如,美国*大学的招生官员更喜欢那些从内心参与社区服务的学生,更有可能将这种服务意识带入大学校园,而不是那些认为这是入学所必需的学生。这不仅是美国大学人才选拔和培养的理念,也是教育的基本出发点和归属点。

四、时间规划;

进入国际*后,学生们的时间非常紧张。因为我们必须在短短的3-4年内完成所有的大学申请,如*课程、活动、比赛等。因此,我们不能错过每一个时间点。我们应该每周、每月和每个阶段分配时间。学会摆脱拖延!

争议

说一下IB有争议的地方

由于疫情原因,国际文凭组织公布了2021年5月的双轨考试路线,估计将能够进行考试 "安全实施 "在进行书面评估的地区,其他地区的考生遵循课程作业和预测结果遵循非考试 "改变路线。这一决定遭到了强烈的反弹,参加国际文凭项目的学生对不公平待遇感到抗议。

国际文凭组织宣布,首席评估官*拉·威尔科克不会留在组织里的

不久之后,由于成绩从29分增加到33分,国际文凭组织受到了进一步的批评。

总结

在IB在课程中获得的技能time management,project management,research skill 都是终身技能,在做CAS在这个过程中获得的具体问题解决能力和与人相处的能力也是终身受益。

IB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就是有些麻烦,即使有辛苦,*终也会值得。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