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的评分标准解析

雅思口语的评分标准解析

来源:网络 2014-03-03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作为一个在业余时间有八卦爱好的活生生的人,在雅思机经分享的时候,我经常被学生对口语*的描述所逗乐。 诚然,雅思口语由于是面对面的交流,主观因素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由于*都经过严格的培训,也由于全程录音监控这种监督手段,大家的得分其实是由雅思主办方的四个评分标准来评判的:

  "He who has a thorough knowledge of the enemy and himself is bound to win in all battles."                          ---<>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孙子兵法》

  作为一个在业余时间有八卦爱好的活生生的人,在雅思机经分享的时候,我经常被学生对口语*的描述所逗乐。 诚然,雅思口语由于是面对面的交流,主观因素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由于*都经过严格的培训,也由于全程录音监控这种监督手段,大家的得分其实是由雅思主办方的四个评分标准来评判的:

  标准一:语言的流畅度与连贯性Fluency &Coherence

  *会听什么:

  (1)对于Fluency, 其实更多是偏向于语言表达的本身,较明显的一点在于考生的语言是否流畅。考生能否连续地说,还是需要放慢语速才能继续说下去?是否需要重复说过的话才能不停顿?能否自然地使用话语标记?

  (2)而Coherence则考察语义是否连贯。考生说的话是否言之有理?是否回答了问题?能够一直紧密围绕着话题讲吗?

  得分要素:不难看出,言之有物、言之有理,以及语言的流畅度,是至关重要的。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在语言表达上,面部表情和语气,我们可以视之为高程度的连贯和流畅。试想,在描述一个比较伤感,甚至悲伤的情况时,如果考生继续挂个大大的笑脸在卖萌的话,*会觉得要不你就是言不由衷,有背诵嫌疑,要不你就是精神分裂嘛。

  标准二:语法知识的广度及准确度Grammatical Range &Accuracy

  *会听什么:

  (1)语法广度。考生是否能运用简单句和复合句?是否会使用各种时态?

  (2) 语法准确度。考生用的语法准确吗?是否用对了形容词比较级和名词复数形式?是否能意识到主谓一致?动词的形式是否正确?代词和介词的使用是否正确?

  得分要素:考生需要向*展示出自己能正确运用语法的能力,特别要注意动词的时态问题, 很多同学就是在此犯了较多的低级错误,从而与无缘。此外,考生还要掌握各种语法结构。*会看考生有没有正确使用一些复杂或是高级句式,比如条件句,从句形式。

  标准三:词汇Vocabulary

  *会听什么:

  考生的词汇量有多大?所用词汇是否多数属于基本词汇,只是偶尔夹杂一两个不常用的词汇?词汇的使用是否正确?是否能够始终用丰富的词汇表达各种意思?

  得分要素:背单词是学习好英语的基础,而且我们要学会多尝试用不同的词来HOLD住相同的意思。个别高频使用的单词,比如表达喜欢,表达意愿的时候,全程只用一、二个词,这简直就是告诉*自己词汇量的薄弱。同时,也要注意口语用词的适用性问题,避免用词过于*而造成的生硬。

  标准四:发音Pronunciation

  *会听什么:

  (1)语音:考生是否能够掌握好英语的发音。较简单来说,就是考生的语音要发音清晰,让人容易理解。

  (2)语调:考生是否能够掌握英语的说话节奏,停顿的地方正确吗? 能否有重音以突出语义的重点?能否进行连读?

  得分要素:多数我国考生能让*比较容易地理解他们的意思。但问题是,在语调上的表现就逊色很多。现在,可供我们模仿的音频材料还是容易获取到的,进行跟读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长线备考的考生,也可以把看美剧或是英文电影作为娱乐休闲的方式。
 

雅思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