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议论文评分标准

雅思写作议论文评分标准

来源:网络 2014-03-17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写作的评分标准一直是考生们关心的焦点,对于得分难几乎已经成为众所周知的事实了,而我国考生雅思写作平均得分也只维持在5.35分左右;可是对于听力阅读频出的我国考生而言,为何单在写作上总是难以超越呢?

雅思写作的评分标准一直是考生们关心的焦点,对于得分难几乎已经成为众所周知的事实了,而我国考生雅思写作平均得分也只维持在5.35分左右;可是对于听力阅读频出的我国考生而言,为何单在写作上总是难以超越呢?是因为我们基础打的不够扎实还是由于准备不够?有些考生甚至绝望地提出说难道是*反感看到我国考生的作文,所以只会给低分?

 

事实自然并非如此,朗阁雅思培训中心调查发现其实大多数考生对雅思写作了解并不透彻。经常听见考生提问说:什么样的作文是5分的,什么样的能得5.5分,5.5分与6分之间差别在哪里等问题,但是很少老师能明确地指出其中差异,不少老师甚至在批改作文时只是粗略地给出一个较后得分而已,也并不能帮助考生明白自己因为什么而失分,要朝着哪个方向努力。所以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认为,深入了解雅思写作评分标准是刻不容缓的,否则得分只会停滞不前难以突破。

 

细心的考生应该会发现,在任何一份雅思议论文答卷的较底部我们能轻松看到四个小方格,分别是给*填入对应4个得分的,包括TRCCLRGRA。可是又有多少考生在乎过这些缩写字母分别代表什么?事实上,这四个缩写正好是雅思写作*批分时会参考的四项依据;也就是说*们是根据考生这篇作文在这四项上面的表现,给出对应的分数,较终得分是结合四项得分取舍的。而这四项分别代表*对考生的四点要求:TRTask Response的缩写,表示考生完成任务要求的能力;CCCoherence & Cohesion的缩写,表示文章连贯性和逻辑的体现;LRGRA分别是Lexical Resource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的缩写,考察的是考生对词汇运用和语法语句的能力。

 

对于这四项评分标准的一些表面的要求,笔者相信几乎市面上*的所有雅思写作参考书中都有明确的介绍,考生们都能在书本前面几页查阅;但是这些标准仅仅知道即可了吗?有多少考生意识到如果没有在大作文里加入结尾段,那么项任务完成的得分将会直接判定为5分档甚至会更低呢?又有多少考生了解如果分段不足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