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培训]大作文具体要求及备考对策

[雅思培训]大作文具体要求及备考对策

来源:网络 2014-11-26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考题中,“教育,科技,环*,全球化,政府,媒体,工作,社会生活”为常考的八大话题。



    具体要求

  大作文写作任务的完成包含:对字数与内容的要求。

  字数方面,要求不低于250字。大作文字数写多一些,内容充实一些是件好事。但是,多数考生存在的是字数不足的问题。

  内容方面,要求根据题目要求,围绕主题去写。在这一项上,考生们问题是较多的。一方面,是由于看不懂题目要求而写跑题,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基础较弱的考生身上;另一方面,是由于没有找准题目的讨论重点,而避重就轻的展开写作,这一问题许多考生都曾遇到过;较后,是由于论据不充分而导致论证单薄,缺乏说服力,这一问题是考生“写作任务完成”失分较为普遍的原因,尤其是当考生遭遇社会类话题时,这一问题较为突出。

  备考对策

  1. 复习真题,找生词

  在考题中,经常出现核心词汇的重复,比如:distance learning, criminal等。考生们可以在复习写作时,先把近两年的写作题目过一遍,查查生词。这样做可以大大降低考生在作文题中遭遇生词的尴尬,大大进步审题的准确性。

  2. 掌握不同题型大作文的写作重点

  观点类:可以支持,反对,中立,一定要表达自己的观点。论据要充分,举例不可或缺。

  分析解决类:所问即所答,重点分析原因,解决方法多角度。

  3. 八大话题,重点突破

  在考题中,“教育,科技,环*,全球化,政府,媒体,工作,社会生活”为常考的八大话题。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要重点复习以下几方面:1. 每个话题的核心词汇要烂熟于心。2. 每个话题要积累至少两个可以作举例论证的实例。3. 每个话题至少选择两道题目做brainstorming思路拓展练习。4. 每个话题要至少积累两篇范文。5. 每个考生对自己不熟悉的话题,要练习以上练习。

  4. 计时模拟,集训练习

  集训练习的要求和小作文基本相同,同样需要考生选择真题,严格按照写作时间要求独立完成。观点类和分析解决类的作文都要练习到位。

雅思培训 雅思 大作文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