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大作文话题解析之年轻人就业

雅思大作文话题解析之年轻人就业

来源:网络 2014-06-13 编辑:朗阁雅思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关于就业难的话题在媒体上有诸多的探讨,大家也都应该有所了解。而且关于这个题目中所问到的换工作的问题,其实如果考生平时多关注媒体上关于社会就业问题的报道,那么这篇文章就并不难写。

More young people in the workforce change their jobs or careers every few years. What are the reasons for this? Do advantages outweigh disadvantages?

这个题目的意思是说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每几年就会换一次工作。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好处多,还是坏处多?其实这个题目跟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因为关于就业难的话题在媒体上有诸多的探讨,大家也都应该有所了解。而且关于这个题目中所问到的换工作的问题,其实如果考生平时多关注媒体上关于社会就业问题的报道,那么这篇文章就并不难写。在开头段,考生完全可以套用一些社会现象来描述这个问题。比如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基本上一份工作并不会坚持太久。在很多公司里,人员的大幅度流动也比较明显。在我国,甚至有着金四银十的说法。也就是说每年的四月和十月都是员工离职的高峰期。在一些行业,比如说*工作,员工基本上每半年就全部替换一次。所以,年轻人频繁更换工作的做法就变得非常普遍了。下面,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们就这个题目给出了如下的思路:

Reasons

首先,很多年轻人频繁地更换工作的原因主要是出于无奈。比如说,在我国,很多*毕业生在升大学前,并没有对自己想要追求的专业有太多的想法。他们在乎的只是说能不能升上一所好的大学,而并没有太多地关心自己的专业是否有前途,是否适合自己?而且,在我国的*里,学校也没有给非常好地关于专业选择的培训。所以,很多考生对自己将来要学什么一无所知。当他们毕业要到社会上找工作时,那些在大学选错专业的学生可能就不会考虑从事跟自己的专业相关的工作。他们可能就会去寻求别的发展方向。而当他们不确定自己到底要做什么工作的时候,他们就需要通过亲身实践来去尝试不同的工作。所以,如果实践过程中他们觉得工作不合适,他们就会考虑换别的工作。

其次,较为频繁地更换工作的原因是迫于赚钱的压力。现在生活压力过大,比如说房子。在我国传统的家庭观念的影响下,结婚的新人必须要拥有房产。然而,依靠年轻人的力量是很难负担得起昂贵的首付和贷款的。所以,很多年轻人就将赚钱作为生活的靠前*。一旦有更好的工作机会,更高的收入,他们就会辞掉现有的工作,而去寻找更高收入的工作。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缺乏对公司的忠诚度。他们更多地把收入放到位。

Disadvantages

这种频繁地更换工作并不会对年轻人的事业发展带来任何的好处。其主要原因是一个员工要在某个行业有所发展的话,他们必须在这个行业或某个公司涉足足够长的时间才能积累足够多的经验去争取以后在这个行业有所发展。然而,频繁地更换工作并不会给员工足够多的资本去得到事业的长期发展。同时,在一些重要的高薪水的管理岗位中,很多公司都会倾向于内部进步而非外部招聘。外部招聘的人通常对这个公司以及下面的员工并不是非常地了解,所以他们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去适应和探索,这就会造成生产力的浪费和缺失。所以,对于经常换工作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并不容易做到一个公司的高薪管理职位,所以从他们长期的事业发展角度来讲,这个并不是明智之举。

同时,频繁地更换工作会耗费年轻人大量的经历。首先,每个行业的要求都不一样。就算是同样的工作,在不同的行业和公司中,也会有完全不同的要求。所以,对于年轻人来说,当他们到了一个新的公司,他们需要重新学习这个公司的业务操作,这样就会浪费大量的经历。而且,当年轻人换了份新的工作后,他们需要接触新的同事,重新与同事建立关系,这对很多年轻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并且,如果年轻人更换了工作地点的话,还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去考虑适应新的生活环境等问题。所以,综上所述,频繁地更换工作并不能给年轻人带来很大的好处。

整体来说,这篇文章的难度属于中偏低。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们给考生的建议是平常多花些时间多阅读一些关于社会就业的新闻报道,这样一来会对自己的雅思写作思路非常地有帮助。


朗阁 雅思培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