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英语培训 > alevel哪里

alevel哪里

来源:网络 2021-10-1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alevel哪里?A-Level主要对接的是英国的大学,英国大学学制短,本科只有三年,研究生只有一年,这样紧凑的节奏需要学生尽早确定专业方向,不像美国大学那样更自由的选课,在大三大四再确定专业方向。受英国大学教学体系的影响,A-Level课程的定位和IB不同,它不是去培养“通才”,而是更多强调培养在一个行业有扎实基础的专业人才,需要学生对专业进行更早地定位。

alevel哪里?A-Level主要对接的是英国的大学,英国大学学制短,本科只有三年,研究生只有一年,这样紧凑的节奏需要学生尽早确定专业方向,不像美国大学那样更自由的选课,在大三大四再确定专业方向。受英国大学教学体系的影响,A-Level课程的定位和IB不同,它不是去培养“通才”,而是更多强调培养在一个行业有扎实基础的专业人才,需要学生对专业进行更早地定位。


alevel哪里.jpg


alevel哪里

英国*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简称A-Level课程,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就像我国的*一样,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

课程体系的编制,其中包括教学大纲(Syllabus)、课程设置以及考试都是由英国7个主要的考试局设计、组织的。目前为止,*的国际学校接触*多的只有4家,分别是CIE、Edexcel、AQA、OCR。英国本土的学校大多选择的是AQA和OCR;大多其他国家和地区则选择的是CIE和Edexcel。


alevel课程适合人群

在9年级——10年级这个阶段,学校会开设IGCSE课程让学生学习。部分学校会开设必修课程,例如数学、英语、科学(化学、物理、生物),还有些选修课程,例如经济、商业、音乐等课程。IGCSE阶段是给A-Level阶段打基础的,另外学生能在这个阶段了解下课程,寻找出自己热爱或者是擅长的科目。IGCSE的课程设计也是非常科学性的,每个课程会把需要理解的内容都覆盖到,但难度很低,让学生们感受到一种浅尝辄止的感觉。

等到了11年级,便开始了A-Level课程的学习了。这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或者未来大学专业要求来挑选3-5门A-Level课程。比如,A同学在IGCSE阶段发现自己对于化学课程没有兴趣,以后也不会选择化学相关的专业,那在A-Level时候就可以不选择化学课;B同学从小就对绘画有兴趣,以后也想当一名设计师,那么在A-Level阶段可以选择艺术课程

在这里,大家就能发现跟国内课程设置有着很大的不同。虽然说国内*课程经历了多次改革,目前浙江省*已经允许学生挑选科目进行考试,不再是之前的文科/理科的区别,但实际可以挑选的科目是非常少的,甚至还会出现这种情况:某*对于化学科目教师资源丰富,化学是该校强势科目,学校方面就会推荐大部分学生都选择化学。

另外,对于艺术生来说,例如绘画、音乐等,你在普通*是学习不到的,只能参加艺校,而A-Level考试则给广大艺术考生*了机会,在能够享受同等文化课程学习外,还能接受优质的艺术课程学习。

这里我们简单举一个例子,学生A打算报考伦敦政经的经济学专业,那么需要他*的A-Level学科的3门成绩要求可能是:数学A*,物理A*,经济A*。A-Level课程也会让学生认识到进入大学后选择哪个专业是适合自己的。

11年级学习AS阶段,等到12年级拿到AS成绩后,开始进行申请了,用AS成绩做预录取申请。等12年级学习A2完,参加5月的全球考试后,8月拿到整个A-Level后,便可以去心仪的大学报到啦。另外A-Level除了5-6月的考试季之外,还有10-11月的考试季,给了同学们多次考试的机会。而不是*,考完后,感觉不满意就要复读一年。

A-Level课程的考试方法相对灵活,学生可以分阶段参加测试。如,AS年级时可同时报考该科目的AL考试;A2年级时,也可选修AS年级课程。

每一门课程都可以进行多次考试,*终成绩按照*优异的一次计算。但,重考(Retake)的成绩,在同等水平发挥的情况下,第二次考试获得同一等级的难度会根据不同科目的情况,有所增加。简单来讲,就是重考更难一些。大多大学还是更看好一次就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alevel哪里”,希望能够在对alevel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