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的五个步骤及注意事项

雅思写作的五个步骤及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 2013-12-13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写作部分包括:小作文(task 1)20分钟完成不少于150字的图表作文和大作文(task 2)40分钟完成不少于250字的议论文或报告。

雅思写作部分包括:小作文(task 120分钟完成不少于150字的图表作文和大作文(task 240分钟完成不少于250字的议论文或报告。其中,小作文占写作总分值的30%,大作文占70%。从分值分配和字数要求中可以看出,大作文相对比较重要,但是,众考生*不能轻视小作文的重要性。

 

那么,到底应该先写大作文还是先写小作文呢?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曾老师在这边给出的建议是,发下写作试卷时,先不要急着动笔写,一定要有适当谋略和布局。这也就体现在下面给大家介绍的雅思写作具体步骤中:

 

一、      浏览试题,决定大小作文写作顺序

 

拿到试卷应该先大致浏览一下,看小作文属于哪类图表题,大作文是什么话题。若小作文是比较熟悉、平时练习较多的类型,而大作文话题较陌生,浏览完题目后没有思路的话,那么可先写小作文,待写完小作文进入写作状态,再认真考虑大作文;若小作文比较棘手,而大作文审题后文思泉涌,那么就应该先写大作文;总之一条原则——“先写熟悉和擅长的

 

二、      认真审题,找出题目中的关键信息

 

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审题细致完整,写作过程才能顺利,水到渠成,得心应手,否则会出现任务完成不完整,或者跑题偏题现象。小作文审题时,一定要找出图中重要趋势和信息点以及相关对比点。大作文审题时,一定要确定题目中关键词和辩论焦点(注意题目中有无决定词/句、限定词及increasing number of…等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的词句)。2013427日,有一位考生有如下经历:拿到作文,他定睛一看:Some people think that older school children should learn a wide range of subjects and develop knowledge; other people think that they should only learn a small number of subjects in details.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他心花怒放,这不是之前练习过的吗?于是,便开笔洋洋洒洒地写完交卷了。待考完后和其他考生讨论时,才发现不妙,居然把题目看成了学生应该在大班学习还是小班学习……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