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写作 > 雅思考试如何合理安排写作顺序

雅思考试如何合理安排写作顺序

来源:网络 2013-12-11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写作一直是我国学生的软肋,一个很难攻克的难关。考生们在考试过程中往往会遇见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审题错误、没有素材、时间不足,等等。其中时间问题成为了一个普遍的问题。

雅思写作一直是我国学生的软肋,一个很难攻克的难关。考生们在考试过程中往往会遇见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审题错误、没有素材、时间不足,等等。其中时间问题成为了一个普遍的问题。考试过程中,很多考生都会感到时间很紧迫,对于没有准备充分以及次去考的考生,没写完是我听到的比较多的一个回答。于是,很多人就会有这样的疑问,考试的时候我们是先写大作文还是小作文呢?按照官方考试的顺序要求,我们都是先写小作文再写大作文,但是考生的疑问以及遇到的问题让我们再一次去思考这个问题。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通过长期的总结与研究,将从以下几个角度分析写作顺序的利弊及根据个人情况如何安排写作顺序。

 

一、 “先小后大”的利弊

 

众所周知,写作中小作文占了三分之一的分值。如果先写小作文,虽然可能有大作文还等在后面的心理压力,但好处更多。首先,小作文比较简单,套话多,结构容易,表达法也更加固定,所以写起来比较顺利,可以增强自信心。其次,进入写作状态是需要时间的,先写小作文可以让自己的笔头越写越顺,等到20分钟后开始写大作文的时候,正好进入较佳状态来面对大作文。弊端就是对于写作速度比较慢的考生来说,若小作文占用了比较多的时间,较后就会导致大作文没写完,丢了大头,失分严重。

 

二、 “先大后小”的利弊

 

大作文一直是雅思写作的重头戏、难点,占了三分之二的分值。很多考生都倾向于先写大作文。如果先写大作文的话,由于大作文在写作中得分的比重大,所以可以先攻克难关,有充分的时间来写大作文,可以避免由于花过多时间在小作文上而导致大作文写不完的情形。但如果大作文的时间花得太长了,小作文没写好的话,也是很可惜的 而且,考生在刚提笔写作的时候,通常需要一段时间来进入写作状态,这样一来,大作文的前半部分可能写得就会不如人意。较后,通常来说,把重点部分放在较后更会全力以赴。遇到时间来不及的情况下面,较后的时间相对比较紧张,考生很难集中注意力进行数据分析,所以把小作文放后面的话较难有质量地完成。但对于已经写了大半的大作文较后的收尾会容易很多。

 

建议:因人而异,自由发挥

 

很多老师都会建议学生先写大作文然后再写小作文。理由是,大作文占的分数比例比较大,有60%。而且很多同学都会因为无法完成大作文的写作而导致整个作文的失分。但是笔者认为应该先写小作文后写大作文。原因如下,一是在下笔写小作文之前,应该是把大作文题目看过的。如果正好是老师上课时候讲到过的作文,那么在心理上就可以比较放松了,说不定会使人超常发挥哦!如果题目是没有讲到过的,那么看完后会在潜意识里多多少少去考虑一下思路。不要怕那样会影响小作文的发挥。因为即使你不看完大作文写,也会因为紧张或者别的原因而开小差的。二是小作文所用的语言会比较简单,因此可以视为是给写大作文作一个热身。实际上说,先写大作文还是小作文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这要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和习惯而定。若对于平时充分准备的考生,可以完全按照写作顺序进行,毕竟官方的安排还是有一定合理性的。反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