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英语培训 > 考研可以不考英语吗

考研可以不考英语吗

来源:网络 2021-09-2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备考研究生考试中,很多考生因英语基础不好,在选择专业时不想选择有英语的考试科目,究竟“考研可以不考英语吗”这个问题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在备考研究生考试中,很多考生因英语基础不好,在选择专业时不想选择有英语的考试科目,究竟“考研可以不考英语吗”这个问题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考研可以不考英语吗.jpg


  考研

  *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简称“考研”或“统考”)是指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组织的初试和复试组成。是一项选拔性考试,所录取学历类型为普通高等教育。

  普通高等教育统招硕士研究生招生按学位类型分为*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两种;按学习形式分为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两种,均采用相同考试科目和同等分数线选拔录取。


  考研可以不考英语吗

  考研不一定要考英语,但是根据考研科目的不同,是必须要考一门外语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统一命题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英语二、俄语、日语、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中医)、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

  数学(农)、化学(农)、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法硕联考专业基础(非法学)、法硕联考综合(非法学)、法硕联考专业基础(法学)、法硕联考综合(法学)、经济类综合能力。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考研可以不考英语吗”,希望能够在考研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