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英语培训 > 如何学好alevel生物

如何学好alevel生物

来源:网络 2021-09-2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学习一级生物课程时,每个人都会感到困难,并且不理解这些知识。alevel生物课程的学习方法是什么?如何学好alevel生物?今天,朗阁教育将详细介绍这些问题,以供参考。

  在学习一级生物课程时,每个人都会感到困难,并且不理解这些知识。alevel生物课程的学习方法是什么?如何学好alevel生物?今天,朗阁教育将详细介绍这些问题,以供参考。

如何学好alevel生物.jpg

  alevel生物学习内容

  很多的时候人们一想起生物学,就自然的和解剖挂上钩,就会想到解剖青蛙、解剖老鼠等等。不过事实上也是如此,英国A-Level生物学课程必须要通过非常多的实验来进行学习,各种各样的解剖试验大概也是学生们*有挑战的部分了,尤其是对胆子小的女生。

  首先,学生们需要在GCSE时学习知识的基础上,还要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有关生物化学、生态学、遗传学、微生物学和生理学方面等的知识。

  其次就是学习和练习试验方法,熟悉并自行掌握各种实验室的技术,特别是显微镜的应用。

  *后通过A-Level生物这门课程的学习,学生们需要学习和学会自我学习的一些方法,比如如何做研究、如何做数学分析、如何做有关于学习内容的演示以及讲解及修订方法等等。


  alevel生物学习方法

  复习时 ,应把分散在各个章节中的知识点串联起来,对只是有全面的理解 。例如有关蛋白质的只是主要分散于 、二 、五章中 。章主要介绍了蛋白质的组成元素 、基本单位 、合成场所 、结构和功能 ;第二章讲了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 、吸收和代谢等 ;第五章谈到蛋白质的合成受基因控制 ,包括转录和翻译两个生物过程 。

  记忆方法也应多样,可采用"五官并用记忆法"、"化整为零记忆法"、"分层记忆法"、"比较记忆法"、"形象记忆法"、"谐音记忆法" 、"网络记忆法"等多种记忆方法。如采用"谐音记忆法",原核生物中有惟一的细胞器:原(原核生物)来有核(核糖体)。又如下面的内容可采用"联想记忆法",植物矿质元素中的大量元素:氮(N)磷(P)硫(S),假(K)爱(Ca)美(Mg),可联想为氮磷硫是一个人,假爱美;微量元素:铁(Fe)猛(Mn)碰(B)新(Zn)绿(Cl)木(Mo)桶(Cu),可联想为一个小孩手拿一根铁棒猛碰一个新的绿色的木桶;色素层析(从上到下):胡耶(叶),ab也;人体8种必需氨基酸:甲硫氨酸、缬氨酸、赖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亮氨酸、色氨酸、苏氨酸,可记为:甲借(缬)来(赖)一(异)本(苯)亮色书(苏)。

  其中"网络记忆法"是夯实基础常用的方法,是对每节知识在吃透教材的基础上进行整理,初步构建以节为单位的知识网络,其实整理的过程本身就是记忆过程,而且便于今后回顾、理解和再记忆,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生物这门课程兼具商业的背诵量,数学的理解难度,化学的词汇量。但是兼具这个词的另一次意思就是平均。

  所以同学们在学习生物的过程中,*点要做的就是要把书本上的生词都认全,如果连英语单词都不认识,怎么学都是学不好的。

  接着是对概念的掌握,比如生物结构的存在,并且了解怎么绘制这些结构。因为有很大的背诵量,所以平时同学们就要注意积累,将每周讲过的知识点都过一遍。

  在刷题的过程中,注意理解为主,有不懂的一定要*时间弄懂,问题如果累计下来,到了*后你就会发现没一个是你懂的。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如何学好alevel生物”,希望能够在对alevel生物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