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常用作文结构总结

雅思写作常用作文结构总结

来源:网络 2014-03-12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写作中结构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一篇语言华丽,但却毫无结构的文章是远远不及一篇结构清晰、语言朴素的文章的。可见结构乃写作中的重中之重。雅思大作文写作一共可分为两种类型。Report & Argumentation 。而每种类型都有着他们特定的结构。我将结合题目的问法一一向大家介绍。

  雅思写作中结构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一篇语言华丽,但却毫无结构的文章是远远不及一篇结构清晰、语言朴素的文章的。可见结构乃写作中的重中之重。雅思大作文写作一共可分为两种类型。Report & Argumentation 。而每种类型都有着他们特定的结构。我将结合题目的问法一一向大家介绍。

  Report: 当我们坐在考场时遇到这样的题目:It is said that people’s life now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stressful. What are the causes and how to solve it?或者遇到这样的字样what is the reason, what is the affect ,what should our government do?那么恭喜你,你遇到的是典型的一篇report。

  那么report文章的结构应该是怎样的呢?很简单。只要分四段就OK啦。段:不用说啦,引出来题就好了,只是report文章不需要有什么观点存在,只要说明现象就可以。第二段,就要写引起这件事的reason.第三段:自然就是affect了。就顺着题目的问法一段段写就OK了。第四段:也就是how to solve it.怎么样?挺简单的吧。

  Report 文章一般出现的机率不会太大。所以考试前一要看Google题库,二就要关注一下前几次考试有没有出现Report,如果没有出现,准备一下喽。但是这样的文章好写呐。遇到就先高兴一小下。好好把握语言。

  Argumentation:这是我们较为熟悉的essay了。一共可以有三种结构。一边倒 2+1 Balance

  一边倒:当我们在考场遇到这样的题: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或者是What’s your opinion?

  你就要想到应该用一边倒的写法了.在一边倒结构中,建议分五段.

  段:因为在题目中一定会有提出两方观点,所以在段的时候也要亮出双方观点(万万不可抄写题目,要把题目的意思换个句式说法) 同时亮出你是同意或者不同意,或者是你的观点是怎样.通常段会有固定的模式,这样看你自己的句套是怎样设计.

  第二段:要讲你为什么支持你的这个观点.通常在这一段中会有5句话.第1句就是你为什么同意你这个观点的个理由(IDEA),第2句到第4句便是你这个IDEA的说明句.第5句便为这一小段的小总结.

  第三段:写你支持你这个观点的第二个IDEA,写法同第二段.

  第四段:写你支持你这个观点的第三个IDEA,写法同第二段.

  第五段:便是文章的结尾段.这一段中要再一次明确你的观点.
 

雅思写作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